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看過來!網友熱議文化幣用法Top10,買「這本書」比音樂祭、電影還熱門?

1 / 1

你是學生嗎?相信你有領到政府發的成年禮金——「文化幣」!今年正式下拉年紀至16歲,每年補助$1,200元的文化幣,一生最多可以領到7次,讓台灣的青年朋友可以多多參與藝文活動或是購買相關書籍和電影,增添你們的文藝氣息!還沒想到文化幣該怎麼使用嗎?編輯整理了網友們使用文化幣TOP10推薦用法,學生們如果還沒有頭緒要如何使用的話,現在就跟著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文化幣介紹|領取資格

今年將文化成年禮常態化啦!不只是每年都可以領取,今年也特別將領取年齡調整至16-22歲,只要符合年齡資格每人就可以領取$1,200元的文化幣囉~

(圖片來源:IG@ moc_taiwan)

 

 

文化幣介紹|注意事項

1.不可找零、轉售、兌換成等值現金。

2.一人限領一次。

3.113年12月31日前使用完畢,逾期失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僅適用於藝文體驗及消費,不得用於餐飲相關消費。

(圖片來源:IG@ moc_taiwan)

 

 

文化幣推薦用法|Top10密室逃脫、桌遊

可以用於益智遊戲上,像是桌遊、密室逃脫、劇本殺等等,可以和朋友們一起互動及動腦,很適合團體一起來用選項~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化幣推薦用法|Top9 文藝市集、文創小物

說到文藝商品當然少不了文創市集、園區等,不只可以購買市集上的手做商品,也可以購買到新穎的文創小物,可使用的據點也不少喔!

 

 

文化幣推薦用法|Top8 博物館、美術館

每次都擔心門票太貴,只有在美術館外拍照嗎?這次讓你用好用滿,全台的博物館、美術館都可以做使用,不只是拍拍照而已,也增添你的文藝內涵。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化幣推薦用法|Top7 手作體驗

近年超流行的手作課程也沒問題!手作體驗的價位都會偏高,搭配文化幣作使用,只要添加一點點錢就可以體驗到奶油膠、金工、香水、地毯等等,選這個絕對不會失望的!

(圖片來源:Pexels

 

 

文化幣推薦用法|Top6 文藝展演

藝文活動少不了展覽、舞台劇、脫口秀等等,除了藝文區的免費展覽外,文化部也讓你們免費看展拉~另外還有舞台劇、脫口秀可以作使用,不少網友利用文化幣看了人生的第一場舞台劇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化幣推薦用法|Top5 演唱會、音樂祭

演場會也一起包辦!但是僅限於台灣的藝人才可使用,特別推薦使用在live house上,趁這次機會加倍支持自己喜歡的音樂團體吧~

(圖片來源:Pexels

 

 

文化幣推薦用法|Top4 看電影

電影院也可以使用,同樣僅限台灣的電影,近年的國片好看度都很高!先收集幾部2024必看的國片,一次看個4部都不是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文化幣推薦用法|Top3 買書、漫畫、雜誌

喜愛看書的青年絕不可錯過!不只可以用在書局、誠品,書展上也可以使用,趁這次把心儀的書都打包帶回家。

 

 

文化幣推薦用法|Top2 買專輯

後期因為音樂軟體專輯風潮已經遞減,會購買的人轉變為收藏及周邊,但不痛不癢的收藏怎麼可以放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G @bumkey)

 

 

文化幣推薦用法|Top1 買教科書

網友最推薦的當然是購買教科書啦!每個領域都要購買不同的書籍,一學期下來也是需要花掉不少成本,但是有了文化幣就可以大大的省下一筆開箱,這也是文化幣最力推的好用處!

(圖片來源:Dcard網友留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希望有成年禮金資格的波粉們都可以妥善利用~不要任意濫用這個好資源喔!若有需要查詢文化幣消費據點或藝文展演場次的話,也可以至文化部官網查詢喔!

文化部-文化幣官網👉點我

(圖片來源:IG@ moc_taiwan)

 

延伸閱讀|更多「文化幣」相關文章

👉文化幣可以買專輯?還可以看國片?(喜歡追星和電影的學生們注意啦💘)

👉大學生限定好康!1200成年禮金怎麼領?可以用在哪?懶人包就在這!看展看劇文創通通都能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化幣擴大發放啦~ 高中生也可以領取了!✨️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salt

#居家生活 #政府成年禮 #文化幣 #文化幣利用 #文化幣推薦 #文化幣資格 #文化成年禮 #生活精選 #青年成年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