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的青春!10組最懷念的「台灣解散團體」,你最希望哪團重新合體?

1 / 1

不知道大家的心目中有沒有哪個台灣的偶像團體,他們雖然解散了,但是只要一聽到他們過去的經典歌曲,就會立刻讓你想起以前的那些青春回憶呢?相信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編編今天就帶大家一起來回顧10個經典的台灣偶像團體,以及團體成員們的現況!趕快往下看吧!

 

超懷念的台灣團體|1. 大嘴巴

台灣流行嘻哈團體「大嘴巴」由愛紗、懷秋、MC40以及宗華所組成,過去推出《結果咧》、《喇舌》等知名歌曲,受到許多歌迷喜愛。但合約到期後,因團員各自有想做的事情,所以團體沒有續約,讓多數歌迷感到惋惜。

愛紗目前開設了自己的YouTube頻道,並分享睽違三年終於回家鄉的影片。懷秋則與友人共同經營麵包店「平嚐心」,也在影集「璀璨帝國」客串演出;宗華先前擔任了新生代饒舌歌手吳霏首張個人創作專輯《Not Bad》饒唱會的DJ;40近年以本名「薛仕凌」投入影劇圈有相當亮眼的表現,2021年以台視八點檔《生生世世》奪下金鐘視帝,近期則出演《台灣犯罪故事》,精湛演技讓網友表示看完都忍不住起雞皮疙瘩呢!

2021年時大嘴巴的愛紗、懷秋、宗華三人難得在綜藝節目《綜藝玩很大》上合體,雖然少了40三缺一,但KID開玩笑加入填補空缺,並說這個是新團體「太嘴巴」(笑)

(圖片來源:臉書@ki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懷念的台灣團體|2. L.A.BOYZ

L.A. Boyz是由哥哥黃立成、弟弟黃立行和表弟林智文這三個在美國出生長大的男孩組成的團體。「跳,跳,跳乎伊爽!跳,跳,跳乎伊勇」這段當時紅遍全台灣的歌詞,就是L.A. Boyz成名曲〈跳〉!編編另外問個題外話,大家有發現這段歌詞是伍佰唱的嗎?XD

目前黃立行與愛情長跑13年的女友徐靜蕾長居美國;而林智文目前已成為專業的骨科醫生;麻吉大哥黃立成則經營夜店、栽培電競選手,前陣子還到網紅館長主持的YouTube直播節目《誰來TALK館》作客,館長幫大家詢問L.A. Boyz是否能合體復出?黃立成大呼很困難,因為弟弟黃立行不想!看來歌迷只能聽聽以前的歌曲回味啦!(涙)

(圖片來源:IG@黃立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懷念的台灣團體|3. 蜜雪薇琪

蜜雪薇琪於2004年出道,一出道就以《獨立》一曲走紅全台,但在2007年發完最後一張專輯後,團體就形同解散。

蜜雪2008年嫁給「台南幫」小開吳得佑,並且生下一兒一女,而薇琪則回到美國繼續完成學業,後來返台後則主持電台節目,還當起瑜珈老師,2012年時嫁給生技業老公Alex,生下一雙兒女。2017年時她們曾透過臉書合體,分享創作心得之外,還重新演唱以前多首經典歌曲,讓許多粉絲留言表示「拜託復出吧!」

(圖片來源:臉書@蜜雪薇琪)

 

 

超懷念的台灣團體|4. 丸子

丸子的團員分別是黃鴻升(小鬼)、韓宜邦(Junior)及林埈永(綠茶)。雖然團體解散後團員們各自單飛,不過多年來彼此仍是聯絡緊密的好麻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中Junior 韓宜邦是戲劇一部接著一部拍,綠茶 林埈永近來則頻繁在綜藝節目露面,雖然玩遊戲的實力不強,但整個節目卻因為有他而充滿了歡樂,廢到深受觀眾喜愛。XD

而黃鴻升(小鬼)單飛後在音樂、綜藝以及戲劇領域都十分活躍,也有精彩的表現,人氣扶搖直上!不過令人惋惜的是,小鬼2020年被發現猝逝北投家中,享年36歲,而身為好友的丸子團員們在他的追思音樂會上含淚表示「他一定會在我們的記憶裡,是留在我生命中的一部分。」讓人感到滿滿的不捨。

(圖片來源:臉書@綠茶)

 

 

超懷念的台灣團體|5. Zayin展翼

Zayin 展翼樂團是由五位台灣男生組成的搖滾樂團,分別是主唱Yalu、貝斯手Matt、吉他手Ti、鼓手Alin、吉他手Nu ,2006時因為鼓手Alin面臨休學期限,其他團員們則因長期異地追夢而想家,所以決定就此暫別樂壇。2017年時他們驚喜地開設了官方粉絲團,並宣佈5人有意再合體,未來將透過單曲復出,讓粉絲們紛紛表示期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Zayin展翼)

讓我們來一起回味當年由Zayin 展翼演唱的韓劇《迴轉木馬》在台主題曲〈藍色眼睛〉吧!這首可是當時家喻戶曉的名曲呢!

