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醜帥萌都能演!認識《華燈初上》謝欣穎的5個小秘密,因爲爸爸而不拍床戲?

1 / 1

近期《華燈初上》的火熱風潮讓劇中演員也被大家不斷的熱烈討論,其中在劇裡飾演有著招牌臭臉,形象冷豔的「百合」謝欣穎,不管是在演技上或是和劇中飾演渣男「亨利」的男星王柏傑假戲真做,都被大家津津樂道。接下來,編輯就帶大家一起認識這位有著又甜又叛逆的實力派演員—謝欣穎!

(圖片來源:《華燈初上》FB)

謝欣穎的小秘密|1.因為爸爸而不拍床戲

謝欣穎曾透露家裡有四個小孩,但小時候爸爸因為要跑船,常常要隔好幾年才能見到一次,所以謝欣穎更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光。她曾說自己認為,比起拍戲,家人才是最重要的,她也提起拍戲的初衷就是想拍給爸媽看。

雖然家人很支持她的演藝事業,但先前演出《屍憶》中的大尺度激情戲,發現父親嘆氣,讓她從此決定再也不拍床戲,「我媽媽也很期待我每一年的作品,那為什麼要拍他們會不舒服的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欣穎的小秘密|2.其實很討厭背台詞?

謝欣穎剛出道時是擔任平面模特兒,因為拍攝廣告被大導演侯孝賢相中,正式踏入演藝圈。2003年,她首度出演電影《殺人計畫》,2006年才21歲的她就以《愛麗絲的鏡子》獲得第43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成為當時影劇圈一顆亮眼的新星!

然而拍戲多年後,謝欣穎卻在訪問中自曝,其實她一開始對於演戲、進劇組、背台詞都是很抗拒的,是後來才慢慢拍出興趣、逐漸能享受拍戲的過程,越來越愛上演員這個職業,也期許自己能在演員這條路上走得長久。

(圖片來源:IMDb)

 

謝欣穎的小秘密|3.拿下多座影后,卻常喊不想再演了!

除了獲得第43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謝欣穎以《消失打看》、《命運化妝師》雙料成為第十三屆台北電影節影后,她在《命運化妝師》裡精湛的表現更獲得第10屆義大利亞洲影展最佳女主角獎,得到了國際影后的頭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命運化妝師》FB)

總是嘗試多種類型角色的她,從小螢幕《白色之戀》、《金大花的華麗冒險》、《我和我的十七歲》、《1006的房客》等電視劇,到大螢幕《電哪吒》、《刺客聶隱娘》、《怪胎》、《角頭—浪流連》等電影作品,各種角色無論扮醜或美艷、制服或古裝,甚至是大哥的女人,她都能完美消化,精彩演技也讓她成為金鐘、金馬、台北電影節等影劇類頒獎典禮的常客。

編輯就是在偶像劇《金大花的華麗冒險》中認識她的,她在劇中扮醜、大暴牙、講話漏風的樣子真的太反差、太讓人印象深刻!

金大花謝欣穎 金大花謝欣穎

(圖片來源:TTV)

但演技備受肯定的謝欣穎卻也坦言,自己常常拍完一齣戲後就嚷嚷著不要再拍戲了,但一看到好劇本後卻又會想挑戰自己。也因為有繼續堅持下去,才能讓我們還能持續欣賞她帶給我們的好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欣穎的小秘密|4.總是大方認愛,因為「戀愛也是表演的養分」

不像一般明星一樣,談了感情就要遮遮掩掩的,謝欣穎總是大方的承認每段戀情,自認是演員而不是偶像的她,認為感情是生活中的一部分,而生活就是表演的養分,所以不會特別去避諱。雖然之前與交往七年、論及婚嫁的設計師男友梁士華不歡而散,但她仍相信愛情。

在下一任戀情中,她和10多年圈外好友「D先生」升格戀人,她也不吝嗇和粉絲們分享和男友的生活照,雖然兩人沒有走到最後,卻依然維繫著朋友情誼。

謝欣穎男友D先生 謝欣穎男友D先生

(圖片來源:謝欣穎IG)

之後,她在拍攝《華燈初上》時結識王柏傑並和他陷入熱戀,被拍到在一起甜蜜約會之後,兩人便大方曬抱抱照認愛,之後也常常在社群平台上曬出放閃照,散發著滿滿的粉紅泡泡,而這一對男神女神的結合,粉絲們也都希望兩人可以一直幸福美滿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謝欣穎的小秘密|5.獨特人生觀:很享受痛苦的過程

謝欣穎也有她獨有的人生觀,她在專訪中說到,自己其實很享受痛苦的過程,因為「沒有痛苦就不會知道什麼是快樂。」所以她不去抗拒,而是勇於擁抱自己的黑暗面,面對真實的自己,讓她能不害怕困難,更有力量去面對生命中大大小小的挑戰!

 

看完以上謝欣穎的介紹有沒有更了解她了呢?也讓我們一起期待她在《華燈初上》第二季裡會有什麼更精彩的表現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June

#刺客聶隱娘 #命運化妝師 #影劇音樂 #怪胎 #愛麗絲的鏡子 #我和我的十七歲 #殺人計畫 #波波名人 #消失打看 #王柏傑 #生活精選 #白色之戀 #百合 #華燈初上 #角頭浪流連 #謝欣穎 #金大花的華麗冒險 #電哪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