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誤事被罵翻!曾因「喝酒鬧上新聞」7位藝人,吳宗憲條款原來是這樣來?

1 / 1

人們常說喝酒誤事,近年來常常會看到因酒醉而引發的各種社會事件,政府也在最近頒布了新的酒駕罰則,除了會公布累犯姓名資料、酒駕車輛同座乘客連坐罰⋯⋯顯示出對酒駕的刻不容緩。而被大眾檢視的藝人們也曾犯過這些錯誤,做出了最不好的示範,接下來編輯要帶大家來看看,曾經因為喝醉酒而鬧上新聞版面的藝人,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喔~

酒醉誤事藝人1|曹格

曹格在今年三月份到內湖一家餐廳吃飯,黃湯下肚後竟然酒醉鬧事,與隔壁包廂客人發生衝突,不但狂飆F字髒話,甚至還往老闆娘身上砸東西。警方接獲報案到場時,曹格已經離開現場,事後也與餐廳達成和解,但警方還是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對他裁罰。

其實這並非曹格第一次酒後鬧事,過去就曾因為酒醉踢壞餐廳招牌、向別人揮拳、在林志穎婚禮上鬧事,和在河岸留言喝醉上台搶麥克風大罵英文髒話⋯⋯等種種酒後失態行為。他之前也曾在媒體面前宣示自己要戒酒,但看來還是破戒了啊~

 

酒醉誤事藝人2|范逸臣 

以歌手身份出道的范逸臣在2004年被拍到喝醉擁吻同事和直接在路邊小便,大傷自己「情歌王子」的形象,演藝事業跌入谷底,之後也被傳出他在汽車旅館慶生時喝醉,說想和別人的女友在一起,並會跟自己現任女友分手。此後,范逸臣在2008年才又因為國片《海角七號》而再度翻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酒醉誤事藝人3|Makiyo

Makiyo計程車事件當初轟動了全台灣,2012年Makiyo與女星丫子、湘瑩和日籍友人友寄隆輝喝了酒要搭乘計程車,因不願繫上安全帶而和司機發生口角,Makiyo與友寄隆輝便痛毆司機,且棄之不理,造成對方顱內出血、左側肋骨骨折及肺部挫傷,重傷到危及生命。

Makiyo雖有出面道歉,但她說謊帶風向且說詞反覆,與現場的影像與聲音檔明顯不符,遭到廣大輿論撻罰,並要求她退出演藝圈、滾出台灣,她也被勞委會廢止了她的在台工作證,重創自己的演藝事業。事後友寄隆輝與Makiyo兩人都被以重傷害罪起訴,分別求刑6年及4年。

 

酒醉誤事藝人4|李國毅

李國毅2021年在孩子滿月酒席後因違規迴轉被警方攔下,測出酒測值0.33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新北地檢署。還原當時情形,他在酒席中喝了3瓶啤酒,原本離開時是老婆甘媛琳(橘子)要開車,但是礙於老婆開車技術不是很好,加上女兒身體不舒服,李國毅就先幫老婆把車從停車場開到飯店門口,再讓她來接手,沒想到就在這五分鐘車程中被警方攔下。

案發後,李國毅表示當時心存僥倖,但酒駕就是做錯事,沒有任何理由,做了錯誤示範,也保證永不再犯。事後老婆也替他辯解,「這次真的是有點著急,我也很愧疚要是我開車技術再好一點,不要再容易害怕的話,就不會讓他這麼做了,我們會深刻反省!對不起!」更強調:「我只想讓我身邊的人知道,我們不是這樣壞的⋯⋯真的是一時糊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酒醉誤事藝人5|吳宗憲

吳宗憲在2004年凌晨載著三名辣妹無照酒駕,未打方向燈向左切五個車道,被警察上前攔檢時還加速行駛甚至違規迴轉。被攔下後他耍賴拒絕配合進行酒測,也表示沒帶行照和駕照。一個小時後吳宗憲被測出酒測值為0.41毫升,雖未達法定的「公共危險罪」標準,但還是被罰新臺幣$34,500元,並吊扣駕照一年。

這次事件不僅引發了吳宗憲耍特權及警方是否包庇的質疑爭議,更促成了《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修法,增列「吳宗憲條款」,為「無照違規者,日後考到駕照或重領駕照後,警方仍可吊扣該駕駛人駕照6個月。

 

酒醉誤事藝人6|林曉培

曾經紅極一時的歌手林曉培曾以《心動》一首歌紅遍全台灣,2007年她在PUB飲酒後無照酒駕撞死一名女護理師,酒測值更高達1.1,遭對方家屬痛罵是殺人兇手。而她也被宣判拘役50天、過失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緩刑兩年,並需賠償800萬給家屬,她的躁鬱症也因車禍壓力而復發,形象和演藝事業更毀於一旦。為了償還債務,她轉往港澳地區發展,花了11年拚命接表演才終於把債務還清。還是抱有音樂夢的林曉培坦言「很想唱回來」,但她的聲勢早已不復從前,令人唏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酒醉誤事藝人7|宋少欽

宋少卿於2021年酒駕與計程車發生擦撞,被驗出酒測值高達0.95毫克,這次是他第4度酒駕被查獲。在交保後他受訪表示,聚會結束後就叫了代駕,但還是自己開出停車場與代駕會合,「在這一小段路上,發生了輕微擦撞。即使是叫了代駕,也應該全程交由代駕駕駛,這才是安全駕駛;一點點小小的僥倖心態,造成大家困擾,非常抱歉、對不起!」

事後,與他合作30年,相聲瓦舍的老搭檔馮翊綱發出聲明,並批評:「相聲可以不說,戲可以不演,做人怎麼可能做成這樣,絕對不行,我們跟大家是站在一起的,絕對不會姑息遮掩酒駕累犯!」並宣布將取消2022年由他演出的2部作品。

看完以上這些曾因喝酒鬧上新聞的藝人,希望大家也能有所警惕,不要因一時的僥倖而犯錯,後悔莫及~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June

#Makiyo #吳宗憲 #喝酒鬧事 #宋少欽 #曹格 #李國毅 #林曉培 #無照駕駛 #相聲瓦舍 #范逸臣 #藝人 #酒醉 #酒駕 #酒駕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