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梅花幾月開~」回顧10種童年團康遊戲,紅綠燈、閃電布丁各縣市玩法大不同?

1 / 1

現在的小孩下課放學都人手一機,不是打遊戲就是看YT,看著這樣的情景,突然回想起小學的時候,都會和同學把握10幾分鐘的空擋,聚集在空地玩的團康遊戲,那種刺激又好玩的感覺才叫做童年啊!今天就帶大家回顧10種那些年我們都玩過的「童年團康遊戲」,懷念一下小時候的快樂,也一起來說說你都怎麼玩這些遊戲吧!

童年團康遊戲|紅綠燈

當年如果要和同學選一種遊戲來玩,一定會先選紅綠燈!一位同學會當鬼,如果快被鬼抓到就要喊:「紅燈!」,然後只能停留在原地等,直到可以自由穿梭的綠燈來救你。但是長大後和不同縣市的朋友聊才發現,紅燈的姿勢竟然大不相同!身為桃園人的編輯小時候一直是「手抱胸」,但是問過台北、台中人竟是「雙手合一」的姿勢,一樣的遊戲玩法不同真的太有趣啦~好奇大家都是怎麼喊紅燈的呢?

 

 

童年團康遊戲|鬼抓人

鬼抓人就像是紅綠燈的變形,只不過沒有紅燈可以休息,必須一直跑給當鬼的人追,而鬼在抓到人的時候一定要大喊:「抓!」才算,然後再由抓到的人當鬼繼續輪迴。不過這遊戲如果當鬼真的會很累人,超級消耗體力,玩完上課都想睡覺了~不過國外也有將鬼抓人變成成人版,以跑酷方式進行超激烈的鬼抓人,又翻又跳真的超強,看來鬼抓人的魅力無遠弗屆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童年團康遊戲|牆壁鬼

必須要有牆壁的空間才可以玩,要有人當鬼,如果快被鬼碰到的話就要趕快碰牆,這樣鬼就沒有辦法抓,如果確定後就可以離開牆壁繼續跑。後來也衍伸出不同玩法,比如碰牆後就不能再動,要等可以動的人來救(類似紅綠燈的變形規則),以及碰不到牆的話,也可以牽碰牆的人的手,這樣鬼也沒辦法抓,還可以偷偷和喜歡的人牽手一邊偷害羞呢(誤)

(圖片來源:梗圖倉庫)

 

 

童年團康遊戲|閃電布丁

又叫「閃電逼逼」或「閃電滴滴」,一樣有人當鬼抓人,不過這遊戲特點就是一定要大喊出來給所有人聽到,喊「閃電」的人要停住鬼就不能抓,要等到可以自由活動的人拍到並喊「布丁」才可以繼續跑。一樣也是紅綠燈的翻版,不過也因為名稱難記,加上跟不同人玩會有不同玩法,要不是閃電布丁會說反,就是每個人的說法不一樣,最後大吵架選擇不玩的情況都有!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梗圖倉庫)

 

 

童年團康遊戲|大白鯊

這邊就將鬼換成大白鯊,不過當大白鯊的人一定要在「下面」抓別人的腳,抓到的就要當大白鯊繼續下一場遊戲。編輯小時候是在溜滑梯設施的上方玩,大白鯊就要在下面的洞洞中或階梯下碰到人,也有人會在樹上欄杆上玩,絕對要想盡辦法爬越高不被抓,難度超高超刺激的!

(圖片來源:梗圖倉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童年團康遊戲|踩影子

顧名思義就是不要被當鬼的人踩到影子,所以你要一直跑開,尤其大家也為了要有影子,規定不可以在有遮蔽物,或是不能陰天玩,所以常常選在正中午大太陽底下跑來跑去,有時候還會結合自由紅綠燈的遊戲玩,回想起簡直不要太累人啊!

 

 

童年團康遊戲|老鷹抓小雞

通常是體型大的人或是哥哥姊姊當第一人,剩下的人當小雞,手搭肩形成一串隊伍,當老鷹的人要負責抓隊伍最後一個人才算獲勝。這遊戲也超級刺激,因為每次只要沒搭好,前面的一甩後面都會全部摔出去(笑),常常玩到後面場面超混亂的啦!

(圖片來源:梗圖倉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童年團康遊戲|123木頭人

這不用介紹大家都知道吧?當鬼數123要趕快跑過終點線,但鬼轉頭就要停住不能動,一旦撐不住動一下就輸了。123木頭人也是聚會時和小小孩玩的經典不敗遊戲,數數的時候還一定要喊「1、2…2.5!2.7!」就是要故意不喊3偷偷讓小孩們變聽話!

(圖片來源:《魷魚遊戲》劇照)

 

 

童年團康遊戲|梅花梅花幾月開

現在大人們看到「梅花~梅花~幾月開?」,腦中都自動播放聲音了吧?大家都要圍著當鬼的人繞圈,一邊問「梅花幾月開」、「一月開不開?」、「二月開不開?」等問題,直到鬼回答「開!」就要立刻跑走不能被抓到!最刺激的那一刻就是鬼突然站起來嚇人,小朋友就會此起彼落的尖叫,有時候叫得太誇張就會被老師罵,算是童年專屬的回憶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梗圖倉庫)

 

 

童年團康遊戲|城門城門雞蛋糕

這也是另一種腦中自動響起聲音的遊戲,由兩個人互牽手並舉高高變成門的樣子,其他人手搭肩變成隊伍不斷穿過門,過程中大家要一起念「城門城門雞蛋糕,三十六把刀,騎白馬,帶把刀,走進城門滑一跤」直到唸到最後一個字,當門的兩個人就要放下手抓人。那時候大家也為了不要抓到自己,所以會跑得愈來愈快,又繞圈又被拉著跑,完全就是童年簡易版雲霄飛車啦!

(圖片來源:梗圖倉庫)

 

以上就是就是10種童年都玩過的團康遊戲啦!看完後真的會回憶起和國小同學一起玩的畫面,超級懷念的~你小時候還玩過哪些遊戲呢?分享給大家一起回顧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更多「童年團康遊戲」相關文章

👉懷舊遊戲大回顧!10款經典「史萊姆好玩遊戲」,敲鞋跟、辦公室偷情還記得嗎?

👉還記得小番薯嗎?10款熱門「懷舊網頁遊戲」,摩爾莊園、賽爾號都是回憶殺!

👉勁舞團、楓之谷超懷念!8款童年「懷舊遊戲手遊」盤點,沒想到手機也玩得到!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圈圈圓圓圈圈 

#123木頭人 #團康遊戲 #城門城門雞蛋糕 #多人遊戲 #大白鯊 #居家生活 #懷舊 #懷舊遊戲 #梅花梅花幾月開 #牆壁鬼 #生活精選 #童年 #童年回憶 #童年團康遊戲 #童年遊戲 #紅綠燈 #老鷹抓小雞 #踩影子 #閃電布丁 #鬼抓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