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你》竟然才排第二!IMDb台劇評價分數Top10,這些高質感台灣作品你都看過嗎?

1 / 1

誰說只有韓劇好看!近幾年的台劇好評不斷,劇情及演員的演技都是水準之上,題材也很多元,不單單只有青春愛情喜劇,懸疑、復古懷舊,甚至是反映現實層面的劇樣樣都有!今天編輯就幫大家整理出了在IMDb上有高分評價的台劇Top10,紅到韓國翻拍的《想見你》和讓人意猶未盡《茶金》都有上榜喔!趕快來看看吧!

IMDb高分台劇TOP10: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 8.0

由鍾欣凌、黃姵嘉、張書偉、許傑輝等人主演,是部家庭喜劇,年代設定在2008年金融風暴之後,講述那個年代的家庭議題與傳統糕餅店的轉型、倒閉危機,真實呈現金融風暴後社會的悲傷與人間的醜陋,但全劇卻以幽默的演技與台詞去呈現,讓人看了不會那麼沉重。

(圖片來源:《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劇照)

(圖片來源:《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MDb高分台劇TOP9:1989一念間 8.0

由張立昂、邵雨薇、蔡黃汝等人主演,是一部穿越劇,背景設定在1989年、1990年及2016年,講述著一直得不到肯定與疼愛的男主陳澈,在一次意外下回到他出生的前一年1989,並認識了解自己的媽媽雅娟,鼓勵她讓她不要活在陰影之中,而因為陳澈一次次的舉動引發了蝴蝶效應,改變他原本的世界,全劇也呈現了那個年代新潮和傳統在價值觀上的碰撞。當年此劇播出後創下了週五華劇最高收視率的紀錄和也引發超高討論度,現在想看的波粉們可以在Netflix上找到喔~

(圖片來源:《1989一念間》劇照)

(圖片來源:《1989一念間》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MDb高分台劇TOP8:我可能不會愛你 8.1

大仁哥也上榜啦!播出至今11年仍然是大家必看的戲劇之一,由林依晨、陳柏霖主演,講述著30歲後男女的感情世界、以及男女之間純友誼的定義與界線,真實呈現現今社會人與人之間的面貌,讓不少網友分享覺得太像自己的生活寫照!《我可能不會愛你》不只紅遍亞洲地區,甚至被翻拍成韓、陸、日、泰等版本~直接榮登台劇界的曠世巨作!順便想問問…波粉們看完還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嗎?

(圖片來源:《我可能不會愛你》劇照)

(圖片來源:《我可能不會愛你》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MDb高分台劇TOP7:火神的眼淚 8.1

由溫昇豪、陳庭妮、林柏宏、劉冠廷等人主演,是部消防職人劇,忠實呈現消防隊員的視角、人性的醜陋與社會的百態。消防員們雖然冒著生命危險一次次的救難,卻飽受民眾與政治人物的刁難, 劇中揭露了消防人員的血淚與不曾透漏的心酸故事。編輯自己在看時,真的是快要被民眾給氣死,雖然劇情既沉重又無奈,卻也讓更多人看見最真實的一面,敲碗第二季趕快推出呀!

(圖片來源:《火神的眼淚》劇照)

(圖片來源:《火神的眼淚》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MDb高分台劇TOP6:一把青 8.3

由楊謹華、天心、楊一展、藍鈞天、吳慷仁、連俞涵等人主演,改編自白先勇的同名短篇小說作品。劇情背景設定在1945年抗日戰爭結束後的動盪時代,講述大時代下空軍的愛情故事。中日抗戰才剛結束,國共內戰又緊接著開始,戰爭不斷的時代,不論是上戰場的軍人們,還是在家等候的家眷,都一次次被帶入戰火無情的深淵,卻也看見那個時代堅韌動人的故事,!此劇獲得了「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獎」以及其他眾多大獎!

