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她的她》8句扎心台詞:「有一種人比壞人更可惡,他們看起來面目和善。」

1 / 1

繼《華燈初上》、《媽,別鬧了!》之後,Netflix 再度推出強檔台劇《她和她的她》,由許瑋甯、李程彬、賈靜雯、吳慷仁等人主演,故事以懸疑手法帶出職場權勢性侵、校園狼師案、創傷症候群等眾多議題,今天編編整理出《她和她的她》8句扎心台詞,帶著大家一起走進女主角在背負巨大傷痛中,掙扎、苦痛、療傷的過程。

 

1.「有一種人比壞人更可惡,他們看起來面目和善。」

(圖片來源:Netflix)

無論是林晨曦的國中理化老師謝志忠或是公司空降同仁杜駿儒,都像是「披著羊皮的狼」,平時看起來總是面目和善,私底下卻仗著自己的權勢欺壓受害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我想告訴她這個世界有醜陋的一面,也有美好的風景。」

(圖片來源:Netflix)

因深陷痛苦深淵的晨曦始終走不出黑暗,即使是大學時期包容體貼的交往對象江原,仍被拖進她情緒的黑洞,雙方最後還是無奈分手。但他始終沒有停止鼓勵林晨曦,江原開始環遊世界後,每抵達一個地方,就會拍下當地的美景給林晨曦,他想讓她知道,這個世界雖然有醜陋、陰暗不堪的一面,但同時也有美好存在。

 

 

3.「一個人可能走得比較快,但兩個人可以走得比較遠。」

(圖片來源:Netflix)

林晨曦的現任男友李皓明始終堅定的陪在她身邊,陪伴她度過人生低潮時刻。一個人,確實走得比較快,但兩個人,彼此互相扶持,可以走得更長更遠。當你遇到難關、陷入漩渦時,偶爾抬頭看看吧!一定有個人能溫柔地接住你,讓你歇息、給你勇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人生光靠單行道是完全行不通的。」

(圖片來源:Netflix)

李皓明總是習慣默默為林晨曦付出、包容、陪伴,但林晨曦也不知道對方為她做了多少,若感情單方面壓抑久了,付出較多的那一方會感到疲憊,且會感覺關係不對等。劇中,黃老師直接開導李皓明和林晨曦的感情關係,「戀愛不是單行道,不要只是默默包容和付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我用意志力讓自己日常回到正軌,但我的靈魂無時無刻都在分崩離析。」

(圖片來源:Netflix)

儘管時間已經過去十年,但國中時的記憶卻恍若昨日,依舊清晰地烙印在腦海的記憶深處、身體的每個細胞。林晨曦努力讓生活回到正軌、和別人一樣過著相同的日子,但過去被傷害的畫面卻使她無時無刻緊繃著、痛苦著,沒有一刻感到放鬆過。

 

 

6.「我也是被愛的。被整個世界所愛,被日光所愛,被層層襲來的海浪所愛。」

(圖片來源:Netflix)

這句台詞是引用詩人林婉瑜的詩〈世界的孩子〉當中詩句,當林晨曦打開心裡的那扇窗、讓光透進去以後,她發現自己是被愛環繞的,身邊有許多從未離開過她的人,而當她能感受到身邊的愛,並真正擁抱和接受這份愛時,她也能好好的去愛身邊的人、愛這個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痛苦在你身上留下了傷痕,但這些傷痕不是為了讓你拿來責備自己。」

(圖片來源:GTV)

已經發生的事情、造成的傷痛無法改變,但那些過去不應該拿來折磨與責備自己,而是教會我們擁抱那些痛和傷疤,蛻變成一個心智更強壯、更勇敢的自己。

 

 

8.「這世界繼續運轉著,請你每天也試著往前,一步兩步都沒關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

最後,請你一定要記得善待自己,那些傷痛不是你的錯,修復創傷的療癒之路很辛苦、很艱難,但絕對,絕對不要放棄自己,「你值得擁有幸福,以後一定要好好的,只要好好的就夠了。讓我們從黑暗的回憶走向光,讓我們繼續走下去吧!」一定要相信,雨過總會天晴的。

 

看完以上8句《她和她的她》的扎心台詞,是不是覺得跟著劇中人物一起擺脫過去的黑暗,有勇氣迎接更加光明的未來了呢?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緝 #艾麗獅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Netflix2022 #Netflix影集 #吳慷仁 #她和她的她 #影劇音樂 #李程彬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許瑋甯 #賈靜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