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珠格格》25週年!回顧「10位演員近況」,他跨商界成億萬富豪、她27歲驟然離世

1 / 1

說到古裝劇的經典之作就絕對不能不提《還珠格格》啦!從1998年首播至今已經過去25年了,現在仍然是不少人聊天的話題,也因為當年《還珠格格》的熱播,讓其中不少演員都獲得了超人氣!還記得劇中的小燕子、紫薇、五阿哥和金鎖嗎?今天就讓我們來回顧當年的他們和演員們的最新近況吧!

 

《還珠格格》演員近況|1. 「小燕子」趙薇

趙薇大二時被選中出演《還珠格格》小燕子一角,因此開啟了她的演藝之路,後期大多活躍於大銀幕,並憑藉《親愛的》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除了演戲,產後復出後趙薇拍攝了她的導演處女作《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不過身為中國一線女星的趙薇在2021年8月時所有作品都無預警被下架,後來就消失在演藝圈,而2022年6月她曾短暫出現在IG限時動態,發文悼念過世爸爸,不過隨即又消失,至今仍沒有她的消息,外界都不知道趙薇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圖片來源:微博@赵薇、《還珠格格》劇照)

 

 

《還珠格格》演員近況|2. 「夏紫薇」林心如

林心如飾演紫薇一角,在《還珠格格》播出後她的人氣急升,接到了不少品牌代言,之後又陸續出演許多戲劇、電影、舞台劇等,也發過唱片,成為了跨領域的實力派女藝人。而林心如在後期不僅參與拍攝還兼職製作人,像是2021年在播出前後都引起熱烈話題的《華燈初上》就是她親自參與製作的,更憑此劇得到第57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的提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G@loveruby_official、《還珠格格》劇照)

 

 

 

《還珠格格》演員近況|3. 「福爾康」周杰

在《還珠格格》中飾演正直又深情的爾康,因劇中的暖男形象圈粉無數,知名度大大提升,一直到《還珠格格》第三部都可以看到他的戲份,之後也接連演出不少電視劇作品,還出版了個人寫真集。不過後來因眾多醜聞導致演藝事業走下坡,後來淡出娛樂圈不當明星,但他之後投身商界,如今的事業版圖從影視公司、餐飲到農業都有涉略,還拓展到法國酒莊進行投資,現在已經是身價上億人民幣的商業大佬,在社群媒體上仍可以看到他分享的生活照。

(圖片來源:微博@周杰小学生、《還珠格格》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珠格格》演員近況|4. 「金瑣」范冰冰

范冰冰飾演金瑣一角,雖然不是主角,卻吸引了不少人的關注,在拍完《還珠格格》之後戲約不斷,演出了不少電視電影作品,在2014年演出《武則天》讓她的演藝事業攀上巔峰,不但收視率創新高,網絡播放量更是突破百億,幾乎是人人都看過的程度!而范冰冰也因精湛演技拿下不少影視獎項!不過自從爆出逃稅風波後,除了遭重罰外還被大陸官方直接封殺,所以近幾年來大多在國外的影視圈發展,而她的感情生活則依舊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圖片來源:微博@范冰冰、《還珠格格》劇照)

 

 

《還珠格格》演員近況|5. 「五阿哥」蘇有朋

小虎隊成員之一的蘇有朋,在《還珠格格》中飾演五阿哥一角,原本人氣就不低的他,拍攝《還珠格格》後更是擄獲各個年齡層粉絲的心!這些年蘇有朋也持續演出不少戲劇與電影作品,更參與許多綜藝節目如《奔跑吧兄弟4》、《創造營2019》等等,而他不只外型凍齡、體力不輸後輩,依然喜愛唱歌的他,2022年更是參與歌唱綜藝節目《披荊斬棘2》,在舞台上一開口直接回憶殺,感動全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微博@蘇有朋、《還珠格格》劇照)

 

 

 

《還珠格格》演員近況|6. 「乾隆」張鐵林

中國一線演員張鐵林,在劇中飾演乾隆皇上一角,出道多年的他飾演過無數的皇帝角色,因此被稱為「皇帝專業戶」,除了皇帝,也有飾演過孫中山、毛澤東等大人物角色!他還曾被暨南大學藝術學院聘為院長,不過後期因為有太多爭議事件,所以在演藝圈的露出也相對減少,也令許多影迷感到惋惜。

(圖片來源:微博@张铁林、《還珠格格》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珠格格》演員近況|7. 「皇后」戴春榮

劇中飾演皇后一角的戴春榮,因為精湛演出,把皇后這個角色的人物個性塑造得相當鮮明,讓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還珠格格》也成為了她的經典代表作。在《還珠格格》之後戴春榮又陸續參與許多戲劇的演出,像是《武林外史》、《傾世皇妃》等等都有不錯的收視率,即使不是飾演主角,但因出色演技仍讓她累積不少知名度!

(圖片來源:微博@戴春荣、《還珠格格》劇照)

 

 

《還珠格格》演員近況|8. 「容嬤嬤」李明啟

在《還珠格格》中飾演反派的容嬤嬤「李明啟」,是位劇團出生的演員,不僅參與舞台劇、戲劇,還有許多電影的演出,其中《水滸傳》、《還珠格格》的角色最讓人印象深刻。先前媒體就曝光了她的近況,也讓大家看見現實中的「容嬤嬤」即使現在已經高齡87歲,依然活力滿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微博@兰花花李明启、《還珠格格》劇照)

 

 

《還珠格格》演員近況|9. 「令妃」趙麗娟

身為中國國家一級演員的趙麗娟,在《還珠格格》中飾演溫柔體貼的令妃娘娘,當年的她憑藉清新淡雅的外貌和出眾的氣質,圈粉了不少觀眾,也因為這部戲讓演藝事業正是步上軌道,一路到現在不僅年年都有作品產出,更成為中國的一線演員!

(圖片來源:Weibo、《還珠格格》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珠格格》演員近況|10. 「香妃」劉丹

劉丹飾演的「含香公主」,是在《還珠格格》第二部中新增的重要角色之一,身懷異香的含香因為父親戰敗,而被進貢給乾隆皇帝成了香妃,劇中一幕她穿著白色回族服飾,在花園中起舞引蝴蝶的絕美身影,被公認是劇中名場面之一。遺憾的是,劉丹2000年1月因車禍離世,僅得年27歲,在大好年華離開人間,也讓影迷們感嘆人生無常,只能透過戲劇畫面緬懷這位「永遠的香妃」。

(圖片來源:Weibo、《還珠格格》劇照)

 

 

看完之後回憶是不是都湧上心頭啦~編輯決定要再去追一次,喜愛這部戲的波粉們也趕快跟上一起重溫《還珠格格》吧!

 

延伸閱讀|更多影劇相關文章

👉「你滿了,那我就漫出來了!」言情教母瓊瑤10句超經典語錄,《還珠格格》對白根本是老司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歷年必追陸劇古裝推薦!蒼蘭訣、步步驚心、甄嬛、花千骨、慶餘年,沒看過別說你愛追劇!

👉新一代台劇女王!《華燈初上》林心如的7件趣聞,曾是改制服、逃課的叛逆少女?

 

撰文報導 ©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salt

#乾隆 #五阿哥 #令妃 #周杰 #夏紫薇 #容嬤嬤 #小燕子 #張鐵林 #影劇音樂 #戴春榮 #李明啟 #林心如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皇后 #福爾康 #范冰冰 #蘇有朋 #趙薇 #趙麗娟 #還珠格格 #還珠格格演員 #還珠格格第一部 #金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