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魔女DoReMi」其實細思極恐?重溫後才看懂的黑暗面:愛抱怨、自我封閉超真實!

1 / 1

總是嚷嚷著自己是「全世界最不幸的美少女」的女主角春風DoReMi,想必7、8年級的朋友們應該都不陌生吧?卡通《小魔女DoReMi》陪伴著童年的我們長大,畫風可愛俏皮,故事內容好笑又有趣,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是否曾有「魔女」夢,編輯我小時候可真想過魔女的存在呢!後來發現故事中的角色其實反映著人們真實的黑暗面,你可有發現?

(圖片來源:twitter

《小魔女DoReMi》背景介紹

來自美空市小學三年級的春風DoReMi,一直相信著這個世界上一定有魔女的存在,且希望自己有天會成為魔女來向喜歡的人表白。直到有一天DoReMi路過了一間店舖名為「薪旗山莉卡魔法堂」,一探究竟的他發現魔法堂的老闆竟然是位魔女,而被拆穿的魔女利卡因受詛咒成為一隻魔女青蛙,為了讓魔女利卡再次回到魔女身份,DoReMi與好友們一起成為魔女見習生並參加見習生考試往成為魔女之路邁進。

(圖片來源:twit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魔女DoReMi》主角內心的黑暗面|春風DoReMi

過度樂觀、沒努力就想放棄

Doremi是一個過度樂觀的女孩,雖然他對生活充滿熱情,總是喜歡幫忙別人,但也很常因為他的好奇心與衝動常常把事情給搞砸。而他也常自憐自艾抱怨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少女」,所以總是還沒努力就想放棄,唯一能使他有動力的大概就是牛排了吧~

(圖片來源:劇照)

《小魔女DoReMi》主角內心的黑暗面|藤原羽月

個性太過優柔寡斷

出生在貴族世家的羽月,從小就不用擔心金錢的問題,爸爸媽媽總是給他最好的,也將他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裡,不過羽月的性格優柔寡斷,總是不敢拒絕媽媽替他做的決定,只敢在背後不滿媽媽的溺愛,對於Doremi的任性也是縱容至極。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魔女DoReMi》主角內心的黑暗面|妹尾愛子

父母離異造成創傷

來自大阪的小愛是後來轉學到Doremi班上的轉學生,並不是一開始就和Doremi兩相好,在他內心中有個過不去的坎,父母離異的他讓他心裡留下一道深深的遺憾,在面對自我認同以及友情的問題時也產生不少矛盾,一心只想讓父母破鏡重圓的小愛可以說是不顧一切讓願望成真。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魔女DoReMi》主角內心的黑暗面|瀨川音符

高傲獨立、自我封閉

身為一名偶像的瀨川音符,一出場就和Doremi不對盤,主要是因為魔女露卡和魔女莉卡是敵對的兩方,身為公眾人物社會和媽媽給他的期望也許讓他感到沮喪和疲憊,但是礙於自己的身份又讓他有高人一等的自傲感,而他心中的秘密引發了他不可告人的黑暗情感……

(圖片來源:劇照)

 

 

《小魔女DoReMi》主角內心的黑暗面|春風泡泡

為求關注不擇手段

泡泡身為春風Doremi的妹妹多少會有比較心態,為了得到更多的關注甚至會做一些負面的行為,而在某種事情上有點固執而堅持己見,加上不夠成熟使他時常會做出一些輕率的決定,為了得到關注可是暗中較勁的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劇照)

 

 

《小魔女DoReMi》主角內心的黑暗面|飛鳥桃子

不懂得看臉色

住在美國紐約的桃子,因為魔法技能相當出眾,所以擁有無人能比的自信心甚至有點傲慢自負,一開始和Doremi等人也常因爲不會看臉色經常發生衝突,和Doremi一行人常常形成對立。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是今天編輯介紹的《小魔女DoReMi》,大家看完後有共鳴嗎?其實仔細品嚐完才會發現,劇中的角色都是在刻畫真實人性的一面,透過活潑的有趣的故事內容帶入讓我們省思的部分,剩下的就讓我們自己去重溫品嚐吧~

 

延伸閱讀|更多「卡通黑暗面」相關文章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沒有答案的答案老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oReMi #動畫卡通 #卡通 #妹尾愛子 #小魔女doremi #影劇音樂 #懷舊卡通 #春風DoReMi #春風泡泡 #波波推薦 #瀨川音符 #生活精選 #藤原羽月 #飛鳥桃子 #魔女卡通 #魔女莉卡 #魔女青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