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極一時的他們去哪了?8位「歌曲爆紅後神隱歌手」,還記得這些歌是他們唱的嗎?

1 / 1

不知道說到在歌曲爆紅後卻突然銷聲匿跡的歌手時,大家腦海中會浮現哪位歌手的名字呢?演藝圈其實有不少只靠著一首歌就紅遍大街小巷的歌手,但正當大家期待他們後續的作品時,他們卻淡出大眾視野,不再發行新歌,讓大家都很好奇他們消失的原因和近況!編編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演藝圈中8位在歌曲爆紅後卻神隱的歌手究竟去哪裡了?也一起來回味他們好聽到不行的爆紅歌曲!

 

歌曲爆紅後神隱歌手|1.王藍茵

台灣超人氣偶像劇《惡作劇之吻》片尾曲的〈惡作劇〉,相信許多七、八年級生閉著眼睛都可以唱出歌詞,甚至現在到KTV這首歌都還是許多人的必點金曲之一!而演唱該曲的歌手王藍茵也因此開始受到大眾的關注,除了唱歌之外王藍茵還擁有相當驚人的音樂創作實力,她曾為范瑋琪寫過〈如果的事〉、郭采潔的〈沒有以後〉等膾炙人口的歌曲。

不過王藍茵在2012年及2014年分別推出EP《牽著時間私奔去!》和個人專輯《失敗之作》後就轉往幕後專心創作,並將重心放在家庭生活,在她的臉書專頁「王藍茵的萬花筒」中可以看到她時常分享與家人相處的溫馨日常,而目前她也有在經營Podcast節目 《小房間》,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聽聽看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歌曲爆紅後神隱歌手|2.嚴爵

華語歌手嚴爵過去以好的事情〉一曲爆紅,更以同樣超火紅的暫時的男朋友〉拿下金曲獎!身為創作型歌手,嚴爵除了包辦自己專輯的詞曲外還為其他歌手寫過不少熱門歌曲,甚至為偶像劇《敗犬女王》和《下一站,幸福》創作全劇配樂,可見他在音樂上的才華!而他後續推出的吾在場證明〉、輕輕〉等歌曲也得到大眾的喜愛!

但嚴爵累積不少人氣後卻選擇在2017年到美國進修服裝設計暫退歌壇,而從美國進修回台後,他創立了自己的公司「鮪魚肚影音」,正式告別歌手身份退居幕後工作。2021年4月嚴爵驚喜公布已與圈外女友Jessie結婚的消息,兩人目前一起經營公司,偶而也可以在嚴爵的個人社群上看到他與老婆的甜蜜閃照!

 

 

歌曲爆紅後神隱歌手|3.蕭瀟

還記得握不住的他〉這首歌嗎?這首是香港歌手蕭瀟最火紅的代表作,她也因為這首歌而紅遍大街小巷,但是蕭瀟卻在2006年後突然消失在螢光幕前,讓大家都不免好奇蕭瀟到底去哪了?其實她在2009年時還有跟新的唱片公司簽約,原本以為會有新的作品,沒想到後續卻沒有再出新歌,讓歌迷們覺得可惜。

雖然沒有繼續在歌壇發展,但熱愛分享的蕭瀟仍活躍於各大社群媒體上!私底下的她很熱愛拳擊,還特地去紐約參加自由搏擊課程學習,且蕭瀟將身材和臉蛋都保持的超好,根本看不出她已經年過40歲,超逆齡的外表和正向積極的生活態度吸引不少粉絲關注,現在以網紅的身份活動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歌曲爆紅後神隱歌手|4.洪佩瑜

洪佩瑜曾參加選秀節目《超級偶像》第五屆並拿下第二名的好成績,2011年時因演唱由林依晨和陳柏霖主演的人氣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主題曲〈踮起腳尖愛〉一炮而紅!但在爆紅後洪佩瑜並沒有接著發行新作品,反而沉寂了一段時間,直到2016年才開始再陸續演唱電影、音樂劇OST。

