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魔幻舞台 Vol.1 專訪|新世代偶像曙光?Ozone 的MBTI人格、征服MZ世代的小秘密!

1 / 2

在這個以網路社群當道的時代,人們靠著掌中的手機串連了近乎所有社交圈與全世界。而在每個人心中,都有著自己獨一無二的異想國度, 因此 PopDaily 想透過真實和虛擬交錯的《POP魔幻舞台》探索每期封面人物在舞台上、舞台下和手機社群裡的樣貌。2022年12月,PopDaily第一期封面人物,我們邀請到今年度最具話題性的新生代偶像團體—Ozone,快來一起來看看他們六人的異想世界吧!

Ozone 是誰?

2022年春末夏初,台灣一個偶像選秀節目《原子少年 Atom Boyz》橫空出世,來自各地的年輕男孩們懷抱著星夢,以八大行星組團參賽,在全台掀起一波追星熱,更為偶像生態近乎停滯的台灣演藝圈,劃下了屬於「新世代」的一道曙光。

而在節目播畢後,由祖安、子翔、文廷、佳辰、煥鈞和哲言,這六個少年所組成的男團「Ozone」,在2022年9月宣布加盟台灣索尼音樂,並帶著單曲〈O.A.O.〉(One And Only)正式出道。

#新世代 煥鈞:「我只是一個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人。」

但在這個每個人只要他想,就能靠一支手機拍片成為名人的時代,爲什麼選擇成為「偶像歌手」呢?MBTI人格測出來是「INFP 哲學家」的煥鈞,回答得就很有哲學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完全取決於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吧。」他說,自己起初也不是想成為有名的人,只是做著喜歡並讓自己快樂的事情,像是跳舞唱歌,就像是把喜悅也傳遞給看他表演的人。

「我目前的心態是,我是一個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人,而不是為了成為什麼而做那件事情。」——煥鈞

#新生 文廷:「不想因為沒做過那件事情而後悔。」

做喜歡的事,是大多「MZ世代」人生的目標。比起煥鈞的浪漫天性,MBTI 測出來是「INFJ 諮詢師」的文廷,少了一勺肆意、多了一些嚴謹。或許是從小練武術的習慣,文廷出道後,為了時時刻刻保持最佳狀態,除了每天喝綠拿鐵,還會早上冥想、晚上寫檢討日記,對自己要求之嚴格,讓他似乎將「明星」這個職業當作運動員一樣經營。

文廷說,自己從小練武術,卻因為一次受傷無法繼續當運動員,「那時候我就在想未來要做什麼,所以住院那個月我決定成為一個明星。」後來報名了很多舞蹈課,在家看很多YouTube影片練習律動、學動作,下課後還會抽空重訓、做體能訓練,參加很多選秀和比賽,他說:

「我當初就覺得那就試試看啊,反正我也只是繳幾百塊的報名費,搞不好還會成功。」—文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夢想 佳辰:「我現在的夢想是成為 Pop star!」

但你們小時候的夢想就是出道當明星嗎?佳辰說,其實自己小時候曾因為打樂樂棒球、王建民很紅,所以想成為職業棒球選手,但最後因為「那時候太胖」作罷。那現在的夢想呢?佳辰毫不猶豫地回答:「我現在的夢想是成為一個 Pop Star!」

MBTI測驗結果也是「INFP 哲學家」的佳辰,是富有創造力且喜歡透過創作表達自我的人格類型,因此當他談到想成為的「Pop Star」,便是那種能說自己想說的事,讓同年紀的人看到他們的作品,能得到一些啟發、開始改變,那種有正向影響力的明星。

「但我覺得我們不需要成為那完美的樣子,最真實的自己其實就可以很好。」佳辰說一說也笑自己這樣講好像很老人,但他觀察到現在社交軟體上面出現的大多是完美的,因此也舉例一部很喜歡的電影《搖滾青春戀習曲》中的台詞:

「所謂夢想就是需要你真誠的對待他,不因為他人眼光調整自己真實的樣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異想 子翔:「雖然我沒有佳辰帥,但我有不一樣的風格。」

的確,在網路社群當道的這個時代,很多時候人們會用各種「標籤」去定義一個人,公眾人物尤其是如此。那你會幫自己下哪些「Hashtag 標籤」呢?聽完子翔的答案,不得不讚嘆一下MBTI測驗是真的挺準。因為測出來是「ENFP 競選者」的子翔,特質是「渴望得到他人很多的認可,並隨時準備給予自己的欣賞與支持。」

子翔給自己下了五個 Hashtag :「#長輩緣#人見人愛#穿搭#高冷#顏值」。

他解釋「長輩緣」是因為從小在原住民環境長大,所以很擅長和老人家相處。那「人見人愛」呢?當時一旁的哲言聽了忍不住笑:「你看啊,就跟他的人格一樣,喜歡別人喜歡他。」對台灣的社會氛圍來說,要講出自己「人見人愛」確實不容易,但子翔不只自信說出口,還說:「因為我覺得這是一個做這行業(藝人)非常需要的一個特質,我才能遇到跟認識更多人。」同時子翔也笑,自己雖然沒有團裡的「顏值擔當」佳辰那樣的精緻帥:「但我有不一樣的風格」。

要成為明星,自信自愛何嘗不是珍貴的特質呢?

