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幸福》三配角14年後奪金!回顧劇情、主要演員近況,「她」竟神隱已久?

1 / 1

台劇《下一站,幸福》於2009年播出,因其浪漫橋段和大膽探討社會議題的劇情,在當年播出後獲得極大迴響,使得主角吳建豪、安以軒人氣水漲船高外,更接連捧紅多位實力派演員。如今已逾14年,曾出演過的演員吳慷仁許瑋甯,以及飾演繼父的陳慕義等人也接連拿下2023年金鐘、金馬獎,吳慷仁更在金馬獎台上淚謝《下一站,幸福》已故金鐘導演陳慧翎,真情致詞相當動人。

(圖片來源:《下一站,幸福》劇照)

許多觀眾也紛紛回憶起這齣「神劇」,而今天編輯就幫大家整理劇中主要演員的近況,並帶你一一回顧經典角色片段,台劇迷們現在就跟著我們來趟回憶之旅吧!

(圖片來源:《下一站,幸福》海報)

《下一站,幸福》演員近況|任光晞—吳建豪 VanNess

任光晞出身豪門,但從小活在父親逝世,懷疑母親外遇的陰影下,一度過著糜爛的紈褲子弟生活。直到遇見貧困的慕橙,起初接近她雖只想賭贏與朋友的賭注,但卻慢慢被她的堅強感化。兩人在治癒彼此的陰影下相戀,但命運卻將他們拆散,直到六年後再次相遇,但光晞卻因為腦瘤不再記得曾經深愛的人,這也成為了在他生活中的未爆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下一站,幸福》劇照)

飾演任光晞的吳建豪爆紅後,後期則轉往中國發展,並積極展開自己的音樂事業。近期則在陸綜中透露自己演出《下一站,幸福》的幕後故事,表示當時因為比較想做音樂,太自我而被劇組討厭,更產生「如果被換角,我就自由了」的消極心境,後來漸漸透過拍攝相處,大家感情也慢慢變好像家人一樣,拍攝《下一站》期間也成為他美好的回憶。

 

 

 

《下一站,幸福》演員近況|梁慕橙—安以軒

身為「落魄千金」的梁慕橙,面對貧困身兼好幾份工,無力的她更要面對繼父的狼爪,生活在旁人無法想像的煉獄中,但卻不見她墮落,反倒不屈不饒地令人心疼。而後任光晞打官司幫她脫離苦海,在愛上光晞的那一刻卻意識到兩人之間的差異,選擇接受光晞媽媽的建議離開他,卻發現懷上光晞的小孩,也為他們六年後的重逢留下伏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下一站,幸福》劇照)

安以軒當初在《下一站》中一幕幕動人心弦的哭戲演技備受肯定,後續也轉往中國拍攝古裝劇,更有「橫店公主」之稱。2017年宣布嫁給澳門德晉集團總裁陳榮煉,產下一子一女後,前年卻傳出陳榮煉涉嫌詐騙等83項罪名,一審遭判14年被逮,而安以軒則刪光所有微博貼文,神隱將近1年。近期則有媒體拍到她回到台灣與朋友相聚,消瘦臉龐也令粉絲心疼。

 

 

 

《下一站,幸福》演員近況|花拓也—吳慷仁

在旁守護慕橙的花拓也,在慕橙離開光晞時,陪伴她獨自度過懷孕生子的艱難時刻。6年後光晞與慕橙再次相遇,他雖感到危機更被悔婚,但也因為深愛慕橙而選擇尊重她的決定。而當青梅竹馬妹妹遭侵犯時,他目睹一切,並一肩扛起妹妹的殺人罪嫌惹哭一票觀眾!

