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一下就沒電?教你7招讓「AirPods電池壽命回春」!這個壞習慣超耗電要注意!

1 / 1

現在幾乎人人都有一副真無線藍牙耳機,雖然少了有線的阻礙,變得輕巧方便,但每次都會擔心使用到一半沒電或是電池的續航力日益下降,尤其是用AirPods的朋友,在用了一年以上就會感覺到電池續航力明顯變短很多,編輯今天就教你們7個能讓AirPods電池壽命回春的方法!讓你的Airpods電池不需要花錢也可以恢復健康~

 

 

1.不使用時放入充電盒

第一點就跟手機不要常常放到快沒電才充電是一樣的概念,因為AirPods內是使用鋰電池,鋰電池最怕的就是過度放電,使電池常變成低電壓狀態,這樣會加速鋰電池的耗損,導致之後掉電速度越來越快,所以記得只要不使用時都要趕快將耳機放回充電盒裡,也記得當電量降至40-50%時,就要幫充電盒充電囉~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減少充電盒的開關次數

許多人會有一直反覆開關充電盒的壞習慣,但這真的要注意呀!因爲當你每次開啟充電盒時,耳機都會自動與手機藍牙連接,導致電量一點一點耗盡,雖然這可能是無心的動作,但卻會讓電池的壽命變短呀!

(圖片來源:pexels)

 

 

3.減少單邊耳機的使用時間

長期只戴同一邊耳機也會加速耳機耗損喔!若都只戴同邊耳機,會使那隻耳機本身的壽命減短,最後變成兩邊耳機電量無法平衡,所以建議真的有戴單邊耳機需求的朋友,可以嘗試兩邊耳機輪流帶喔~記得一邊也不要使用過長的時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4.防止高溫環境

高溫其實也是電池殺手,鋰電池只要長時間處在攝氏35度以上,就會使電池的壽命變得岌岌可危,不管是過長的陽光曝曬、高溫的車廂、還是放了暖暖包的口袋,都可能會減短電池的壽命,大家千萬要注意呀!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調節適當的聲量

相信耳機音量大小和耗電的關聯大家也時有耳聞!音量開太大會比開較小的音量來得耗電,蘋果自己官網上的建議音量是開到50%就好,而且平時使用適當的音量,不僅可以維持電池健康度,也可以保護自己的耳朵,一舉兩得!

(圖片來源:pexels)

 

 

6.開啟AirPods最佳化電池充電

原本在iPhone上的「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也被放進了AirPods Pro和AirPods 3中,只要開啟了「最佳化電池充電」,系統會自動幫你控制充電電量和速度,防止電量充滿後還持續充電,導致電池加速減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pexels)

 

 

7.AirPods電池校正

最終極的回春法就是將耳機整個重置啦!這也是耳機不聽使喚時最好用的方法,要重置AirPods的話首先要長按耳機充電盒背後按鈕,直到閃白燈後再重新連接,接著將耳機和充電盒的電量完全用盡後,再重新充飽電,這樣就能將AirPods校正完成,有網友實測後發現電池續航力能多2小時左右!但大家也要注意這是終極手段,只能偶而為之,千萬不要常常做反而又讓電池壽命減短了!

(圖片來源: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的耳機電池續航力也已經每況愈下了嗎?那就快跟著波編一起使用回春之法,把我們的耳機救回來吧~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salt

#3C少女 #AirPods電池 #AirPods電池回春 #Airpods電池壽命回春 #iphone #iphone充電 #iphone手機 #iPhone技巧 #充電 #居家生活 #恢復耳機電量 #手機教學 #最佳化電池充電 #生活精選 #耳機 #藍牙耳機 #重置耳機 #電池恢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