「我想要成為大家人見人愛,但不是去貶低自己身份、跟著別人這樣子生活,而是我真的是享受在這個工作裡面。」——子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起點 哲言:「我們拉著彼此一起往前就是 not alone。」

而作為 Ozone 裡的氣氛擔當,這天專訪,也意外發現到哲言感性的一面。當天哲言的 MBTI 人格和原本自己測出來的不太一樣,從原本是重視與人交流、領導風範的「ESTJ 總經理」,當天測出來,變成是願為重要的人奉獻、感情成熟的「ISFP 探險家」。

這次的出道單曲〈O.A.O.〉是粉絲名「One and only」的縮寫,代表的是唯一的、最珍貴的。而當編輯問除了家人、粉絲,你心目中的「One and only」是什麼?哲言說,是表演用的「耳返」。

「因為我們在現場演出的時候,我覺得最溫馨的時候不是表演結束的瞬間,而是表演開始,同時大家很緊張的時候,透過耳返,聽到彼此小小聲的加油聲『大家加油,我愛你們』。」

當工作已經不是工作,是彼此人生的一部分,哲言說:「是我們拉著彼此,跟彼此是綁在一起的,我們只要一起往前就是 not alone。」有夥伴們在耳邊互相打氣,對他來說,那就是最有力量也是最珍貴唯一的瞬間。

#希望 祖安:「想要把我們的歌跟表演帶到更大的舞台。」

正式推出唱片首作,22、23歲的 Ozone 六個人已經朝目標邁進一大步,現在不只有許多品牌活動,更唱進新北耶誕城、跨年演唱會,工作滿檔!那未來要成為怎樣的明星呢?隊長祖安說,現在他最想把 Ozone 的歌跟表演帶到更大的舞台,然後帶到世界,「想讓更多人認識我們,跟更多不同的藝人合作,然後就可以嘗試很多不同的風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祖安的 MBTI 測驗結果是「ISFJ 保護者」,擁有總是將他人擺在自己前面的特質,「那除了剛剛說的大家,你有想過你自己的嗎?」編輯問,祖安想了幾秒後說:

「想變成一個可以獨當一面的藝人,因為我們聚在一起可以是一個很厲害的團體,可是我們被分開的話,還是可以各自Hold住所有場面的一個團。」

彷彿重現了《原子少年》決賽時的一句話:「聚是一團火,散是滿天星」,Ozone 這六位少年這次的訪問,不只讓編輯看見了他們的自我要求和期許,也發現他們彼此的好感情和要並肩邁向未來的堅定。

Ozone 的MBTI人格

近幾年韓國和 MZ 世代最流行的「MBTI人格」心理測驗,編輯設計了簡易的四題版本和 Ozone 六位少年快速測驗,做出來的結果分別是:祖安ISFJ,子翔ENFP,文廷INFJ,佳辰INFP,煥鈞INFP,哲言ISFP。看完訪問,你覺得六個人有沒有像他們的測驗結果呢?

編輯後記小花絮

「姊姊早安!」在拍攝當日,Ozone六個大男生最讓編輯十分印象深刻的,是少年們很有禮貌、感情很好,尤其幾個人聚在一起就會可愛加倍。像是他們看到當天現場準備了一些飲料零食,道謝之後就小小歡呼「耶~有果凍耶!」並馬上分享給夥伴;後來看見午餐,幾個男生也馬上聚集,一邊盯著食物道謝、一邊雙手捧走自己的餐點。幾個食物出現就被鼓舞的小時刻,能看出六個人都是熱愛著生活,也把彼此放在心上的可愛兄弟,很踏實認真也很萌。(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roject Director_Kim Hung
Business Manager_Hayley Liao
Project Management_Artie Huang|Sally Huang
Styling_Artie Huang
Interview & Text_Sally Huang
Makeup_美少女工作室|小魚|朵拉
Hair_安迪
Photographer_Adam
Photographer Assistant_Elsa
Graphic Designer_Millie Kuo
Fashion_BOSS |ALLSAINTS|adidas Originals|TASAKI
Studio_壞朋友工作室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Ozone #popdaily #POP魔幻舞台 #原子少年 #影劇音樂 #波波名人 #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異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