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性體質』對女生來說是大敵!嗚嗚原來我是這樣變老變醜的,這七個症狀就是在提醒你該好好照顧身體了!

1 / 1

女生身體的血液循環和代謝非常重要,常常也會碰到身體太“寒”的情況。而這些對女生來說都是不好的,可能會伴隨著月經來很不舒服或是體重遲遲減不下來的狀況。而當女生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也會開始出現很多小毛病。今天要提醒你7個會反映出你身體警訊的信號,最後也會教大家一些日常生活中就可以簡單改善的小方法。

​(圖片來源: http://weheartit.com/baby___baby

1. 皮膚過於乾燥

當體內過於寒冷時,皮膚也會變得比較乾燥。血液循環不佳時,容易有體寒的困擾。身體的水分也無法平均擴散到全身,這時候你也會變得比較容易感冒或虛弱。

​(圖片來源: http://weheartit.com/entry/232806098/in-set

2. 臉部或四肢水腫

 身體的代謝會因為體寒而降低,身體多餘的水分也會很難排出。最後就會變成水腫的結果,體內累積過多廢物和水分無法排出,除了身體要承受外,心情也會大大受影響啊!

​(圖片來源: http://weheartit.com/entry/24028510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皮膚變得粗糙

身體血液循環不好時,氣色看起來也會很差,連帶著皮膚的麻煩也會出現。臉部如果有痘痘或是小傷口,也會比較難癒合或復原。

​(圖片來源: http://weheartit.com/entry/256137211

4. 容易身體僵硬酸痛

如果你時常覺得脖子僵硬,或是背部酸痛,有可能是因為身體太寒而導致。當肌肉與血管的收縮不順利時,會使血液循環變差。若你月經剛好來,那你身體痠痛程度也會更嚴重。

​(圖片來源: http://weheartit.com/entry/256135118

5. 眼部暗沈浮腫

血液循環不好,另一個最明顯的就是眼睛。眼睛容易水腫像哭了一整晚的眼睛,或是黑眼圈加深,眼周暗沈,都是反映出你體寒的警訊。眼球容易充血不適,或是佈滿血絲就是在提醒你要多多休息了啦!雖然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但你做到好好保護它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http://weheartit.com/entry/256123635/

6. 面部漲紅

身體太寒冷的時候,常會有手腳冰冷但臉部潮紅的情況。這代表你的身體正在努力的維持熱量,並不是你覺得很熱,而是身體再警告你體溫在漸漸降低中。

​(圖片來源: http://fvckingblack.tumblr.com/pos

7. 容易疲倦

當你時常待在冷氣房時,身體會變得無法調節自體溫度。自主神經容易產生錯亂,身體也會變得很虛弱,感覺做什麼都提不起幹勁。基礎代謝降低,覺得累是一定的,這時候就只剩下藏不住的老態了….

​(圖片來源: http://weheartit.com/entry/16431324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七個徵兆其實就是在提醒你要好好照顧身體了,一些小小徵狀都不能用”可能只是很累吧”來合理化。以下有一些簡單的方法可以讓你在日生活中來改善。

 

#泡熱水澡

雖然夏天泡澡很怪,但其實對女生身體是好的。不但可以讓你適當流汗,也能調節體內體溫。你也可以加入你喜歡的入浴劑,順便舒緩一整天的疲累。

​(圖片來源: http://weheartit.com/entry/20733516

#睡前伸展

睡前的伸展,不但能促進血液循環。也能讓睡眠品質更好,如果你平常連運動都沒有。至少睡前稍微伸展一下,對身體是好的哦!

​(圖片來源: http://weheartit.com/entry/144258491/in-se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早睡

這是一像大家都知道,可是大家都做不到的東西。但不得不說熬夜真得很傷身,除了疲累以外,它也會大幅降低你的睡眠品質。睡前不停的滑手機應該是現代人的通病,而長期下來也會對你的眼球造成很大的傷害。

​(圖片來源: http://weheartit.com/entry/256197317/search

千外不要覺得這些只是小事情,睡飽了明天就會沒事的。其實這些都是你必須正視的小危機,避免未來一發不可收拾阿! 我們一定要比任何人都還照顧自己的身體!

​(圖片來源: http://weheartit.com/entry/228908096

 

資料來源: http://mery.jp/280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