(圖片來源:《下一站,幸福》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吳慷仁演活花拓也後知名度提升,但他透露有長達8年大眾只記得他的角色名不記得本名,並陷入一段瓶頸。為此他也不斷磨練演技,為戲中角色狀態忽胖忽瘦,精湛表現逐漸被大眾看見,同時躍身台灣一線實力派男演員。

(圖片來源:FB 吳慷仁Kang Ren Wu

2023年拿下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吳慷仁在台上感謝已故導演陳慧翎的慧眼,表示:「從以前5個字都講不好的演員,站位都會擋到女主角的演員,真的拿了妳會信嗎?如果我拿了,妳要承認我比VanNess(吳建豪)帥一點。」感受得到吳慷仁與導演陳慧翎之間的深刻情分。

(圖片來源:FB 陳慧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一站,幸福》演員近況|何以茜—許瑋甯

身為醫生世家的名門千金何以茜,與喜好明爭暗鬥的女二不同,劇中也默默守護著光晞,更在光晞因為腦瘤手術失憶後,陪伴他學習識字、綁鞋帶,到康復成為律師的漫長復健之路。成為小兒科醫師的她,訂婚後本該過上幸福快樂的日子,卻因一場意外得知小樂是光晞與慕橙的孩子,光晞恢復記憶也讓她大受打擊,但最終選擇成全並放棄婚姻。

(圖片來源:《下一站,幸福》劇照)

許瑋甯出道時就以出眾外貌成為「千金專門戶」,當時在《下一站》中再次飾演千金小姐,本來不被看好,但角色層次也令她的實力初次被大眾看見,經過參演《16個夏天》、《麻醉風暴》等戲劇證明演技後,成為實力派演員中的一員。2023年以影集《她和她的她》奪下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主演的熱門影集《不夠善良的我們》、《誰是被害者2》也即將上映,讓觀眾相當期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一站,幸福》演員近況|小小彬—梁曉樂(小樂)

慕橙離開光晞後,獨自把小樂扶養長大,而小樂最想念的是從未見過的外星人爸爸,也總會以「米修米修(Miss You)」呼叫他。但看似樂觀的小樂卻患有天生糖尿病,小小年紀就要承受病情所苦,但他不哭不鬧,展現異於常人的成熟。在最愛的光晞叔叔離開時難得情緒潰堤,追車場面更是要逼哭觀眾!

(圖片來源:《下一站,幸福》劇照)

小小彬在當年播岀後一炮而紅,且因為《下一站》讓他有著「天才型童星」的稱號,但長大後卻漸漸消失在演藝圈。近期則上綜藝《小明星大跟班》坦承上台都會抖,意識到自己其實不想往演藝圈發展,如今小小彬也已經18歲考上淡江法文系,也祝福他的未來能夠順利!

(圖片來源:中天綜合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一站,幸福》主題曲回顧|

其實不僅劇中演員爆紅,歌手丁噹出道時也因為唱了《下一站,幸福》的插曲而受到矚目,尤其是〈我愛他〉、〈親人〉等旋律搭配揪心劇情更是讓許多觀眾一秒掉入回憶漩渦,現在就一起來聽聽看吧!

丁噹〈我愛他〉

 

 

丁噹〈親人〉

 

丁噹〈你為什麼說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丁噹&周華健〈突然想愛你〉

 

 

丁噹〈幸運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品冠〈我以為〉

 

 

品冠〈一切為了愛〉

 

以上就是《下一站,幸福》的演員近況與主題曲回顧啦!你心中哪些經典片段呢?可以到波波黛莉的IG觀看,一起分享給身邊喜歡的朋友們吧!

 

延伸閱讀|更多「下一站,幸福」相關文章

👉「因為只要有你的那一站,就是幸福的」10句《下一站,幸福》經典台詞,十四年了依舊感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吳慷仁必看台劇TOP13推薦!為戲暴瘦剩59kg、化身妖嬌媽媽桑,敬業精神太迷人

👉戲劇一姐「許瑋甯」歷年作品你看過幾部?跨足多元作品,15部影視好劇盤點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圈圈圓圓圈圈 

#下一站幸福 #台劇 #吳建豪 #吳慷仁 #安以軒 #小小彬 #影劇音樂 #波波名人 #演員近況 #生活精選 #經典台劇 #許瑋甯 #金鐘獎 #金馬獎 #陳慕義 #陳慧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