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必看「皮克斯動畫」Top12推薦,《玩具總動員》到《青春養成記》每部都有深刻寓意!

1 / 1

誰說卡通只適合小孩看!陪伴你我長大的「皮克斯動畫」每部除了可愛、生動的動畫外,劇情中還隱藏了很深的寓意,同時帶給大家歡笑與淚水,編輯我就是每年都在期待皮克斯推出新作品的大粉絲~今天就來推薦人生必看的「皮克斯動畫Top12」,部部是經典!還沒看過的波粉,真心推薦看完這篇手刀去看~

 

人生必看皮克斯動畫|1. 玩具總動員

第一部要來推薦的皮克斯動畫當然是玩具總動員,除了是皮克斯的第一部動畫長片外,也是史上第一部3D動畫長片,不僅橫掃了許多獎項,也為當時動畫電影產業投下了震撼彈,更是皮克斯最雄厚的支柱,到目前共推出了4部。

(圖片來源:《玩具總動員》)

《玩具總動員》呈現出友情、親情與人與人之間的信任與依賴,一開始胡迪還無法接受多了巴斯的存在,後來卻成了一同並肩作戰的好夥伴,一起經過走丟、被遺棄、新主人、霸凌等冒險旅程,真真實實的反映出我們在各個人生階段會面臨的挑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玩具總動員》)

 

 

人生必看皮克斯動畫|2. 怪獸電力公司

利用歐美小孩對於衣櫥怪物的恐懼為發想,創造出了一個怪獸的世界,而這世界的發電來源是人類小孩的尖叫聲!毛怪在一次任務中遇到了人類小孩阿布,再設法讓阿布回到人類世界的過程中,漸漸地對她產生濃厚的情感,也意外發現人類其實並不會對他們造成傷害,而因為《怪獸電力公司》受到大批粉絲喜愛,後期還推出了前傳《怪獸大學》。

(圖片來源:《怪獸電力公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生必看皮克斯動畫|3. 海底總動員

《海底總動員》總共有兩集,一、二集雖然關聯性沒有很大,但動畫中傳達的寓意卻互相對應。第一集在馬林在意外中失去了老婆和孩子們,最後僅剩下尼莫存活。他費盡心力保護尼莫長大,卻在一次上學的過程中,目睹尼莫被潛水夫帶走,為了找回尼莫橫跨整個大海,也在旅程中遇到了樂觀的多莉,並在多莉的陪伴下改變了馬林對世界的恐懼。這故事闡述了所有父母都在學習的課題:學著對自己的孩子放手,其實孩子們在成長過程中比自己想得更堅強和勇敢。

(圖片來源:《海底總動員》)

(圖片來源:《海底總動員》)

 

 

人生必看皮克斯動畫|4. 超人特攻隊

在《超人特攻隊》的世界觀裡,超級英雄被認為是一個擾民的存在,而且超能力也被視為是非法行為後,超級英雄們過著平淡無期的生活,但超能先生意外捲入了辛拉登的陰謀中,為了拯救世界,全家人展開了一場驚險刺激的戰鬥。這是皮克斯第一部以人類當作主角的電影,不僅成功克服了頭髮和布料在動畫上呈現的細緻真實感,也在特效方面獲得很大的進步。而《超人特攻隊》在2018年也播出了第二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超人特攻隊》)

 

 

人生必看皮克斯動畫|5. 料理鼠王

大家對於老鼠的刻板印象可能是低等的動物,但沒想過牠也能夠成為超厲害的美食家吧!皮克斯利用大眾對於老鼠的骯髒既定印象,和五星級餐廳要求衛生整潔做強大的對比,藉此碰撞出許多火花~

(圖片來源:《料理鼠王》)

主角小米是一個對於食物非常敏銳的老鼠,在追尋自己的夢想過程中,碰巧在一間五星級餐廳遇見了幫助打雜小弟小林,並成功幫他當上餐廳的老闆。「料理非難事 Anyone can cook」是這貫穿這部片很重要的話,以此點出不論是誰都能料理,但只有勇者才會成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料理鼠王》)

 

 

人生必看皮克斯動畫|6. 天外奇蹟

你有看過電影才一開始就感動全場的嘛!開頭的五分鐘,講述卡爾爺爺和艾莉奶奶從小認識、結婚、求子失敗到最後艾莉離開,沒有任何的台詞,簡單的畫面就講述了卡爾與艾莉一輩子的相處。

(圖片來源:《天外奇蹟》)

在妻子走後,卡爾爺爺為了實現和艾莉的夢想,用一大批氣球帶著房子,前往仙境瀑布,過程遇上小童軍小羅和大鳥凱文以及狗狗小逗,經歷一段冒險故事後,卡爾爺爺偶然發現了艾莉留下的話,這才讓他放下過去,勇敢往前走下去,活出更不一樣的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天外奇蹟》)

