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個都是實力派!盤點13位來台爆紅「星馬藝人」,曾是「微笑王子」的他去哪了?

1 / 1

台灣演藝圈中有不少來自各國的藝人,其中新加坡、馬來西亞最多,更有幾位大咖藝人來台發展之後在歌壇、影壇內知名度大增。像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梁靜茹、謝佳見以及新加坡的林俊傑等等,今天編輯就為大家整理出13位來自新馬的超實力派藝人,看看你心目中的偶像是否也在名單中!

 

來台爆紅「星馬藝人」|1. 林俊傑

來自新加坡的林俊傑在台灣穩坐金曲歌王之位,雖然在感情上曾傳出不少緋聞,但他的歌唱實力無可否認。林俊傑一開始在新加坡曾參與大大小小的歌唱比賽,並在2003年來台正式出道!

之後彷彿開掛般拿下金曲最佳新人獎以及兩屆金曲最佳男歌手獎,在2004年以專輯《第二天堂》中的《江南》一曲成名,隨後像是《小酒窩》、《曹操》等專輯也造成廣大迴響;每次舉辦演唱會,門票總被秒殺,至今歌王地位依然穩坐在許多人心中~

 

來台爆紅「星馬藝人」|2. 孫燕姿

出生於新加坡的孫燕姿,在台灣已常坐天后級歌手寶座許久;2000年於台灣出道,憑藉歌曲閩南語童謠改編的《天黑黑》一曲成名。在2001年時拿下了第12屆金曲獎以及多項最佳新人獎,自此奠定她在歌壇地位;之後又轉戰中國大陸演藝圈以及香港娛樂圈,6度入圍金曲獎,其中《Stefanie》拿下了第16屆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台爆紅「星馬藝人」|3. 梁靜茹

說起華語流行女歌手梁靜茹,想必大家爵位是想到她「情歌天后」的封號,大街小巷都能哼上一首她的歌曲!大家總以為她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然而她其實來自馬來西亞人~

梁靜茹在1997年被李宗盛挖掘,19歲就進入演藝圈,憑藉《勇氣》一首歌,紅遍兩岸三地。清新透徹的嗓音,唱起情歌深植人心,總會有那麼一首會唱進你我的心坎中。梁靜茹出道至今所有唱片累計銷量在亞洲就超過到1780萬張,算是華語樂壇最具代表性的女歌手之一!

 

來台爆紅「星馬藝人」|4. 蔡健雅

47歲的蔡健雅,不僅是一名女歌手,更是一名音樂製作人,空靈感搭配煙嗓唱腔十分獨特。在1997年時以首張英語專輯《Bored》在新加坡出道,後來才在2006年來台發展,成立音樂工作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台至今16年,蔡健雅發行了12張國語專輯、5張英語專輯和兩張精選輯,曾以《雙棲動物》、《Goodbye & Hello》和《說到愛》專輯獲得三屆台灣金曲獎最佳華語女歌手獎,成為與張惠妹獲得該獎項相同數量的人。

(圖片來源:蔡健雅 Tanya Chua臉書

 

來台爆紅「星馬藝人」|5. 戴佩妮

出生於馬來西亞的戴佩妮,自小學習現代舞蹈,多次參與國內外演出,並在1995年開始接觸歌曲創作,積極參與國內外創作比賽。終於在1999年因緣際會下被台灣知名唱片製作人陳子鴻發掘,並來台灣發展。

隔年在台灣發表第一首創作單曲《不想》,以「最年輕創作歌手」的姿態進入台灣歌壇,在2001年就入圍第12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在2006年更以歌曲《愛瘋了》獲得第17屆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戴佩妮來台至今共十七次入圍金曲獎,是金曲獎獲得獎項類別最多的女歌⼿,也是馬來西亞第一位女歌手獲得這個獎項。

(圖片來源:戴佩妮PennyTai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台爆紅「星馬藝人」|6. 陳勢安

「情歌王子」陳勢安,來自馬來西亞檳城,自小就熱愛演唱表演。從台灣出道10多年,憑《天后》、《勢在必行》、《不習慣喊痛》、《非你不可》、《好愛好散》等傳唱度超高的歌曲橫掃華語歌壇,其中《天后》一曲更是蟬聯台灣KTV國語歌曲點播排行榜冠軍,也奠定了他「情歌王子」及「K歌歌王」的地位。

 

