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天堂再無任何病痛。」追憶2023離開人世的10位演藝人,每位都是最閃耀的星星

1 / 1

2023年已經接近尾聲,不知道大家今年過得如何呢?過去我們挺過嚴峻的疫情,有過懷疑、不安和攻擊,但最後仍決定互相扶持,讓如今的生活漸漸恢復正軌。我們對於新生命的誕生感到安心喜悅,但面對人們驟然逝去卻也更加難過惋惜。而Instagram上也有位厲害的畫師畫出已逝藝人的身影,想像祂們相聚在平安夜裡,掛著燦爛的笑容與朋友們共進晚餐的畫面,細膩溫暖的筆觸更是讓人留淚!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追憶這10位2023年離開人世的演藝人,並一同懷念他們曾經在人世間所帶給我們的正向影響與那些美好的回憶!

2023離世演藝人|李玟 Coco

1975年1月17日—2023年7月5日(48歲)

李玟原名李美林,於1994年出道並在90年代紅遍亞洲,更是首位進軍美國樂壇發行全英語唱片,且登上第7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演唱等創下紀錄的華人歌手。

(圖片來源:FB CoCo Lee 李玟)

2023年7月5日晚間則傳出李玟逝世消息,李玟的二姊隨後證實並發出聲明,內容提及李玟長期罹患憂鬱症,於2日在家中輕生後昏迷,搶救後仍宣告無效,消息傳出後震驚外界,演藝圈人士則紛紛表示敬重哀悼,BBC等國外媒體也以大篇幅報導,形容李玟是「華語樂壇歌手先驅」,她的離世也帶給世人無限震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FB CoCo Lee 李玟)

 

 

2023離世演藝人|周海媚

1966年12月6日—2023年12月11日(57歲)

香港演員周海媚1994年因出演電視劇《倚天屠龍記》周芷若一角被熟知,成為當年所有觀眾心中的一代女神,更有「最美周芷若」的稱號,但近期許久沒有活動,許多人也好奇她的動向。

(圖片來源:微博 @馬景濤)

12月11日微博卻傳出周海媚不敵自身免疫疾病逝世,12日周海媚工作室與家人也證實消息,寫下:「願天堂沒有疾病,願來生我們再相識!」讓影迷們相當不捨,多位巨星則發文哀悼,感謝這位在華語影視圈不遺餘力的最美女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微博 @周海媚工作室)

 

 

2023離世演藝人|導演 陳慧翎

1975年3月4日—2023年11月1日(48歲)

陳慧翎導演曾執導過《下一站,幸福》、《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媽!別鬧了》等熱門戲劇,並5度得到金鐘獎肯定,挖掘現今多位新生代演員,成為台灣戲劇發展的重要推手之一。

(圖片來源:FB 陳慧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3年陳慧翎被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但她不消極失志,反而將抗癌過程分享在個人社群平台上,並持續製作戲劇,鼓勵許多同樣與病魔對抗的病友們。12月1日病情復發與世長辭,家屬選擇尊重意願將陳慧翎以樹葬的方式回歸大地,曾一起合作的吳建豪、吳慷仁與劇組團隊等人皆到場,共同為他們生命中的貴人陳慧翎導演送上最後一程。

(圖片來源:FB 陳慧翎)

 

 

2023離世演藝人|七朵花 仔仔

1988年1月21日—2023年6月23日(35歲)

七朵花是2000年代喬傑立旗下女子團體,由小僑、喬恩、薇如、小潔、饅頭、仔仔、宇婕等人於2004年組成,曾在2005年演出《王子變青蛙》後聲名大噪紅極一時,而仔仔(周靈岑)雖在出道不到1年就退團,但和七朵花成員感情緊密,婚後也育有一子一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網路;左一為仔仔)

但7月4日時傳出6月時仔仔不敵病魔逝世,得年35歲,趙小僑、陳喬恩等成員也發文訴說對仔仔的思念,令昔日粉絲也相當感傷。

(圖片來源:FB 陳喬恩;左一為仔仔)

 

 

2023離世演藝人|邁可坎邦 Michael Gambon

1940年10月19日—2023年9月27日(82歲)

英國資深男演員邁可坎邦(Michael Gambon)曾演出電影《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阿不思鄧不利多」校長一角被世人惦記,他在24歲踏入影壇,在將近60年的演藝生涯中跨足電影、戲劇、音樂劇領域,且獲獎無數更曾在1999年獲英國女皇授予爵士勳章,對影壇有著無遠弗屆的巨大影響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2015年2月邁可坎邦曾因記憶力衰退暫時退出影壇,2017年宣布復出,但後續較少推出作品。他的家人證實邁可坎邦因罹患肺炎在晚間辭世,享壽82歲,聲明一出讓人們都不敢置信,也令觀眾至今仍懷念這位睿智沈穩的優秀演員。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2023離世演藝人|馬修派瑞 Matthew Perry

1969年8月19日—2023年10月28日(54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萊塢男演員馬修派瑞(Matthew Perry)以飾演美國情境劇《六人行》(Friends)錢德賓出名,主演的電影《回到17歲》也有許多年輕人認識他,是位老中青三代都相當喜歡的演員。但過去他透露長期深受藥癮、酗酒困擾,近年則奮鬥成功,更發行自傳希望給正對抗藥癮的人們力量。

