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開工大吉怎麼拜?龍年吉時吉日、拜拜流程、開運事項懶人包全在這!

1 / 1

即將迎來2024年,你是不是也準備要開始過個農曆好年呢?但除了安太歲包紅包、走春等等例行事項外,最重要的就是拜拜求好運啦!今天就整理了新年重頭戲「開工吉時吉日」祭拜懶人包,從生肖時辰、拜拜流程到開運注意事項通通有,絕對能幫助到各位老闆和員工們,龍年就快趁開工拜拜來求個好財運吧!

2024開工拜拜懶人包|為什麼開工要拜拜?

各大公司負責人、營運主管會選擇在過完農曆年後開工開市祭拜,向神明祈求營運穩定、獲利豐收,這也是象徵新年開始的重要儀式,尤其2024年俗稱金龍年,更被稱為是「福氣財源八方聚集」的財庫年,由此可見2024年開工拜拜對各大行號公司來說顯得更加重要!

(圖片來源:Pexels

 

 

2024開工拜拜懶人包|吉時吉日

  • 國曆 2024 年 2 月 12 日 星期一(農曆 正月初三)
  1. 吉時:早上九時至下午一時前、下午五時至晚上七時前 、 晚上九時至十一時前
  2. 中吉時:下午一時至下午三時前
  3. 相沖生肖:鼠

 

  • 國曆 2024 年 2 月 15 日 星期四 (農曆 正月初六)
  1. 吉時:早上七時至下午三時前
  2. 中吉時:下午五時至晚上七時前
  3. 相沖生肖: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國曆 2024 年  2 月 18 日 星期日(農曆 正月初九)
  1. 吉時:凌晨一時至上午十一時前、下午一時至下午三時前
  2. 中吉時:下午五時至晚上七時前、晚上九時至晚上十一時前
  3. 相沖生肖:馬

 

  • 國曆 2024 年 2 月 24 日 星期六(農曆 正月初十五)
  1. 吉時:早上五時至早上七時前、早上九時至上午十一時前、 下午一時至下午三時前、下午五時至晚上七時前
  2. 中吉時:下午一時至下午三時前、晚上九時至晚上十一時前
  3. 相沖生肖:鼠

(圖片來源:Pexels

 

 

2024開工拜拜懶人包|祭拜供品

  • 三牲(雞、魚、豬)
  • 紅湯圓、發糕五個
  • 米酒或清茶三杯、燭台、蠟燭一對
  • 水果三種或五種,每種三個柑橘(柚子、葡萄柚等皆可)
  • 綁上紅紙或紅帶的帶葉鳳梨、白菜頭
  • 好彩頭一對
  • 米或米果
  • 壽金、福金、刈金、香、鞭炮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4開工拜拜懶人包|祭拜流程

  1. 桌上擺好供品後點燃蠟燭以及線香
  2. 神明面前獻茶、酒
  3. 負責人、主管帶領員工焚香念禱文祈禱
  4. 在香燒到一半的時候再點一次香,並燒化紙錢(三金)
  5. 等紙錢燒化後,以茶、酒澆繞金爐一圈,並將一些倒進金爐裡
  6. 有需求者可在流程結束燃放鞭炮
  7. 開工紅包可在鞭炮放完後發紅包給員工

開工禱文內容:

弟子(信女)○○○手執清香,誠心拜請五路財神及本境福德正神到臨,今逢○○年○○月○○日○○時為○○公司開市吉日,弟子○○○帶領公司全體人員,誠心虔備淨果(三牲酒禮)及金帛財寶,敬奉五路財神、福德正神、地基主鑑納。

祈求弟子○○年事業興隆、財源廣進、大興大旺、鴻圖大展、萬商雲集、大吉利市、出入平安、四時無災、貴人扶助、百事亨通、萬事如意、四方五路招財進寶到此來,歲次○○年○○月○○日○○時善信○○○上申。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4開工拜拜懶人包|開運注意事項

祭拜時間地點要注意

注意開工吉日不要跟公司負責人、營運主管等重要他人生肖相沖,若平常公司或店內就有祭拜土地公,可直接於神龕前拜拜就可,若沒有,可以選在門口舉辦並朝外拜拜即可。

 

開工紅包不要花

當你拿到開工紅包,注意千萬不要隨便花掉,這可能會導致你漏財喔!如果你想錢滾錢,也可以把紅包放在身上3天,然後放在自己的辦公桌抽屜內,祈求今年在公司順順利利。也可以在元宵節過後存進自己的銀行帳戶裡,象徵小錢滾大錢,藉由自己而紅包袋也不要丟,放在自己的辦公桌抽屜內,提升自己的事業運!

 

不同職業供品大不同

可以拜:

房仲業、汽車業:棗子、柳橙、香蕉(諧音:早日成交)、汽泡飲料(業績冒泡)

一般行業:香蕉、李子、梨子、鳳梨、柑橘(諧音:招你來旺吉)

不要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務員:雞蛋(考績「完蛋」)

醫院、消防隊:鳳梨(意外「旺旺來」)

(圖片來源:Pexels

 

以上就是2024龍年開工拜拜懶人包啦!希望會幫助到老闆、主管,或是想要衝一波財運的大家,祝福大家看完這篇能夠得到好財運、好彩頭喔!

 

延伸閱讀|更多「2024過年懶人包」相關文章

👉過年的注意事項!11個「過年禁忌」盤點,洗頭、吃稀飯、不想破財運千萬不要做這些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4安太歲注意了!哪些人要安太歲、安太歲步驟,一次搞清楚!

👉「過年拜拜懶人包」:拜拜禁忌、拜拜流程、時程一次告訴你!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圈圈圓圓圈圈 

#2024吉時吉日 #2024開工 #2024開工吉日 #2024開工吉時吉日 #2024開工拜拜 #2024龍年 #居家生活 #新年 #春節 #生活精選 #農曆 #過年 #開工 #開工吉時吉日 #開工怎麼拜 #開工拜拜 #開工祭拜 #龍年 #龍年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