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最台天團「玖壹壹」的6件事!看素昧平生的3位台中男生,如何掀起台客嘻哈樂風潮?

1 / 1

準備好一起「打鐵 All Night」了嗎?紅透半邊天的最台天團「玖壹壹 911」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玖壹壹由春風(洪瑜鴻)、洋蔥(陳皓宇)、建志(廖健至)等三人組成,在近年風靡台味潮流的台灣樂壇,玖壹壹不僅全台表演邀約不斷、 YouTube 累積將近一億觀看,各大歌手演出和電視電影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今年第34屆金曲獎,玖壹壹更二度入圍最佳演唱組合,今天就跟著編輯一起來認識他們的背景故事吧!

 

認識玖壹壹 1|組團契機

玖壹壹成員春風、洋蔥與建志三位素昧平生的人,一個是金融業、一個在便利超商打工、一個是高中生,因為熱愛音樂所以自學編曲、填詞等;起初是洋蔥與建志於2009年9月11日創立樂團,故名為「玖壹壹」,後來因為多次請春風幫忙填詞,加上春風申請加入「伍佰&China Blue」落選,於是成為玖壹壹第三位成員,並且以「猜拳」決定春風獲得隊長職位!

 

👉🏻誰是你心中的最強天團?台灣最紅男團TOP 11回顧,飛輪海後只剩「他們」扛得住?

 

認識玖壹壹 2|從台中鐵皮屋開始

雖然玖壹壹已經是紅透半邊天的台灣天團,但其實過去他們成團了5年才開始被大家看見。從一個台中的鐵皮屋開啟音樂道路,春風、洋蔥、建志起初成團是純粹興趣,當時只有總共七千多元的錄音設備,還曾經穿著「天線寶寶裝」在夜店台上賣力表演,一路走來不容易,但直到現在三人給予歌迷的印象一直都是親切沒有距離,也能看出他們對每次舞台的敬業和謙虛珍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玖壹壹 3|成員介紹

玖壹壹除了音樂local、歌詞洗腦、MV超無厘頭深受大家的喜愛之外,三位成員天然不造作的個性與態度更是他們人氣不墜的重要原因。

  • 玖壹壹隊長:春風

本名洪瑜鴻「春風」身為玖壹壹中的老大哥,其實年齡也才36歲;加入樂團以前曾加入幫派並過著「討債人生」,每天面對刀口鐵血的日子也讓他看近人生百態!加入玖壹壹後讓他改邪歸正,並且擅長諧音雙關以及說著一口流利的台語,讓他在團內擔任填詞的重任,而他總是一臉不屑一顧的神情,再搭配萬年不敗的YA手勢,真的會讓人對他又愛怕呢~但也難怪讓這樣的春風成為團內人氣最高的成員!

最近春風還跨足演員,參演了大大小小的電視劇、電影作品,今年更在九把刀新電影《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首次擔任電影男主角!充滿江湖味又莫名可愛搞笑的樣子,讓許多粉絲網友都直呼超反差~

 

  • 玖壹壹團員:洋蔥

玖壹壹的創始團員也是團內的可愛擔當洋蔥,本名為陳皓宇今年31歲,在團內擔任Vocal職位,同時精通作曲、編曲、剪接以及製作人等,個性憨厚老實的他,面對鏡頭都是靦腆的鄉下boy感!洋蔥也常常在個人IG上分享自己的生活,可以看得出來他是個熱愛戶外運動的男子,不僅常常分享分朋友騎腳踏車的成果照,也常常分享出去溜愛犬阿弟的日常,更是不時的會cover近期熱門的歌曲!

此外,洋蔥和女友黃怡萱愛情長跑9年,最近的小巨蛋演唱會的慶功宴上,他更宣布已有結婚打算,迎來各方的祝福與期待,我們也將靜候佳音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玖壹壹團員:建志 KEN-G

玖壹壹創始團員之一建志,本名為廖建至,今年29歲、是玖壹壹中的忙內,卻也是玖壹壹的發言人喔~建志在團內擔任饒舌一職,並擅長以說唱方式將內心想法表達,並結合言入的時事話題以灰階方式表演,高中就在饒舌社中打下強健的基礎,並與洋蔥共同組隊!此外,建志擁有深厚的街舞底子所以也擔任團內的編舞喔!

但建志小時候曾在夜市賣過馬鈴薯,當時窮到要靠馬鈴薯果腹維生,卻不願放棄練習編曲!因為洋蔥打算結婚的喜訊,建志也被問到與化妝師女友Mia的結婚問題,建志只回答「等我長大再說」,大家就先不要急啦~

 

 

認識玖壹壹 4|從這首歌爆紅,到破億點閱

玖壹壹最初就以《癡情男子漢》中洋蔥跟春風「吃泡麵」、睿兒(under lover成員)叼著煙的畫面而爆紅,後來也在《你不愛我》MV中春風幫洋蔥洗頭的畫面獲得將近五千萬次的觀看次數!加入洗腦又通俗的歌詞,更把這種平常到不行的生活畫面加入MV中,玖壹壹靠著自身風格讓影片總是莫名其妙但又有點搞笑,就是有讓人想把它看完的奇妙魔力(笑)。而這樣創意操作不只引起新世代年輕人的關注,也打進台灣主流音樂市場,讓「玖壹壹」這個團的成功,成為了獨樹一格的存在。

 

認識玖壹壹 5|嘻哈、電音加點台灣味

玖壹壹主打「台味」並且以一種無釐頭,想幹嘛就幹嘛的風格,就這樣直直切入台灣樂壇!如同放鞭炮般將結合「電音」、「嘻哈」、「Trap」與「流行」等曲風的音樂炸入我們的生活中,不僅創造出「台味嘻哈」,歌詞中使用大量的台語以及台灣人很愛的「諧音」,重點是不做作、不假掰、就連英文也是淺顯易懂的歌詞(就是很LOCAL!),更是讓台灣人有種「這就是我們台灣人的音樂啦!」的感覺而深受大家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燃炸台饒界!《大嘻哈時代2》前六強選手完整介紹,冠軍賽精彩片段一次看!

 

認識玖壹壹 6|必聽歌曲TOP7推薦

玖壹壹必聽歌曲TOP 1〈嘻哈庄腳情〉

玖壹壹必聽歌曲TOP 2〈打鐵〉

玖壹壹必聽歌曲TOP 3〈9453〉

玖壹壹必聽歌曲TOP 4〈再會中港路〉

玖壹壹必聽歌曲TOP 5〈你不愛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玖壹壹必聽歌曲TOP 6〈嘎勒阿勒〉

 

玖壹壹必聽歌曲TOP 7〈來個蹦蹦〉Ft‭. ‬Ella‭ ‬陳嘉樺

 

👉🏻金曲獎34/完整入圍名單公開!2023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登場,歌王歌后獎落誰家?

 

以上就是對於最台天團玖壹壹的介紹啦~看完介紹大家有沒有更認識這個非常Local的團體了呢?你們最喜歡哪首歌呢?快留言讓編輯知道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viola

#台客 #嘻哈歌手 #建志 #影劇音樂 #春風 #波波名人 #洋蔥 #玖壹壹 #生活精選 #癡情男子漢 #金曲2023 #金曲34 #金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