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太郎一個人生活》可愛又催淚!6部超療癒「寶藏動畫」推薦,被推坑的都說讚!

1 / 1

隨著Netflix等OTT平台的動畫片單變多、YouTube官方頻道上線,卡通動畫的世界越來越多人踏入,不論是多樣的畫風、熱血的劇情、警世的話語、幽默的台詞或喜歡的畫家作者等等,都是大家入坑動畫的契機。今天編輯要來推薦超好看、但知名度卻不該僅此而已的寶藏動畫!看完都想大喊:「續集在哪裡!」趕快看看到底有哪些動畫被幸運的編輯看到吧!

超療癒「寶藏動畫」推薦|1.《小太郎一個人生活》

觀看平台:Netflix

《小太郎一個人生活》是從津村麻美2015年開始出刊的漫畫改編成電視劇,男主角小太郎只是個四歲的小孩子,卻有過人的成熟,不論是行為或是言語,都讓人覺得他是一個飽受經歷的小孩。可愛的他在生活中也受到鄰居和同學們的喜愛,心心念念希望有一天能和自己的媽媽和爸爸再一次相聚。這部片每一次都可以被小太郎的成熟給感動或者是悲情的劇情給影響,是部值得大家收看的好動畫!(漫畫還在連載,所以應該是有機會繼續畫成動畫)

(圖片來源:IMDb

可愛的小太郎有被翻拍成真人版!周圍愛他的鄰居們也各個都真人呈現,看完動畫還想念小太郎的各位可以收看真人版的唷~第二季《你回來了!小太郎一個人生活》(日語:帰ってきたぞよ!コタローは1人暮らし)從2023年4月15日也開播了,喜歡的朋友快找來追追~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療癒「寶藏動畫」推薦|2.《古見同學是溝通魯蛇》

觀看平台:Netflix

全校最美麗最迷人的校花古見同學居然是有溝通交流障礙的人,只要面對到人就會說不出話直發抖,但是從每一集開場都可以看到作者想要提醒大家這些症狀的人雖然不擅長跟人打交道,但是他是有想和大家相處的,只是不知道怎麼做。但他也很幸運遇到很多對他好的同學們,尤其這部超多諷刺或搞笑的畫面,讓人從原本沈重的氣氛立刻抽離。編輯想,可能有很多類似的人有類似的症狀,這世界需要的是更多的包容以及愛!

(圖片來源:IMDb

古見同學是溝通魯蛇也有翻拍成真人版,喜歡看真人演出的朋友也可以追起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在第一季片尾有提到:「獻給每一個在與人交流或經營人際關係時,胸口偶爾會感到苦悶的人。」而這部動畫也即將迎來第二季,超讓人期待的啦!

 

超療癒「寶藏動畫」推薦|3.《攀岩少女》

觀看平台:Netflix、MyVideo

熱血動畫真是讓人熱血沸騰,而這部動畫是以「運動攀岩」為主題,原本愛打遊戲的笠原好,無意間加入了攀岩社,也因為他有超強「破關遊戲」的觀察力,他便運用在攀岩上,努力的他成為了大家眼中的黑馬,也很努力朝著個人以及團體冠軍的方向前進,漫畫持續連載中,編輯也超級期待這部動畫的續集啦!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每個角色都有各自所擅長以及所欠缺的,都努力補足並且達到完美,編輯看得熱血沸騰,已經打開網路準備報名攀岩課程了!

 

 

超療癒「寶藏動畫」推薦|4.《琴之森》

觀看平台:MyVideo、Apple TV

這部動畫最早是在2007年先改編成電影,直到2018年才改編成動畫影集呢!主要是描述主角在森林當中彈奏一台破舊的鋼琴,但也是只有他一個人能夠彈奏,這個小孩是在森林中長大的,所以個性上也相當豪邁,也因此讓他遇上了天才鋼琴師以及天才鋼琴師的朋友。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片也有很多賺人熱淚的片段!

 

超療癒「寶藏動畫」推薦|5.《追逐繁星的孩子》

觀看平台:Netflix、Google Play、MyVideo、Apple TV

新海誠的電影大家一定不陌生,像是之前的《你的名字》以及《天氣之子》等等,轟動了各個國家,而這部追逐繁星的孩子,主要講到了生與死,人與人信任及背叛的故事,讓人看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也要告訴大家,過去的終究要過去,就算你只想要見到他一面,也都是困難的。

(圖片來源:IMDb

畫面一樣是非常震撼人,連熊木杏里所演唱的主題曲《Hello Goodbye & Hello》都相當好聽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療癒「寶藏動畫」推薦|6.《海潮之聲》

觀看平台:Netflix、Google Play、MyVideo、Apple TV

吉卜力1993年所製作的動畫電影,這部電影到現在很多畫面都會拿來被許多人當成手機封面或者是頭貼,就是因為畫風以及內容非常貼近現實,主要是以男主角角度去做敘述,和當時高中學校從東京這個大都市轉學過來的女同學的淡淡的戀愛故事,常會有因為地區不同有口音或文化衝突,但是卻讓人一在細細品味,不論是日文版還是當時早期台灣中文配音,都相當好看又好聽!

(圖片來源:IMDb

經典動畫值得再看一遍,讓人慢慢咀嚼這部藝術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的作品值得發揚光大!這幾部編輯推薦的作品中有沒有你喜愛的呢?私心超推《小太郎一個人生活》的!還是有哪些你覺得很可惜沒被大家看見的寶藏動畫作品,歡迎分享唷~

 

延伸閱讀|更多動畫相關文章

👉兒童不宜!精選10部Netflix「成人動畫」推薦,尺度雖大議題卻頗深!

👉「人生近看是悲劇,遠看是喜劇」Netflix原創優質動畫Top10,不管嗑了什麼都給我來一點!

👉喚醒你的回憶!盤點12部七八年級懷舊卡通,雞與牛、童話王國都是當年放學必看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夏川

#hellogoodbyehello #NetFlix #Netflix動畫 #いわかける! -Climbing Girls- #コタローは1人暮らし #コミュ症です#ピアノの森 #你的名字 #動漫 #動畫 #古見さんは #古見同學是溝通魯蛇 #古見同學有交流障礙症 #天氣之子 #寶藏動畫 #小太郎一個人生活 #影劇音樂 #攀岩少女 #新海誠 #星を追う子ども #津村麻美 #海がきこえる #海潮之聲 #漫畫 #熊木杏里 #琴之森 #生活精選 #真人版 #網飛 #追逐繁星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