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麗亞凱莉位居第二?Billboard「2023聖誕歌曲」榜單Top 10,經典翻唱氛圍感拉滿

1 / 1

你最近是不是常常聽到「聖誕媽祖婆」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的歌聲呢?這就代表大家最期待的聖誕節又要到啦~想讓聖誕佳節氣氛拉滿,除了交換禮物、裝飾聖誕樹之外,當然還要播放聖誕節歌曲!如果你還不知道聽哪首,今天就整理了西洋音樂標誌性排行榜「Billboard」所列出的最新「2023聖誕節歌曲」TOP10,經典、流行翻唱版本通通有,讓我們通過旋律來過個溫暖的聖誕節吧!

2023 聖誕節歌曲|TOP10 Kelly Clarkson〈Underneath The Tree〉

〈Underneath The Tree〉是美國歌手凱莉克萊森(Kelly Clarkson)於2013年推出,收錄在個人聖誕專輯《Wrapped in Red》中,歌詞講述所愛的人就是聖誕樹下最想收到的禮物,輕快節奏搭配凱莉克萊森鑑別度超高的渾厚嗓音獲好評,而這首也在2021年被評為「21世紀最受歡迎的聖誕歌曲」!

 

 

2023 聖誕節歌曲|TOP9  Jose Feliciano〈Feliz Navidad〉

這首經典聖誕歌曲〈Feliz Navidad〉直譯為「聖誕快樂」,由波多黎各歌手兼作曲家Jose Feliciano於 1970 年創作並首次錄製。整首重複簡單真誠的西班牙聖誕節和新年問候語“Feliz Navidad, próspero año y felicidad”(聖誕快樂,繁榮的一年和幸福),英文歌詞則是“I wanna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我想從心底祝你聖誕快樂)這句話也成為西洋聖誕節句子,並在世界各地廣受歡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 聖誕節歌曲|TOP8 The Ronettes〈Sleigh Ride〉

於1940年代被開始傳唱,1963年被美國女子團體The Ronettes翻唱,這個版本也成為了美國相當經典的聖誕歌曲,幾乎每年到了12月〈Sleigh Ride〉都會位居Billboard 100強前十名,翻唱版本也非常多,傳唱至今橫跨了好幾個世代!

 

翻唱版本—Mariah Care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翻唱版本—Tori Kelly

 

 

 

2023 聖誕節歌曲|TOP7 Dean Martin〈Let It Snow〉

原歌曲名為〈Let It Snow!Let It Snow!Let It Snow!〉,於1945年推出並由美國歌手迪恩馬丁(Dean Martin)在1950年重新錄製。儘管歌詞中沒有提到聖誕節,但仍因冬季主題被全世界視為聖誕節歌曲,並經常被現代歌手翻唱,成為標誌性歌曲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翻唱版本—Michael Bublé

 

 

 

 

2023 聖誕節歌曲|TOP6 Andy Williams〈It’s the Most Wonderful Time of the Year〉

由美國傳奇歌手安迪威廉(Andy Williams)於1963年推出,歌詞描述過聖誕節會做的傳統活動,包含烤棉花糖、在雪地裡唱歌以及講故事等等,並把聖誕節形容成是「一年中最幸福的時光」,歐美網友則形容這是一首「歷久不衰」的超經典聖誕節歌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翻唱版本—Stevie Mackey & Jennifer Lopez & The ELEVEN

 

 

 

2023 聖誕節歌曲|TOP5 Burl Ives〈A Holly Jolly Christmas〉

同樣在1960年代推出,曾有許多人翻唱,但最出名的就是由美國音樂家布爾艾夫斯(Burl Ives)所演唱的版本。“Holly Jolly”可以形容成「快樂的聖誕節慶」的意思,並希望大家能擁有一個完美的節慶,在聖誕節播放再適合不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翻唱版本—Michael Bublé

翻唱版本—Meghan Traino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 聖誕節歌曲|TOP4 Wham!〈Last Christmas〉

