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8/13國際左撇子日!演藝圈10位「左撇子明星」盤點,慣用左手的人更聰明?

1 / 1

你知道嗎?8月13日其實是「國際左撇子日」,過去有一個說法是,左撇子有可能比普通人更為聰明,有許多名人也天生就是左撇子,而他們果真成就非凡!今天編輯就替大家整理出10位左撇子的明星,其中有些人還能夠「左右開弓」,使用右手根本就難不倒他們,一起來看看有誰是左手派吧!

1.安潔莉娜裘莉 Angelina Jolie

安潔莉納裘莉為好萊塢一線女星,出道至今拍過多部動作片,仔細觀察可以發現,其實安潔莉納裘莉在拍攝《古墓奇兵》、《特務間諜》等電影時,常用左手持槍,甚至《古墓奇兵》劇組還為了她訂製了左手專用的槍枝。

 

 

2.湯姆克魯斯 Tom Cruise

湯姆克魯斯最新主演的電影《捍衛戰士》,票房表現相當亮眼,其實他也是左撇子的一員,不過卻時常被強迫使用右手,導致他常常將字寫顛倒,小時候不得不在特教班上課,在成年後多數時候湯姆克魯斯還是使用右手居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茱莉亞羅勃茲 Julia Roberts

曾11次登上《People》,被評選為50位最美麗人物的女星茱莉亞羅勃茲,雖然是左撇子,但在電影《永不妥協》中她訓練自己成為右撇子,無論是拿紙杯甚至是寫字,都是使用右手完成!她透過此片獲得了第一座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且「艾琳·布羅克維齊」這個角色還在美國百大銀幕英雄排行榜中排名第31名,敬業態度和演技實力都得到認可。

 

 

4.妮可基嫚 Nicole Kidman

天生為左撇子的性感女星妮可基嫚,在2002年演出電影《時時刻刻》裡,飾演一名英國女作家吳爾芙(Virginia Woolf),而特地為此訓練自己用右手寫字,她也因為這部電影,於隔年奪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拿到小金人獎座,可以說努力一點都沒白費!

 

 

5.馬克華柏格 Mark Wahlberg

馬克華柏格為2017年全球收入最高的演員,擁有多部電影作品的他,在《狙擊生死線》中,飾演一名軍中最厲害的狙擊手,他在開拍前就接受了美國海軍陸戰隊狙擊專家的密集訓練,雖然是左撇子,但在訓練第二天就以右手射中距離1100碼的靶心,展現出極高天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小賈斯汀 Justin Bieber

加拿大流行歌手小賈斯汀從小就是左撇子,8歲使用媽媽的右手吉他時,被強迫要用右手彈,但等到媽媽一不注意,他又用左手彈,不過其實用相反方向非常難彈,等到小賈斯汀生日時,終於獲得一把左撇子專用吉他,從此才開心地使用左手玩音樂。

 

 

7.謝霆鋒

港星謝霆鋒在電影《無極》中出現大量扇子功鏡頭,由於使用雙子舞扇,需要極佳的協調力,謝霆鋒受訪時表示,自己從小就是左撇子,後來又彈吉他,因此「左右開弓」根本不算什麼,而他的大兒子Lucas(謝振軒)也和爸爸一樣是左撇子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言承旭

不老男神言承旭演過多部偶像劇作品,日前才因陸綜《披荊斬棘的哥哥》再度翻紅,其實他也是左撇子的一員,除了吃飯能左右開弓以外,平時無論做什麼事都是習慣使用左手,打籃球的絕技更是使用左手勾手投藍!

 

 

9.金秀賢

金秀賢身為左撇子派,在演出韓劇《來自星星的你》時,無論是寫日記還是吃飯全程都是使用右手,讓粉絲極為驚喜,而經紀公司表示,其實金秀賢平時就會練習用右手寫字,只是還不太習慣,他為了劇中角色更是不斷努力練習使用右手,有趣的是,金秀賢在劇中雖然成功給人右撇子的形象,吻戲卻一律都左轉臉蛋,讓人不禁笑喊:「還是被看出來了啦!」

 

 

10.李俊昊

韓劇《衣袖紅鑲邊》在韓國創下17.4%的高收視率,成為去年底最火紅的作品之一,而李俊昊在飾演朝鮮正祖李祘時,將左撇子的習慣改掉,努力使用右手拿筷子,甚至在綜藝《我獨自生活中》曝光了他練習用右手夾豆子的畫面,為了呈現完美演出下足苦心,雖然他在看完作品後其實對自己不太滿意,不過看到在劇中用右手拿筷子,仍是感到一絲欣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10位左撇子明星,雖然平時習慣使用左手,不過許多專業的演員在拍戲時還是會訓練自己呈現右撇子的形象,一改從小到大的習慣,令人十分佩服,也讓人看見他們的敬業精神,好感度直線飆升,更想繼續支持下去!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河豚汽水

#國際左撇子日 #妮可基嫚 #安潔莉娜裘莉 #小賈斯汀 #左撇子 #左撇子明星 #影劇音樂 #明星 #李俊昊 #波波名人 #湯姆克魯斯 #生活精選 #茱莉亞羅勃茲 #言承旭 #謝霆鋒 #金秀賢 #馬克華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