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有聖誕老公公嗎?」關於『聖誕老人』的大人限定故事,療癒失去童心的你

1 / 1

聖誕節到了!小時候總是會許下願望,將襪子放在床頭,希望有位胖胖的紅衣服老公公會在熟睡的時候,放進我們想要的禮物。但長大後,你還相信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人」嗎?不管你的答案是什麼,也許接下來關於聖誕老人的故事都會讓你意外到會心一笑~在這聖誕佳節就為自己倒杯熱紅酒,舒服地來看屬於大人的童話故事吧!

(圖片來源:Pexels

聖誕老人怎麼來的?

要說到聖誕老人,那免不俗就要提到他的起源!最早可以追溯到羅馬時期的安納托利亞(現為土耳其)的主教「聖尼古拉」,他常常幫助人們,不僅會發送禮物,更曾經爬上窮苦人家的煙囪為他們投入金幣。後人為了感謝這位主教,便定了「聖尼古拉節」並模仿他的善舉,而聖誕老人的譯音就是「聖尼古拉」。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但聖誕老人不是一開始就長得像我們心中的形象,甚至17世紀時一度被穿上綠衣,戴上綠帽(?)而1931年可口可樂公司首次將聖誕老人「具象化」,一位身穿紅衣,留著白色大鬍子,身形有些臃腫的慈祥老公公就誕生了,這一身形象也成為了人們心中聖誕老公公的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Coca-Cola UNITED

 

 

可以追蹤聖誕老人?

小時候對聖誕老人的另個印象是會坐著麋鹿拉著的雪橇跑來跑去,但你知道其實可以追蹤聖誕老人現在的位置嗎?只要在追蹤全球航班的系統「Flightradar24」中,就可以即時看聖誕老人到哪裡!而聖誕老人也於昨天平安夜(12/24)晚上9點15分巡迴到台灣上空,雪橇代號更是「HOHOHO」超級可愛~

(圖片來源:Flightradar24)

其實「追蹤聖誕老人」是因為一位1955年6歲小男孩的聖誕願望,當時一家報社將「打給聖誕老人」廣告中的號碼誤植成北美航太防衛司令部(NORAD)的電話,而包含第一位小男孩等無數來電打進去都希望可以知道聖誕老人的行蹤。司令也沒有當成玩笑,反而要求站崗人員耐心將聖誕老人的位置回覆給小孩們,這項暖心傳統也保留至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寫信給聖誕老人會回嗎?

很多人也曾經將可能會被爸爸媽媽罵的秘密寫成信,希望聖誕老人可以回應,更期盼他可以幫忙解決問題,針對此,世界各地的郵局也曾經表示,在聖誕節前夕常常收到數以萬計小朋友們的信件。

(圖片來源:Pexels

為了不讓他們失望,包含歐美地區,甚至是台灣當地都有「聖誕老人專用信箱」,只要在信上寫下願望或給聖誕老人的話,就有可能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聖誕老人回信!有趣到不只小朋友想寫信,連大人們都躍躍欲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台灣聖誕老人信箱資訊:

  •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明德郵局第11-111信箱 台灣聖誕老公公收
  • 郵件寄送截止日期:11/30(每年不定)
  • 收信方式:請附回郵信封

 

 

那…聖誕老人真的存在嗎?

看完前面,你可能會說:「這些不就是商業操作,和大人間的騙局嗎?」

先等等,你也許不相信有聖誕老人,但其實過去有報社以不同視角討論這項命題,可能會完全翻轉你的看法!1897年有位名叫維吉尼亞的8歲女孩寫信詢問紐約《太陽報》,內容真摯詢問:「請告訴我,真的有聖誕老人嗎?」而當時的記者收到信件後並沒有當成玩笑,反倒以社論方式用416字認真回應維吉尼亞的疑惑,內文部分寫下:

 

維吉尼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那些說沒有聖誕老人的朋友,是錯的。他們一定是受到現在流行的什麼都懷疑的風氣影響。他們只相信眼睛看得見的東西。他們不相信那些他們小小腦袋無法理解的東西。維吉尼亞,所有的腦袋,不管是大人的也好,小孩的也好,都是很小的。在這個廣袤無垠的宇宙中,所有的真相和知識,都在冥冥主宰的掌握中。相形之下,人類的智慧,就像一隻昆蟲、螞蟻一樣渺小狹隘。

 

是的,維吉尼亞,真的有聖誕老人。就像愛、寬厚、奉獻是存在的一樣,聖誕老人也確確實實存在。你知道,就是這世界上滿滿的愛、寬厚和誠實,讓你的生命充滿美好和喜樂。唉呀!假如沒有聖誕老人,這個世界會讓人多沮喪!就像這世界沒有了像維吉尼亞一樣的孩子般地讓人沮喪。這世上將不再有孩子般純真的信仰,沒有詩,也沒有浪漫的情懷,如此這般,此生還有何樂趣可言?

 

不相信有聖誕老人?那你就不相信有小精靈?你可以讓你爸爸請一個人在聖誕夜監看一下全紐約的煙囪,看能不能抓到聖誕老人。但是,即使看不到聖誕老人從煙囪裡鑽出來,那又能證明什麼呢?沒有人看過聖誕老人,那不表示沒有聖誕老人。這個世界上最真實的東西,不是那些孩子們和大人們能看見的東西。維吉尼亞,你看過小精靈在草地上跳舞嗎?肯定沒有,但那不能證明他們不在那裡。沒有一個人有能力杜撰或者憑空想像所有這些從沒被看過,也看不到的奇妙之事。

 

沒有聖誕老人?感謝上帝,聖誕老人是存在的,而且他會永遠存在。從現在起,一千年以後,維吉尼亞,不,一萬年以後,聖誕老人還是會繼續給那些有赤子之心的人帶來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id Hudson Times;刊登於紐約《太陽報》原文)

長大的過程殘酷,有時甚至不忍直視,我們也隨著時間流逝被打磨,更習慣將童言童語視為不切實際。但這416字不打碎童貞的想像,只單純保護願意相信聖誕老人存在的真心,進一步喚醒在成為大人前,我們都擁有過的「童心」。讓看到的大人們都驚覺——原來它不是消失了,而是一直都藏在我們內心深處。而這段動人的故事到至今仍會在聖誕節出現在紐約《太陽報》的版面上,並成為歷史上最著名的社論。

(圖片來源:Pexels

 

你相信聖誕老人嗎?看完故事後,編輯可以大膽說:「我相信!」

因為想保護因赤子之心而感到心靈富足的自己,也願意相信童話故事帶來的快樂。在這聖誕佳節為大家獻上祝福,並希望大家都能保護心中的「聖誕老人」,時時刻刻感到幸福快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更多「聖誕節」相關文章

👉2023必看20+部Netflix「聖誕電影」推薦!準備好軟餅乾跟熱紅酒歡度聖誕!

👉瑪麗亞凱莉位居第二?Billboard「2023聖誕歌曲」榜單Top 10,經典翻唱氛圍感拉滿

👉盤點十大聖誕節冷知識!聖誕老人國籍大公開!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圈圈圓圓圈圈 

#2023聖誕 #2023聖誕節 #居家生活 #生活精選 #聖誕冷知識 #聖誕故事 #聖誕節 #聖誕節冷知識 #聖誕節故事 #聖誕老人 #聖誕老公公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