來台爆紅「星馬藝人」|7. 光良

歌手光良出生於馬來西亞,在1995年簽約台灣滾石唱片,曾和品冠組成歌唱組合「無印良品」。後來單飛後,光良也發行不少個人專輯,其中《童話》一曲紅遍兩岸三地,更先後被改編為不同語言的版本;此外,他的歌曲《第一次》、《約定》、《右手邊》以及《回憶裡的瘋狂》等,更是讓他奠定了「情歌唱作王」的地位。

 

來台爆紅「星馬藝人」|8. 張棟樑

來自馬來西亞的張棟樑,同時擁有歌手以及演員的身份,更是成功從網路歌手變成流行藝人的始祖之一。2005年時以《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聞名,後來又簽約偶像劇出演男主角,與「甜心教主」王心凌一起演出知名電視劇《微笑Pasta》,也因此句獲得了「微笑王子」的封號;更在這部戲劇之後演出《無敵珊寶妹》、《女王不下班》以及電影《初戀紅豆冰》等知名戲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台爆紅「星馬藝人」|9. 阿杜(杜成義)

歌手阿杜來自新加坡,以沙啞滄桑的嗓音聞名,在他出道之前其實是一名工地工頭,某日陪朋友參加試音比賽意外受到評審的青睞,意外打開了歌手之路。在2002年與台語歌曲天后江蕙合唱了《夢中的情話》知名度大增,同年也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天黑》,名聲響遍華人地區。

(圖片來源:阿杜臉書

 

來台爆紅「星馬藝人」|10. 謝佳見

演員謝佳見出演多部知名偶像劇與電視劇,而他其實也是來自馬來西亞的藝人。2013年來台時就擁有大馬影帝稱號,先後拍攝《我的寶貝四千金》深受粉絲喜愛,又與許瑋甯、林心如一同拍攝《16個夏天》知名度大開,3人也因戲結緣成為知心好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台爆紅「星馬藝人」|11. 品冠

來自馬來西亞的品冠與光良曾組成「無印良品」歌唱團體,後來單飛後,兩人也在情歌界中小有名號!有著「抒情小生」之稱的品冠,溫柔又帶有磁性的唱腔,吸引不少女粉。他也創作不少以男性角度述說的歌曲,像是《為你我想做更好的人》、《我以為》、《疼你的責任》等歌曲,不同於過往的情歌,無論男女都能被他挑起心中的漣漪。

 

來台爆紅「星馬藝人」|12. 方洞鑌(方炯鑌)

來自馬來西亞的方炯鑌,在1997年出道,本來在馬來西亞與他人組成團體「年少之島」,夥伴單飛以後才來的台灣;經過戴佩妮的介紹下推薦給台灣知名音樂人陳子鴻加入「喜歡音樂」便在台灣發片。最知名的代表歌曲《壞人》唱出愛情世界中的現實與殘忍,引起眾人共鳴;然而在2017年將名字改為方洞鑌後,卻陷入了歌紅人不紅的窘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台爆紅「星馬藝人」|13. 曹格

出生於馬來西亞的曹格,創作歌曲的來源大多來自生活,無論是挫折、成功、戀愛、生小孩等,都能成為曹格寫歌的因素,也因為如此唱出許多動人的歌曲。2012年12月發行國語專輯《好萊塢的動物園》,並在2012年度北京流行音樂典禮上獲得年度最佳男歌手;因發行來台後的首張專輯《格格Blue》,人氣暴漲!後來《背叛》、《世界唯一的你》、《天使忌妒的生活》、《兩隻戀人》等,都是大家琅琅上口的歌曲。

 

以上就是編輯為大家介紹的13位星馬藝人,各個都在自己的領域發光發熱,才華實力兼具。也因為他們,讓台灣的演藝圈更加多元豐富。哪一位是你心目中的偶像呢?趕緊告訴編輯吧!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艾比Abby

#K歌歌王 #光良 #品冠 #大馬影帝 #孫燕姿 #張棟樑 #微笑PASTA #微笑王子 #情歌唱作王 #情歌天后 #情歌王子 #戴佩妮 #新加玻藝人 #方洞鑌 #方炯鑌 #星馬藝人 #曹格 #最年輕創作歌手 #杜成義 #林俊傑 #梁靜茹 #波波名人 #無印良品 #生活精選 #童話 #華語流行女歌手 #蔡健雅 #謝佳見 #金曲最佳新人獎 #金曲最佳男歌手獎 #金曲歌王 #阿杜 #陳勢安 #馬來西亞藝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