 

 

人生必看皮克斯動畫|7. 瓦力

這可以說是皮克斯的第一部愛情片,老舊的清掃機器人瓦力和先進機器人伊芙的相遇,讓瓦力愛上並跟隨伊芙到太空冒險。而在愛與冒險的故事背後也帶入了許多社會議題,包含環保、現代人對於電子產品的沉迷、身材肥胖、教育思想統一…等等,除了可以投入在愛情故事中,也很適合重複看並思考其中想傳達的寓意。

(圖片來源:《瓦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生必看皮克斯動畫|8. 腦筋急轉彎

想必大家都曾經好奇過我們的大腦是怎麼運作的吧?皮克斯再次發揮他們的專長,創造出一個大腦的世界,把五種情緒擬人化,而五個情緒角色利用控制台控制著一個人的情緒,記憶則會存在彩色記憶球裡。

(圖片來源:《腦筋急轉彎》)

動畫中的故事講述小女孩萊莉全家搬到舊金山,因為要適應新環境和心境上的改變,造成大腦中管理快樂的樂樂和管理難過的憂憂發生衝突,經歷一段生死等級的冒險,最後理解情緒的相互關係,找到平衡點,互相成為更好的樣子。

(圖片來源:《腦筋急轉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生必看皮克斯動畫|9. 靈魂急轉彎

主角Joe一生都在追求夢想,好不容易得到夢寐以求的工作時,卻發生意外掉入死後的世界,認識了一直沒有辦法投胎的22號,為了幫助22號投胎,他又再度回到人類世界,只是這次Joe和22號交換了靈魂,自己變成了貓,在過程中發生了很多有趣又感人的故事,Joe也發覺原來有比實現夢想更重要的事!這部非常適合在人生上遇到不順的朋友們看,人生處處都是轉機與驚喜,只要你願意踏出那一步,相信大家看完後會對人生有不一樣的感受喔~

(圖片來源:《靈魂急轉彎》)

(圖片來源:《靈魂急轉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生必看皮克斯動畫|10. 可可夜總會

用墨西哥亡靈節作為背景,皮克斯再次創造出關於死後世界的故事。主角米高夢想成為一個音樂家,但卻生在一個因故而極度憎恨音樂的家庭,在逃離家庭的過程,意外跑到了死後的世界,遇到了那些已經過世的親戚們,他也發現死掉的人不會死去,被遺忘才是真正的死去,在與海特達成協議,幫助米高回到人類世界,接著發生一連串的冒險旅程。這部探討生與死、親情、夢想,也是部非常催淚的作品~

(圖片來源:《可可夜總會》)

(圖片來源:《可可夜總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生必看皮克斯動畫|11. 青春養成記

這部是皮克斯第一部由華裔女性導演執導的電影,講述華裔女孩美玲發現自己能夠變成紅熊貓的能力,正值青春期的她,如何面對人際關係、家庭、自我價值的變化,最後接納真實的自己和母親的衝突,都是真實反映出經歷青春期的小孩和家長會面臨的問題,也有不少人在看完之後,覺得這部作品完全是把自己的過往成長經歷拍出來。而皮克斯也在這部作品加入了很多漫畫的原素,讓整部動畫有了不同的風格,編輯私心特別愛其中追星的劇情內容!

(圖片來源:《青春養成記》)

(圖片來源:《青春養成記》)

 

 

人生必看皮克斯動畫|12. 勇敢傳說

其實不是每位公主都是來自迪士尼動畫!這是第一部也是目前唯一一部皮克斯公主電影,但梅莉達卻有別於以往的公主形象,梅莉達的夢想是成為一位優秀的弓箭手,但母親給她的期望是優雅端莊的皇室接班人,為此也經常和母親吵架,為了改變媽媽的想法,梅莉達利用古老的魔法小心讓媽媽變成一隻熊,也意外地讓三位貪吃的弟弟們也變成熊,經過一連串的事情發生,必須同心協力破除魔咒,找出讓媽媽和弟弟變回人類的方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勇敢傳說》)

(圖片來源:《勇敢傳說》)

 

從最初的《玩具總動員》到2022年的《青春養成記》,陪伴著大家成長歷程的皮克斯動畫中,哪部最深得你心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salt

##迪士尼 #Disney #pixar #勇敢傳說 #可可夜總會 #天外奇蹟 #影劇音樂 #怪獸電力公司 #料理鼠王 #海底總動員 #玩具總動員 #瓦力 #生活精選 #皮克斯 #皮克斯動畫 #腦筋急轉彎 #超人特攻隊 #靈魂急轉彎 #青春養成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