(圖片來源:《一把青》劇照)

(圖片來源:《一把青》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MDb高分台劇TOP5:浪漫輸給你 8.3

由張立昂、宋芸樺、連晨翔、廖奕琁等人主演,是部類穿越劇,但這次不是穿越到過去或未來,而是穿越到言情小說中,真的是超新穎的題材!以「霸道總裁愛上你」言情小說為主軸,講述著現實與小說兩個世界的愛情故事,雖然是同樣的人,卻以不同的身分與不同的人物視角去推動劇情發展。

(圖片來源:《浪漫輸給你》劇照)

(圖片來源:《浪漫輸給你》劇照)

 

 

IMDb高分台劇TOP4:茶金 8.3

由連俞涵、温昇豪、郭子乾、薛仕凌等人主演,是一部講述1950年的時代生活劇。劇情述說新竹北埔的茶產業,在面對現實層面的強大競爭和爾虞我詐中,如何創造經濟奇蹟,此部也是台灣首部海陸腔客語劇,用和主流文化不同的視角講述著台灣的歷史,並搭配強大的卡司陣容!此劇入圍了今年電視金鐘獎共16項獎項,直接刷新金鐘獎史上入圍最多獎項的戲劇紀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茶金》劇照)

(圖片來源:《茶金》劇照)

 

 

IMDb高分台劇TOP3:俗女養成記 8.5

讓人又哭又笑的台式輕喜劇,呈現了人們既貼切又真實的生活寫照。由陳嘉玲、楊麗音、陳竹昇、于子育、夏靖庭等人主演,講述著一個即將邁入40歲、最純正的台灣女人成長史與心聲,雖然整個故事圍繞在陳嘉玲身上,但每個配角的戲份也十分精彩!第二季的劇情著重在感情線這塊,這部絕對是你吃飯必備的好劇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俗女養成記》劇照)

(圖片來源:《俗女養成記》劇照)

 

 

IMDb高分台劇TOP2:想見你 8.7

播出之後爆紅、甚至紅遍全亞洲的《想見你》,由柯佳嬿、許光漢、施柏宇主演,也是一部穿越劇。劇中時空背景設定在2019年與1998年,描述2019年的黃雨萱在失去交往多年的男友王詮勝後,意外透過錄音帶回到1998年,成為另一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陳韻如,並且遇到和男友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孩李子維,試圖在這些不合理的種種謎團和複雜交錯的時空之中改變命運。編輯當初看這部時,在全劇13集中哭了10集左右,真的是一部虐心指數很高的劇!而《想見你》也即將被翻拍成韓劇,韓版男主角將由韓國大勢演員安孝燮主演,看來可以好好期待了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想見你》劇照)

(圖片來源:《想見你》劇照)

 

 

IMDb高分台劇TOP1:我們與惡的距離8.9

第一名就是近幾年成為台劇天花板的《我們與惡的距離》,由賈靜雯、吳慷仁、溫昇豪、曾沛慈等人主演,劇中講述著眾多的社會議題:思覺失調症、患有精神疾病的法律制裁問題、新聞媒體的困境、以及事件的家屬心情等等,既沉重又現實的劇情,值得讓人深思,許多網友都分享看完這部劇會有種「停留在劇中走不出來」的感覺。此部戲劇獲得了「電視金鐘獎戲劇節目獎」以及其他眾多大獎!去年底也順利開拍第二季,雖然將會是全新的內容,但還是圍繞在社會議題上,值得期待一波啦~

(圖片來源:《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我們與惡的距離》劇照)

 

以上的10部台劇你看過幾部呢?每一部都是經典,而且不斷突破台劇的極限,是會讓人想一看再看的好劇,敲碗未來的台劇能有更多發展,讓更多人看見!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sal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989一念間 #IMDb台劇 #IMDb高分台劇 #一把青 #俗女養成記 #影劇音樂 #必看台劇 #想見你 #我們與惡的距離 #我可能不會愛你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 #波波名人 #浪漫輸給你 #火神的眼淚 #生活精選 #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