 

 

超懷念的台灣團體|6.元衛覺醒

元衛覺醒是由是元介和衛斯理二人組成。團體名稱取自他們的名字是「元」介和「衛」斯里,也代表了他們的創作是一種原創的音樂新口味。是元介目前已轉型成為演員,演出電視劇《我的自由年代》、電影《親愛的房客》等都有亮眼成績;衛斯理則是在2011年和女星朱芯儀結婚,育有2個兒子,並逐漸淡出螢光幕轉戰幕後。

兩人之前在IG上公開了久違的合體照,吸引大批網友討論,紛紛留言「我的青春啊」、「看到流眼淚是正常的吧」,看著看著編編家也淹滿了淚水啊(吶喊)

讓我們一起聽聽充滿青春回憶的「元衛」〈夏天的風〉吧!編編是不是透露年紀了(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懷念的台灣團體|7.櫻桃幫

櫻桃幫(Cherry Boom)是由四位畢業於輔仁大學的女生組成,分別是主唱查查、吉他手瓜、貝斯首小倩以及鼓手大恬,她們的前身為獨立搖滾樂團「Dazzle」,可惜在2011年2月24日時「櫻桃幫」宣佈無限期休團,現在只能一起聽聽當時的經典歌曲回憶一下了!

而如今主唱查查與Zayin展翼樂團的吉他手Nu(羽承)共組了新團體「原子邦妮」,團體於2015、2016連續兩年蟬聯StreetVoice年度人氣榜冠軍!而瓜在台北東區開了一間酒吧「Unknown Lounge」,也在功學社音樂中心擔任吉他老師;小倩與io樂團的主唱Angus陳逸年結婚,目前轉行當室內設計師;大恬與活水基督教會的傳道士陳培倫結婚,育有一兒一女,目前過著幸福的人妻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臉書@櫻桃幫)

 

 

超懷念的台灣團體|8. MP魔幻力量

MP魔幻力量(Magic Power)是台灣第一組擁有雙主唱的男子樂團,由主唱廷廷、主唱嘎嘎、DJ鼓鼓、吉他手雷堡、貝斯手兼團長凱開、鼓手阿翔組成,相信當時爆紅的「射手舞」,大家聽到音樂都還是會跳起來吧!

不過在2015、2016年時主唱嘎嘎因兩度爆發桃色風波而被退團,2016年鼓手阿翔也以「個人生涯考量」為理由退團;DJ鼓鼓則以個人身分和公司簽新約,並於2016年推出個人首張全創作專輯《Make It Real 鼓鼓可以唷》;貝斯手兼團長凱開則另外組團,與新經紀公司簽約。

吉他手雷堡持續在音樂之路上前進,前陣子才參與了羅志祥高雄演唱會的演出;而主唱廷廷也以個人身分和公司簽新約,廷廷以本名「蕭秉治」出片,後續也宣布「MP魔幻力量」已解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臉書@MP魔幻力量)

 

 

超懷念的台灣團體|9.Roomie

Roomie是2011年成軍的女團,她們的出道單曲《So Long》一發佈後,就因MV中展現的專業唱功與舞蹈實力,而被網友們大讚「這才是台灣女團應有的水準」,可惜後來因爲經紀公司藝墨文化改組、縮編而解散,讓人感到相當可惜。

現在成員米非成為了「小男孩樂團」的主唱,還在2016年參演由魏德聖導演執導的音樂愛情電影《52赫茲我愛你》;林采欣則成為了solo歌手,也曾在單曲〈習慣〉邀請到米非合體獻聲!安柏兒在2017年時曾以音樂組合AMYO主唱身份再次出道,不過可惜團體活動不到一年的時間就低調解散;林珈安轉換跑道成為演員,還自創個人品牌「Loved」飾品;而凱悌目前已經淡出螢光幕,沒有在演藝圈活動了。

(圖片來源:臉書@Roomi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懷念的台灣團體|10.東城衛

東城衛為可米集團和華納唱片旗下的搖滾樂團,成員有戒(主唱)、脩(團長兼吉他手)、鐙(貝斯手)、冥(鼓手)。2014年5月樂團正式解散,先一起來聽聽當時最經典的終極一家的〈夠愛〉吧!

2014年9月吉他手脩及主唱戒另組了新搖滾樂團「赤世代」,而脩先前在社群媒體上表示在2023年2月4日將會上架新單曲Red sky,粉絲們可以好好期待一下了;戒除了擔任赤世代主唱,也有教學吉他或歌唱班;鐙則在經營雪球咖啡南門店。

(圖片來源:臉書@東城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以上文章介紹、聽完他們的經典歌曲後,你心中最懷念的是哪個團體呢?趕快留言分享,讓編編知道吧!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緝 #艾麗獅獅

#Roomie #Zayin展翼 #丸子 #偶像團體 #元衛覺醒 #台灣偶像團體 #大嘴巴 #懷舊 #成員現況 #東城衛 #櫻桃幫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經典偶像團體 #蜜雪薇琪 #魔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