” Last Christmas I gave you my heart~ ” 看到這句是不是想起了旋律了呢?由英國組合Wham!於1980年代推出,更在80年代被英國評選為「最受歡迎的聖誕歌曲」,並被傳唱至全世界。歌詞與歡快的旋律背道而馳,描述感情被拋棄的難過感受,在一眾強調歡樂的聖誕節歌曲中更顯特別,如今則被許多一線流行歌手翻唱。

 

翻唱版本—Taylor Swift

 

翻唱版本—Ariana Grand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翻唱版本—Carly Rae Jepsen

 

 

 

2023 聖誕節歌曲|TOP3 Bobby Helms〈Jingle Bell Rock〉

於1950年代推出,為美國聖誕節必播放的歌曲,期間有許多歌手演繹過,但最著名的就是美國鄉村歌手Bobby Helms演唱的版本。後續曾在知名電影《辣妹過招》(Mean Girls)出現,令許多人一聽到〈Jingle Bell Rock〉就會想到電影中的經典片段。

《辣妹過招》經典片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翻唱版本—Jessie J

翻唱版本—aesp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 聖誕節歌曲|TOP2 Mariah Carey〈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第二名就是由美國流行天后瑪莉亞凱莉(Mariah Carey)演唱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啦!這首歌在1994年收錄在第4張錄音室專輯《Merry Christmas》,推出同時獲廣大好評,並成為美國人最朗朗上口的聖誕歌曲代表。

瑪莉亞凱莉後續也推出許多混音版本,同時與多位歌手再次翻唱,每一首都會在聖誕節攻佔各國音樂排行榜第一,近期瑪莉亞凱莉也憑藉該首獲Billboard「告示牌排行榜成就獎」,一再顯示了〈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在全世界的巨大影響力!

 

翻唱版本—Justin Bieber with Mariah Carey

翻唱版本—Fifth Harmon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 聖誕節歌曲|TOP1 Brenda Lee〈Rockin’ Around The Christmas Tree〉

然而今年讓瑪莉亞凱莉從連續五年榜單第一跌落至第二名的歌曲,就是高齡78歲美國歌手布蘭達李(Brenda Lee)所演唱的〈Rockin’ Around the Christmas Tree〉!1958 年由13歲的布蘭達李演唱後首次發行,旋律輕快且歌詞通俗易懂,65年後因為串流平台重新改制,而讓這首超應景的聖誕老歌再次掀起風潮,打敗〈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成為熱門話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 聖誕節歌曲|編輯加碼

可以看到Billboard聖誕節歌曲TOP10多數為歐美經典老歌,但其實也有許多流行歌手演唱的聖誕歌曲相當知名,現在編輯就來加碼2023最受歡迎「流行聖誕歌曲」,其中一定有一首是你的最愛快來聽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 2023 聖誕節歌曲 TOP10 啦!每一首真的都超經典,只要一播放就會有滿滿的佳節幸福感~你最喜歡哪一首呢?還是你還有哪些私藏聖誕節歌曲?現在就一起分享給朋友知道吧!

 

延伸閱讀|更多「2023聖誕節」相關文章

👉2023「聖誕派對活動推薦」9款推薦!聖誕節別再交換爛禮物,這些派對遊戲更好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交換禮物推薦!超過15款「1000元上下」最想收到的禮物提案,聖誕節送禮不NG!

👉必聽耶誕節歌單,精選18首超有氣氛的英文聖誕歌曲Christmas Songs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圈圈圓圓圈圈 

#2023聖誕歌 #2023聖誕節 #2023聖誕節歌單 #2023聖誕節歌曲 #billboard #MariahCarey #影劇音樂 #波波名人 #瑪麗亞凱莉 #瑪麗亞凱莉聖誕歌 #生活精選 #聖誕歌 #聖誕歌曲 #聖誕節 #聖誕節歌單 #聖誕節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