(圖片來源:IMDb;左二為馬修派瑞)

然而10月28日卻發現馬修派瑞疑似溺斃於家中浴缸,享年54歲。美國時間3日家屬為他舉行喪禮,情同家人的《六人行》演員皆出席,畫面也令許多影迷心碎。但馬修派瑞也曾在自傳中說道:「如果我死了,我不希望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六人行》,我希望『幫助成癮者』才是首先被提到的,我會用餘生的行動證明這件事。」將正向精神遺留人間,也讓世人為他不凡的一生肅然起敬。

(圖片來源:IMDb)

 

2023離世演藝人|安德魯布瑞格 Andre Braugher

1962年7月1日—2023年12月11日(61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國非裔男演員安德魯布瑞格(Andre Braugher)以影集《荒唐分局》(Brooklyn Nine-Nine)中的霍特局長角色被觀眾認識,同時也憑此劇榮獲兩屆評論家選擇電視獎喜劇類最佳男配角,精湛演技深植人心。

(圖片來源:IMDb)

12月11日安德魯布瑞格的團隊證實他罹患肺癌,並於一週後離世,享年61歲。消息一出讓喜愛他的粉絲們相當震驚,許多共事過的演員也發文憶起當年與他拍戲的回憶,更不敢相信如此友善、讓人尊敬的演員竟這麼快離開人世,傳達對安德魯布瑞格深深地思念。

 

 

2023離世演藝人|安格斯克勞德 Angus Cloud

1998年7月10日—2023年7月31日(25歲)

美國演員安格斯克勞德(Angus Cloud)出演HBO影集《高校十八禁》後一炮而紅,飾演毒販菲兹可歐尼爾(Fezco “Fez” O’Neill)令眾人印象深刻,然而過去他是在街上被相中而成為演員,在未有演戲經歷之下與眾演員飆戲仍不遜色,也讓他的知名度迅速飆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演藝生涯才剛要起步,安格斯克勞德卻在8月1日過度服藥輕生逝世,年僅25歲驟然離世,讓網友都非常震驚。他的家人則表示安格斯克勞德持續深受情緒疾病折磨,聲明中寫下對大眾的呼籲:「我們希望他的去世能提醒其他人,他們並不孤單,不應該獨自沈默地與之抗爭。」

 

 

2023離世演藝人|ASTRO 文彬

1998年1月26日—2023年4月19日(25歲)

韓國歌手文彬2016年以韓團ASTRO成員出道,帥氣外表兼具堅強歌舞實力,同時橫跨戲劇領域,魅力滿滿也讓他深受粉絲支持與愛戴。

但原本文彬就曾在2019年因為身體不適而暫停活動,後續仍堅強重啟活動,但在今年4月19日傳出噩耗,經紀公司Fantagio證實文彬在家中離世,得年25歲,並心痛表示「文彬突然離開我們,成為天上的星星」。此事一出震撼韓國演藝圈,讓同樣活躍在演藝圈中的妹妹、演藝圈好友以及廣大粉絲們感到悲痛萬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離世演藝人|坂本龍一

1952年1月17日—2023年3月28日(71歲)

日本知名音樂家坂本龍一以製作電影配樂聞名全世界,1987年更曾以電影《末代皇帝》配樂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配樂獎,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日本人。在稱霸日本國內外獎項後,也被眾人尊為日本傳奇音樂教父、教授,在音樂界有著崇高地位。

2021年坂本龍一曾表示自己罹患直腸癌並完成手術,2022年癌細胞轉移後體力大幅下降,但仍致力完成線上演奏會的錄製工作,隔年不敵病魔,3月28日坂本龍一於東京一家醫院病逝,享年71歲。他一生致力於音樂工作,同時積極關懷社會議題,探討死亡背後的意義,用優美的樂章撼動每個靈魂,這位音樂巨擘的逝世也對世界深具影響。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年我們對他們的離去感到痛心,但有過的悲痛仍會過去,剩下的是無盡的思念與感謝。感謝他們過去的對世界的貢獻,於此也表達祝福,相信這10位將會化作天空中閃耀的星辰,再也沒有任何病痛,自由自在地在天堂繼續做著熱愛的事情!

 

延伸閱讀|更多「離世藝人」相關文章

👉閃耀之星殞落!20位演藝圈英年早逝的藝人,天使總是離開的特別早

👉公司證實ASTRO文彬去世!韓國演藝圈「年輕殞落的新星」,願來世當個快樂平凡人!

👉追憶《哈利波特》那些已逝世的24位傳奇演員,角色身影卻永遠留在心中!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圈圈圓圓圈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逝世藝人 #2023離世藝人 #AndreBraugher #AngusCloud #ASTRO #ASTRO文彬 #MatthewPerry #MichaelGambon #七朵花仔仔 #周海媚 #坂本龍一 #安德魯布瑞格 #安格斯克勞德 #影劇音樂 #文彬 #李玟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逝世藝人 #邁可坎邦 #陳慧翎 #離世藝人 #馬修派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