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4/踮起腳尖愛之後去哪了?關於洪佩瑜的8件事,從超偶亞軍到金曲大黑馬

1 / 1

「想踮起腳尖找尋愛~」當你看到這句歌詞時,腦海中一定響起了熟悉的旋律!〈踮起腳尖愛〉當年搭上當紅《我可能不會愛你》中李大仁與程又青的揪心片段,成為了許多人心中的傳唱經典。原唱洪佩瑜更是受到極大關注,而她也在2023年以專輯《明室》一舉入圍金曲34共八項大獎成為超級黑馬!但你知道她曾在爆紅時選擇離開歌壇,沈寂11年還被封「神隱歌手」嗎?如果你也想認識這位寶藏女孩,就一起來認識關於洪佩瑜的8件事吧!

關於洪佩瑜|1. 從小愛跳舞唱歌的高雄女孩

洪佩瑜出生在高雄,爸爸早逝,媽媽開設家庭理髮廳、獨自一人將她一路拉拔長大。喜歡跳舞的她,從幼稚園時期便開始參加舞蹈班,而歌唱實力也受到媽媽薰陶,只要播放什麼歌,洪佩瑜便跟著唱,也在日漸耳濡目染下懷抱著一顆熱愛表演的心。

(圖片來源:FB@洪佩瑜 Pei-Yu Hung

👉紅極一時的他們去哪了?8位「歌曲爆紅後神隱歌手」,還記得這些歌是他們唱的嗎?

 

關於洪佩瑜|2. 因「房租」參加超偶踢館

2010年洪佩瑜就讀台灣藝術大學舞蹈學系,19歲隻身前往未知的台北求學,而沒抽到宿舍,正苦於小雅房的房租時,媽媽便建議她可以參加當年正紅的選秀節目「超級偶像」踢館。沒想到一位只是喜愛唱歌的平凡大學生,演唱A-Lin的〈難得〉後,成功打敗當時的衛冕者吳汶芳,踢館成功的5千元獎金也順利讓她付了房租,更買了小衣櫃作為自己的禮物,便慢慢展開了她的演藝之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台視)

👉人氣不輸星光幫!《超級偶像》歷屆10位成員現況,誰是你當年最愛的Super Idol ?

 

關於洪佩瑜|3. 「超偶5」獲亞軍

當時台灣正流行「海選」比賽,也推出《超級星光大道》及《超級偶像》等音樂選秀節目,許多年輕人也都躍躍欲試,而洪佩瑜也不例外,因為單純熱愛在台上的感覺,報名了當時踢館成功後所推出的系列節目「超偶5」海選。她以極具特色的沙啞嗓音唱出一首首經典歌曲,並在節目中闖出名堂,不僅受到陳珊妮、黃國倫、王治平等大咖評審肯定,更一路展現出色表現過關斬將,最終榮獲亞軍,僅僅位居金曲天后艾怡良後一位。

(圖片來源:台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洪佩瑜|4. 以一曲〈踮起腳尖愛〉紅遍大街小巷

結束比賽後,2011年洪佩瑜首次推出了由「黃金組合」蔡健雅、小寒創作的個人單曲〈踮起腳尖愛〉,並搭上了當時的人氣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作為劇中歌曲之一,磁性唱腔配上富含故事力的歌曲詮釋方法,讓歌曲一推出就獲得大量關注。更有匿名網友在Youtube上傳〈踮起腳尖愛〉影片,封面放上具異國風情的咖啡館圖片,影片點擊量也累積突破6000萬次。特別的是,照片中的「紅帽女孩」也成了大眾心中對於洪佩瑜的印象。

 

 

關於洪佩瑜|5. 成名壓力,令她一度害怕唱歌

成名後,外界對於歌曲以及本人的關注變多,隨之而來的放大檢視也壓得洪佩瑜喘不過氣,面對尖銳批評和任意揣測,對於剛進入二十年華的女孩太過沈重,她曾在媒體採訪時透露,其實當時非常焦慮不安,這些過度注視的目光,讓洪佩瑜開始害怕唱歌,所以她選擇先中斷歌手活動,專注完成學業,並重拾成為專業舞者的目標,進入舞團工作成為自由舞者,沒想到一晃就是十年。

(圖片來源:FB @洪佩瑜 Pei-Yu Hun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洪佩瑜|6. 宣告回歸樂壇

站上劇場舞台,在一場場歌唱與舞蹈並行的舞台上,洪佩瑜也漸漸找回自信。與此同時,大眾也開始好奇演唱洪佩瑜的近況,更為她封上「神隱歌手」的稱號,也可以體現聽眾對於她的思念。後續也在音樂總監陳建騏的牽線下,開始演唱電影、影集插曲,包含《我的蛋男情人》、《火神的眼淚》等,聽眾也開始注意到洪佩瑜的回歸。她也在赴日打工換宿八個月沈澱後,回台灣參與詩人王小苗概念專輯裡的單曲〈千尋未知〉演唱,網友們也紛紛在留言中表示:「傳奇終於回來了!」

 

 

關於洪佩瑜|7. 沈寂11年,推出首張專輯《明室》

雖然洪佩瑜不斷以廣告、劇集插曲,以及舉辦音樂會與粉絲互動。但繼成名作〈踮起腳尖愛〉後,洪佩瑜已經時隔11年沒有推出個人作品。而她也終於在2022年合作徐佳瑩、葛大為推出單曲〈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緊接著以專輯《明室》重回歌手身份,專輯發行後立即在各大論壇引起討論獲得好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洪佩瑜|8、《明室》成金曲34入圍大黑馬

《明室》唱出洪佩瑜沈澱11年後對自己與大眾的告白,以最熟悉的唱腔與多樣曲風表現出洪佩瑜的方方面面,讓她一舉入圍金曲獎第34屆最佳華語專輯、最佳華語女歌手、最佳新人等8項大獎!洪佩瑜也在社群平台上表達感謝,更表示自己未來仍會繼續表演,讓廣大歌迷相當感動!

(圖片來源:FB @洪佩瑜 Pei-Yu Hung

 

👉金曲獎34/完整入圍名單公開!2023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登場,歌王歌后獎落誰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洪佩瑜一路以來的心路歷程,不得不更佩服於她的才華呢!也期待未來能推出更多好作品,並祝福珮瑜在金曲34中能獲得好成績!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執行編輯 #GraceYuan

#2023金曲獎 #影劇音樂 #我可能不會愛你 #波波名人 #洪佩瑜 #生活精選 #超級偶像 #踮起腳尖愛 #金曲34 #金曲獎 #金曲獎2023 #金曲獎入圍 #金曲獎最佳女歌手 #金曲獎最佳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