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點認識「暴走女外科」蔡淑臻!《犀利人妻》霸氣御姐爆紅,模特轉型敲響金鐘

1 / 1

由蔡淑臻、朱軒洋主演的2022年公視醫療台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戲劇播出後受到廣大好評,而劇中演出小劉醫師的蔡淑臻,時而素顏邋遢、時而專業犀利,收放自如的演技受到網友激賞,但許多年輕朋友可能不知道,其實蔡淑臻過去是名專業模特兒,近年轉型演員成績亮眼,更曾奪下金鐘,背後付出的努力淚水絕不簡單,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關於蔡淑臻的介紹吧~

認識蔡淑臻|模特選秀出道,拍戲9年奪金鐘

1975年生的蔡淑臻,參加選秀後加入模特圈,後來跨足戲劇圈更憑藉憑藉《犀利人妻》何愛琳一角紅遍全台、入圍2011年金鐘獎電視節目女配角獎!而她特有的霸氣御姐氣質和眼神,和精湛生動的演技,讓她出道多年來戲一部接著一部拍,在在2020年靠著《噬罪者》入圍第二次金鐘後,正式奪下「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的肯定。

 

認識蔡淑臻|爲星夢一度斷絕父女關係

從模特兒工作,到轉型演員拍戲,蔡淑臻都獲得亮眼的成績,但其實她曾因為進入演藝圈和父親發生衝突,還一度斷絕父女關係,直到她近年拍戲多次入圍金鐘、漸漸有了好成績,蔡爸爸才慢慢釋懷。

蔡淑臻坦言,直到她奪得金鐘女配後,才真的感受到爸爸終於以她為榮,「因為我小時候書念得最差,國中時還有過一段突槌的日子,我的翹課不乖,跟哥哥姊姊的好學生形成強烈對比,我讓爸媽覺得丟臉。雖然這幾年他應該早就知道這個女兒還不錯,卻直到這次,我才真的感受到,他有以我為榮了」,父女關係也比從前更加緊密。

 

認識蔡淑臻|生病神隱一年,痛到曾寫遺書

蔡淑臻20年前曾骨盆摔傷,當時康復後便不以為意,沒想到埋下隱患,2017年因診斷出肌筋膜疼痛症候群,從銀光幕前消失了一年。這段時間裡,她的身體肌肉會無預警的疼痛難耐,也無法久站,不能穿高跟鞋,甚至連如廁時都蹲不下去,只能選擇停工治療,讓她沮喪到甚至寫下遺書。

回想那段人生低潮,她曾在專訪中說到,「我以前面對事業總是非常小心,生病後我豁達很多,這或許是讓我人生停下來好好休息的機會。」面對病魔之後,蔡淑臻變得更加強壯,而她最大的希望是台灣能夠通過安樂死,「我希望我過得是有品質的人生,我不能決定我怎麼來,但能決定我怎麼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蔡淑臻|分手8年愛情

說到蔡淑臻的感情世界,她和同公司的師弟李沛旭曾愛情長跑8年,雖然兩人在2018年決定分手,但兩人依舊維繫著友好關係,而蔡淑臻也曾表示對於這段感情並不後悔:「交往是公平的,沒有誰一定要對誰負責。」

 

認識蔡淑臻|享受單身

蔡淑臻今年邁入48歲,但仍享受著單身生活,曾經接受朋友安排的相親,可能是到了一定年紀,不想要花時間承擔風險,所以一旦發現彼此不適合就不會想繼續,加上自己個性慢熱,很難對另一個人動心,但對愛情與婚姻也一直保持著開放態度。

 

認識蔡淑臻|凍卵10年

而蔡淑臻在自己38歲生日時,曾砸錢冷凍6顆卵子,算一算已凍卵了10年,而卵子的保存費也都已超過取卵費用,她近期也在採訪中直言,現在的她已經沒有了做母親的渴求,放棄冷凍卵子或許是最終決定,未來只要單純享受愛情。

 

認識蔡淑臻|《暴走女外科》不計形象演出

蔡淑臻近來主演的公視戲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劇中她飾演來到鄉村小醫院的外科醫師「小劉」,她不計形象地邋遢搞笑、和小鮮肉男主角朱軒洋上演大尺度床戲,但回到職場又能表現出犀利專業的一面,展現出多方位的生動演技,讓許多觀眾都狂讚她「演技大爆發!」,透過這個角色得到第58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入圍肯定,聽說第二季也正在籌備中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蔡淑臻-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蔡淑臻-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圖片來源:FB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改編自劉宗瑀醫師的小說,故事講述來到鄉村的小劉醫師,利用自己的技能與原則,改變村裡的醫療狀況,也在這裡找回自己的「初心」,全劇用笑中帶淚的詼諧喜劇方式,帶著觀眾陪著角色們一起感受鄉村醫院的人情冷暖,也探討許多台灣醫療困境。

 

認識蔡淑臻|48歲超凍齡,保養秘訣是⋯

誰能相信蔡淑蓁今年已經48歲了呢?無論是在劇裡接近素顏的演出,或在紅毯上穿著性感禮服現身,都能看到她亮眼的美貌和窈窕的身材,超凍齡的模樣其實背後付出許多努力,一起來看看她是怎麼保養的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運動不懈怠

模特兒出生的她一直有保持運動的習慣,單腳臀推、平板式提腿、甩壺鈴、上身開臂訓練、深蹲⋯⋯等都是她的運動菜單。她也盡量不超過六點後進食。難怪在《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裡和朱軒洋的床戲能呈現出超緊實,一點贅肉都沒有的好身材!

 

2、注重保濕

因為很注重保濕,所以蔡淑臻每天會喝很多水,也不太吹冷氣,因為她認為冷氣會讓皮膚變更乾,她也會每周固定敷兩次面膜,沒有敷面膜的話,也會擦上化妝水,讓肌膚喝飽水後,再抹上乳液或精華,養成超透亮肌膚!

 

3、防曬做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同時也很重視防曬,每3~4個小時就會加強臉部防曬,避免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如果曬了太多太陽的話,回到家也會濕敷,加強保濕,避免肌膚老化,產生暗沈斑點的困擾。

 

看完以上介紹有沒有對《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更感興趣了呢~快點去看!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June

#保養 #凍齡 #劉宗瑀 #劉宗瑀醫師 #半熟戀人 #噬罪者 #女王的誕生 #小資女孩向前衝 #朱軒洋 #李沛旭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 #犀利人妻 #職人劇 #肌筋膜疼痛症候群 #蔡淑臻 #鑑識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