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70年來最大編劇罷工潮!五大「受罷工影響」系列影劇盤點,想看這些電影續集還得再等!

1 / 1

全球電視電影娛樂產業的核心心臟「好萊塢」,正處於1960年至今最大規模的罷工潮!不只編劇就連演員們也走向街頭支持編劇的罷工遊行,也因此導致不少今年底計畫的影視及明年檔期的電影《不可能的任務8》、《死侍3》等,進度大大的延後中,今天也要來盤點一些近期受影響的影視作品。

美國罷工潮的兩大起因

這次的SAG-AFTRA罷工潮還是逃離不了現今大家最擔心的「AI人工智慧」,雖然目前的AI不能像編劇一樣,寫出獨一無二、勾至人心的內容,但如果輸入大量的相關資料與素材,不能排除部分編劇被去代的機率;至於演員的部分則很難排除利用AI「生成演員」來取代真人的素材。

編劇罷工潮 編劇罷工潮

第二個就是攸關現今最流行的「串流平台」,其實演員及編劇在每部作品完成之後,除了一開始販售的播出費外,賺取的就是「重播費」,大部分的收入源自於重播費,但串流平台的誕生大大價低了每部作品的重播費,串流平台不再像傳統是根據實際觀看次數支付版稅,而是採用固定授權費用。

編劇罷工潮 編劇罷工潮

受罷工潮影響的影視作品|1.脫口秀、訪談節目

第一個受影響的就是訪談性節目,這類型節目的腳本,都是編劇每周每周去撰寫的,製作週期較為緊湊,部分節目以重播節目作為替代方案。包括《週六夜現場》、《吉米A咖秀》、《吉米夜現場》、《上周今夜秀》、《馬厄脫口秀》、《荷伯報到》等等皆有受到影響。

(圖片來源:NBC、C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受罷工潮影響的影視作品|2.漫威英雄片

《死侍 3》

萊恩雷諾斯即將回歸《死侍3》,就連休傑克曼都預告將以「金鋼狼」的身分現身於續集中,暫延後至2024年5月3日上映。

(圖片來源:華特迪士尼)

 

《美國隊長4:美麗新世界》

雖然《復仇者聯盟4》的結局壯烈犧牲了不少夥伴,但在這次《美國隊長4》的拍攝現場出現了小勞勃道尼身影,讓人不得不期待一下鋼鐵人是否會在復甦這部作品,暫延後至2024年7月24日上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猛毒3》

猛毒與艾迪將在第三集展開新的冒險故事,除了湯姆哈迪回歸飾演猛毒外,Juno Temple及Chiwetel Ejiofor將會飾演《猛毒3》的重要角色!暫延後至2024年7月12日上映。

(圖片來源:索尼影視)

 

《蜘蛛人4》

預計將由湯姆霍蘭德回鍋繼續飾演「蜘蛛人」,日前才傳《蜘蛛人4》的劇本剛起就遇到SAG-AFTRA,目前已暫停作業待本次罷工潮後再啟。

 

受罷工潮影響的影視作品|3.迪士尼影視作品

《星際寶貝》

將翻拍成真人版的《星際寶貝》,由Maia Kealoha 飾演女主角「莉蘿」,Sydney Elizabeth則飾演莉蘿的姊姊「蘭莉」,本預計在今年8 月完成拍攝,現今遭到暫停,播出時間待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華特迪士尼)

 

《獅子王:木法沙》

據說是真人版本的《獅子王》的前傳,於去年D23展覽上正式公布,將於2024年上映,原定在2024年7月5日上映

(圖片來源:華特迪士尼)

 

受罷工潮影響的影視作品|4.華納影視作品

《陰間大法師 2》

鬼才導演提姆波頓最新的恐怖喜劇奇幻電影,米高基頓將再次飾演粗魯的鬼魂,「星期三」的珍娜奧特嘉也再次參與提姆波頓的作品,讓不少影迷十分期待,原定在2024年9月6日上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人快打 2》

為電玩改編的作品,接續著上級片尾的劇情拍攝的續集,第2集加入眾多新卡司,健美運動出身的馬丁福特、戴斯蒙契姆,還有飾演主角群的卡爾厄本、塔蒂嘉布莉兒(Tati Gabrielle、艾德琳魯道夫(Adeline Rudolph)等全新卡司演出,本預計在今年9月殺青,現今正式播出時間待定。

(圖片來源:華納兄弟影業)

 

受罷工潮影響的影視作品|5.其他影視作品

《當個創世神》

改編知名遊戲《Minecraft》將以真人版拍攝,由「水行俠」傑森摩莫亞飾演,原為2022得作品,因疫情拖延至今,正式播出時間待定。

(圖片來源:Minecraf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二章》

雖然1.2章同步再進行拍攝,所以第二章部分已完成,但仍有需多內容需要拍攝,期望能如期上映,原定在2024年6月28日上映。

(圖片來源:IMDB《不可能的任務7》劇照)

 

《艾蜜莉在巴黎》第4季

波編超期待的續集!「不選擇也是一種選擇」為第三季留下的伏筆,Netflix也在不久前官宣新的預告,從中可以看到艾蜜莉在巴黎的生活將面臨重大的轉折,面對一切又該如何抉擇呢?承接了第三季的伏筆,正式播出時間待定。

SAG-AFTRA罷工潮持續在進行中,在雙方還沒談妥條件之前可能都還會繼續,只能祈禱大家都能和平的解決問題所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看更多電影相關文章

👉迪士尼電影《歌舞青春》17週年!演員現況、經典歌曲回顧,當年的「假戲真做」轟轟烈烈~

👉空虛之夜來點?2023情慾電影影集11部推薦,適合女生深夜觀看的18禁片單

👉10部「迪士尼真人化電影」真實評價!經典卡通翻拍真人版,真的有比較好看嗎?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salt

#AFTRA #AMPTP #Hollywood #SAG #SAGAFTRA #WGA罷工潮 #上周今夜秀 #不可能的任務8 #吉米A咖秀 #吉米夜現場 #好萊塢 #好萊塢罷工 #影劇音樂 #星際寶貝 #死侍3 #波波名人 #演員罷工 #猛毒3 #獅子王木法沙 #生活精選 #當個創世神 #真人快打2 #編劇罷工 #美國隊長4 #艾蜜莉在巴黎4 #荷伯報到 #蜘蛛人4 #週六夜現場 #陰間大法師2 #馬厄脫口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