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沒聽過她的歌?關於「搖滾女神」艾薇兒出道成名10件事,患病6年神隱、離婚浴火重生

1 / 1

西洋搖滾小天后艾薇兒(Avril Lavigne)近期宣布和男友Mod Sun訂婚了,她從17歲出道到現在超過20年,是許多七八年級生的搖滾女神,從爆紅代表歌〈Complicated〉,熱音社學生最愛的〈Girlfriend〉、〈What the Hell〉,所有人都能朗朗上口的搖滾情歌〈My Happy Ending〉、〈When You’re Gone〉等經典名曲,幾乎沒有一個青少年不愛艾薇兒的歌。這次就跟著編輯一起來回味這位「龐克搖滾公主」艾薇兒的故事吧!

 

認識艾薇兒1|17歲成名,反骨做自己

明明是長相聲線甜美的17歲少女,但艾薇兒卻偏偏只喜歡煙燻妝、穿滑板褲的酷打扮。同樣是叛逆逃課,艾薇兒卻是拿起電吉他麥克風,從加拿大逃到紐約,展開創作追夢的冒險。雖然年紀輕輕,但她卻包辦整張專輯的詞曲,在其他同齡孩子在學校上課時,她已經是紅遍全球的搖滾歌手。

 

認識艾薇兒2|名字是法文的「四月」

艾薇兒1984年在加拿大出生,媽媽有英格蘭、蘇格蘭和德國血統,而她法裔加拿大人的爸爸,當年更是以法文單詞「四月」為她取名為「Avril」這個獨特的名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艾薇兒3|不愛上學,爸媽為她建造錄音室

艾薇兒能成為現代女性龐克搖滾代表性人物,艾薇兒的爸媽功不可沒,艾薇兒小時候雖然學校表現不佳,還常因為特立獨行的行為被趕出教室,但爸媽仍然支持她唱歌,更給她買了一支麥克風、一個爵士鼓、一個鍵盤和幾把吉他,將家中的地下室改造成她的錄音室,全力支持小小艾薇兒的興趣。

 

認識艾薇兒4|16歲獲得200萬美金的唱片合約

艾薇兒14歲就開始自己寫詞作曲、經常在鄉村集市公開表演,15歲還獲得了與加拿大知名歌手登台合唱的機會,16歲時就和唱片公司簽訂了一份價值200萬美元的兩張唱片合約,並在她父母的支持下,她選擇退學並專注於她的音樂事業。

 

認識艾薇兒5|首張專輯《Let Go》紅遍全球

直到2002年,艾薇兒推出了首張專輯《Let Go》,其中包含大家熟知的經典名曲〈Complicated〉,讓她自此一舉成名,專輯在全球已賣出超過1,600 萬張,又甜又狂的「艾式搖滾」風靡英美澳加等音樂排行榜,而她更被《滾石雜誌》評為2002年年度風雲人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艾薇兒6|談戀愛、結婚都很瀟灑

從音樂、穿著到感情都很做自己,艾薇兒曾有過好幾段讓她刺青在身上的深刻戀情和2段婚姻,她在22歲和加拿大搖滾樂團Sum 41主唱Bizzy D結婚,婚姻維繫4年結束;2年後又和「五分錢樂團」主唱查德克羅格因為音樂合作陷入熱戀,交往一個月後在南法舉行婚禮,但結婚2年後卻再次以分手告終。

 

認識艾薇兒7|當紅之際消失匿跡

或許大家也記得,艾薇兒當年以「搖滾小天后」爆紅全球,卻在2013年無預警消失,直到2015年才證實罹患萊姆病(Lyme disease),總是昏昏欲睡、頭暈,直到後來醫生才發現是被蜱(壁蝨)叮咬導致患上「萊姆病」。當年她的病況嚴重到臥床了5個月之久,甚至網路上至今還有謠言說艾薇兒早已死亡,現在的只是她的替身。大家相信這傳言嗎?(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艾薇兒8|6年後《浴火重生》回歸樂壇

艾薇兒休養直到2019年,帶著新專輯《浴火重生》(Head Above Water)重返舞台,「謝謝每個等待我回來,在這段過程支持我的人。」粉絲們經過長時間的等待,艾薇兒不但恢復健康、甜壞風格依舊,在這期間也收穫了新戀情,在如今2022年更和美國歌手Mod Sun訂婚了。

 

認識艾薇兒9|管他的,我就是浪漫的天秤座。

艾薇兒這回又將投入另一段婚姻了,她之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還說當時自己覺得應該先不要談戀愛,結果兩天後一切都拋到九霄雲外,「我真的告訴自己不要談戀愛了,可是一開始跟他一起寫歌,馬上就很契合。我心想,『這樣做對嗎?』感覺很快樂又很刺激,我偷偷決定『管他的!』人生苦短,我是天秤座,就愛了。」瀟灑浪漫又勇敢,這就是艾薇兒。

認識艾薇兒10|卸掉煙燻妝的她

艾薇兒從出道就是一身龐克歌德風格的穿搭妝容,但前幾年她突然卸掉煙燻妝,突然讓大家感到好陌生,卻又忍不住驚嘆女神的美貌「也太仙了吧!」最後帶大家來看看濃妝&淡妝艾薇兒,你更喜歡哪一個?

艾薇兒 Avril Lavigne 艾薇兒 Avril Lavign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Weibo)

 

看完艾薇兒的介紹,是不是又想重溫她的歌單了呢?祝女神一直幸福健康,也期待她未來能帶來更多新作品吧!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台灣張秋

#影劇音樂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艾薇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