對於消失在樂壇多年,洪佩瑜表示她當時經歷了一段心裡撞牆期,後續透過參加音樂劇、舞蹈和舞台劇,還前往日本打工、體驗生活,才漸漸找回自己心裡的平衡,也終於在2022年末推出新專輯《明室 Silver Lining》和主打歌〈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編編聽到佩瑜出新歌直接哭出來(拭淚),天使的嗓音回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歌曲爆紅後神隱歌手|5.何耀珊

由來自新加坡的何耀珊演唱的〈你的肩膀〉相信是很多七、八年級生都會唱的歌!她過去發行的五張華語專輯都有相當亮眼的成績,是音樂排行榜上的常勝軍!而除了大家熟知的〈你的肩膀〉之外,編輯私心超愛〈做你的公主〉,沒聽過的朋友們真的推薦大家去聽看看!

何耀珊在2008年後就將重心轉往信仰及個人生活上,沒有再推出新的音樂作品,而令人震驚的是,2012年時何耀珊的丈夫,也就是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的創辦人康希牧師,被指控挪用公款大約台幣11.6億元,而這些錢就是拿來資助何耀珊發展歌唱事業,且後續經法院判決罪名成立,導致夫妻兩人形象大跌。目前何耀珊旅居美國,不過偶爾也會往返台灣和中國等地。

 

 

歌曲爆紅後神隱歌手|6.曲婉婷

「你存在~我深深的腦海裡~」曲婉婷2010年時以一首〈我的歌聲裡〉走紅,這首歌在當時可說是人人搶著翻唱,而曲婉婷也成為了最受矚目的樂壇新人,她在2014年以EP《愛的海洋》入圍金曲獎最佳單曲製作人,創作實力備受肯定!可惜如此才華洋溢的她後來因為母親的醜聞,導致演藝事業一蹶不振。

2014年擔任中國哈爾濱市官員的曲婉婷母親張明傑因涉嫌貪污、收賄及濫用職權而遭到逮補,在母親受審判的幾年間,曲婉婷因多次在歌曲和社群媒體中表達對媽媽的尊敬與想念,引起網友們的不滿,在幾次爭議發言後人們對她的關注度大減,後續推出的作品都沒能引起大眾的興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歌曲爆紅後神隱歌手|7.倪子岡

倪子岡在出道之前是知名的音樂製作人,曾為很多天王天后寫歌,像是蕭亞軒〈表白〉、陳奕迅〈不能再等待〉、張惠妹〈你在看我嗎〉都出自他的手,而由他演唱的〈Superman〉因作為偶像劇《籃球火》的插曲而跟著爆紅,不過在這之後就沒有再出新專輯。

雖然沒有繼續出新專輯,但倪子岡還是在音樂界持續創作,近年很多很棒的詞曲都是他的作品,其中最具話題性的就是為蔡依林的超紅神曲〈Play我呸〉作曲,而近期他也幫韓團SISTAR出身的孝琳寫了一首新歌〈BODY TALK〉,大家可以找來聽看看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歌曲爆紅後神隱歌手|8.李崗霖

2005年李崗霖以一首〈祈禱〉爆紅,並順利入圍金曲獎,但也因為嚐到人氣巔峰的滋味,讓他有段時間變得自負又自我,聽不見別人的建議,也因為這樣事業跌入谷底,後來重新出發,靠著直銷事業年收百萬。而李崗霖也在2017年發行專輯《我沒有走開》,是目前他最新的音樂作品,最後就讓我們來回顧當時超紅的歌曲〈祈禱〉吧~

(圖片來源:FB @李崗霖

 

看完以上的回顧,是不是覺得很惋惜有些才華洋溢的歌手沒能繼續發新專輯、讓大眾聽見他們的好歌聲呢?期許他們雖然沒有繼續唱歌,但仍能闖出自己的另外一片天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緝 #艾麗獅獅 #踢踢帕妮

#何耀珊 #倪子剛 #嚴爵 #惡作劇之吻 #曲婉婷 #李崗霖 #波波名人 #洪佩瑜 #王藍茵 #生活精選 #神隱歌手 #籃球火 #蕭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