年輕人要確欸!2024十大網路流行語盤點,「切爾西、尊嘟假嘟」原來是這個意思?

1 / 1

流行語隨著網路潮流更新,從過去的「LKK」、「Orz」等用語,到現在又全部翻新了!身為還停留在『古早流行語』時代的編輯,今天就抱著想貼近Z世代大學生、國高中生甚至國小生的心情,帶大家盤點2024最新10大「網路流行語」,沒想到這些梗更多元又更魔幻了,想了解的你也一起來看看吧!

2024網路流行語|1. 超派鐵拳 / 丼手丼腳

先前因YTR「超哥」在自家店門外與「Toyz」起口角衝突,超哥痛毆Toyz的畫面被全程直播引起網友熱議。然而超哥接受媒體採訪表示自己因為失控,才會使出『超派鐵拳』海扁Toyz,而這招式也紛紛讓網友模仿,許多鄉民也會將超派鐵拳形容成「丼手丼腳」,調侃兩人因一碗海鮮丼飯引發的衝突,並衍伸出網路流行語。

(圖片來源:浪LIVE)

 

 

2024網路流行語|2. 尊嘟假嘟

這個梗來自於是「真的假的」的諧音梗,常常會用在可愛的小狗小貓照片上,講起來也會不自覺嘟嘴發音讓照片變得更萌,有時網友也會搭配顏文字使用,寫成「尊嘟假嘟o.O」將可愛程度拉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Dcard

(圖片來源:網路)

 

 

2024網路流行語|3. 卡皮巴拉

來源是水豚的英文「Capybara」,網路上也流行一首名叫做《Capybara》的歌曲,歌詞就是一直重複「Capybara~」歌詞,搭配上超多隻療癒水豚超魔性!而網友也將英文音譯成「卡皮巴拉」,也可以拿來形容一個人慵懶、與世無爭的個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4網路流行語|4. 我沒了

來自抖音、小紅書的用語,又可以寫成縮寫「WML」。是指看到喜歡的人事物時,激起激昂又澎湃的心情,翻譯成白話文就是「好喜歡!」、「心臟爆擊!」的意思,也有人會在遭遇衰事或尷尬情境的時候拿來用,形容「我死了!或「也太尷尬了!」的心情。

(圖片來源:梗圖倉庫)

 

 

2024網路流行語|5. 切爾西

有網友上網發問,說國小的姪子一直說的「切爾西」、「不要踩我的切爾西」到底是什麼意思?原來是從抖音網紅「皮小浪」的短影音來的,影片中演出一位「藍色妖姬」穿著金色切爾西靴,並和其他人發生衝突後說:「英雄可以受委屈,但不能踩我的切爾西」,形容怎麼樣都可以,但不能觸碰我的最後自尊和底線的意思,而這段洗腦又土味十足的橋段,也成為時下國小生最愛的口頭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抖音 @皮小浪)

 

 

2024網路流行語|6. 意難平

出自古代詩詞「愁邊動寒角,夜久意難平」,現代網友則拿來形容不能釋懷,或是劇裡、小說裡或現實中令人遺憾惋惜的CP,有種遺憾、不甘心的感覺。

(圖片來源:梗圖倉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4網路流行語|7. 要確欸

「要確欸」、「你要確欸」一詞從2022年就開始流行到現在!是「你確定嗎?」的變形句,很常用在很令人傻眼,或是很瘋狂、無法相信眼前事實的時候,也因為適用在各種情境,成為網路或日常生活中都常聽到的流行語。

(圖片來源:梗圖倉庫)

 

 

2024網路流行語|8. 會謝 / 真的會謝

出自於一名名為「怨男0」的微博搞笑博主,只要遇到無言的情況時,都會說「我真的會謝」,形容某個人把事情搞砸,或是做了很令人不解、鬱悶的事情,有種無奈又罵不出的感覺,最後只能說出「我真的會謝(你搞成這樣)」的意思。

(圖片來源:梗圖倉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4網路流行語|9. 觸 / 觸爛 / 大觸特觸

「觸」則是英文「True」諧音梗,用來表示認同一個人的說法,延伸用法則有「觸爛」和「大觸特觸」加強認同程度,莫名接地氣的說法也是廣大網友常用的流行語!

(圖片來源:梗圖倉庫)

 

 

2024網路流行語|10. 注意看這個男人太狠了

這句流行語出現在中國盜版劇情解說影片,常常開頭會用旁白說「注意看,這個男人/女人太狠了…」,並接著用自稱的角色名稱說故事,也因為開頭台詞語氣都一樣沒有變,所以漸漸成為網路迷因梗,另外也有「這個男人叫做小帥」、「不出意外的話,馬上就要出意外」等台詞都相當流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梗圖倉庫)

 

以上就是2024網路10大流行語啦!可以發現網路流行語大多受時代更迭愈變愈快,尤其受抖音、小紅書等中國網友用語影響變得更加多元,令人好奇未來網路流行語還會有哪些新造詞等我們發現(笑),你還知道哪些網路流行語呢?快和我們一起分享,也說說你是不是都看過這些流行語吧!

 

延伸閱讀|更多「網路流行語」相關文章

👉LKK是你?盤點那些超古早流行語Top10,「E04、你很奇欸!」都是時代的眼淚!

👉「是在哈囉?」還聽不懂九年級生的2019十大流行語嗎?快來跟上時代吧!

👉「咩噗、像極了愛情」2020十大流行語你還記得多少?這些荒謬由來真的超乎你想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圈圈圓圓圈圈 

#2024網路流行語 #Z世代 #小紅書 #居家生活 #抖音 #梗圖 #流行用語 #流行語 #生活精選 #網路流行語 #網路迷因 #迷因 #迷因梗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