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電影9大彩蛋你發現了沒?柯震東前世情人是她、狗狗阿魯比主角群還大咖!

1 / 1

睽違四年終於上映的國片《月老》,入圍金馬58屆11項大獎,更在上映當天票房突破百萬。這部由九把刀執導,柯震東、王淨、宋芸樺、馬志翔主演的催淚愛情科幻電影,圍繞在陰陽兩界、超越生死的戀情故事。除了這四位主演外,這部片的配角卡司也相當豪華,包括陸明君、洪都拉斯、陳妤、侯彥西、蔡凡熙等人都是知名演員,一字排開可說是相當驚人。此外,九把刀其實也在電影中藏了不少彩蛋,整部電影充滿驚喜,就跟著編輯一起來回味吧!

 

《月老》電影彩蛋|1.九把刀愛用班底大集合!

(圖片來源:劇照)

飾演男女主角的柯震東與宋芸樺,過去就是憑著九把刀的電影打開知名度。柯震東從《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脫穎而出,而宋芸樺則是在大學期間演出《等一個人咖啡》後,戲劇、電影邀約不斷,九把刀這次在《月老》集結各路愛用演員,除了主角之外,還有九把刀先前合作的《等一個人咖啡》禾浩辰、《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蔡凡熙,也都在片中飾演一群騎機車的「8+9」,也是驚喜的笑點之一。

月老電影彩蛋 月老電影彩蛋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月老》電影彩蛋|2.柯震東父母客串出演

(圖片來源:劇照)

你是否還記得,依對穿著白衣的老夫婦,站在電梯前到別的畫面?充滿愛與羈絆,短短幾秒鐘卻深深烙近大家腦海。其實這對老夫婦是柯震東的爸媽,他們也在《月老》中尬一角,體驗一下兒子平日拍戲的感覺,柯媽媽也在電影中真實演出了柯震東的「前世情人」,有趣的是,柯媽媽表示才拍一天就累到睡四天的不夠,甚至還跑去收驚!柯震東聽完則笑說:「你們才知道兒子拍戲可不是在玩耍!」

 

 

《月老》電影彩蛋|3.配角群卡司超豪華!

(圖片來源: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人氣與實力兼具的主角群柯震東、宋芸樺、王淨、馬志翔之外,其他的配角群也都是超知名大咖!像是扮演牛頭馬面的陸明君、宏都拉斯,以及《我們與惡的距離》中的陳妤、《詭扯》的侯彥西所飾演的資深月老學長姐,還有帶領亡魂的死神,是由六月飾演。甚至有一幕月老考試中出現的橡皮鬼,是由前反骨團員瑋哥擔任,幽默搞笑的情節,讓每位演員的出現,都有他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4.狗狗阿魯藏大洋蔥!

(圖片來源:劇照)

片中這一位演技強大的狗狗演員Akita所飾演阿魯,堪稱是《月老》一大哭點,而阿魯在現實生活中,其實就是陪伴九把刀14年的愛犬。由於狗狗過世後一直放不下,因此才會用這部電影與阿魯相遇。

(圖片來源:九把刀臉書粉絲團

九把刀的阿魯2019年時因罹患腫瘤過世,九把刀曾在臉書上透露:「阿魯趴在自己的家裡,完全沒有掙扎,沒有痛苦,沒有針也沒有藥,只有她的主人,以及這個世界上最照顧她最寵她最寶貝她的人,陪著她,握著她的手,一次次說著感謝,說著祝福,說著我們一定要再相見…所以,雖然我一直哭一直哭,但我好替阿魯高興。無法比這樣的離別更好了。」甚至2020年女兒出生了,九把刀相信阿魯又投胎來當他女兒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月老》電影彩蛋|5.阿魯其實是全片最大咖

(圖片來源:劇照)

被觀眾認為最大哭點的狗狗「Akita」飾演的阿魯,這次也成為《月老》破億票房女星!根據九把刀表示,阿魯的每一個鏡頭都沒有經過處理,甚至還還會自己找鏡頭,眼神情緒一次到位,雖然工時最短,卻是支撐整部電影的一大角色。而劇組表示,為了讓Akita在片場可以百分百集中精神,狗狗有屬於自己專屬的休息室,而且工作人員都被規定不能跟Akita玩耍,連眼神也不能與牠接觸。所以當電影一殺青的那一刻,所有的工作人員都立馬放下手邊工作,衝過去跟牠拍照,終於可以把滿滿的愛送給Akita。

 

 

《月老》電影彩蛋|6.Pinky名字由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劇照)

王淨在《月老》電影中的名字叫做Pinky,但其實在原著中叫做「粉紅女」,染著一頭粉色頭髮、說話直接且幽默,與王淨過往的角色形象差很大!其實在寫劇本時,九把刀認為「粉紅女」這個名字太繞口,才決定改成英文名字。

(圖片來源:九把刀臉書粉絲團

然而「Pinky」這個名字是不是好像在哪邊聽過?沒錯!就是台灣充滿童趣的糖果「Pinky Pinky Pinky三種口味~」九把刀藉機偷偷在劇中還埋了有名廣告詞的梗,是不是超懷念?

 

 

《月老》電影彩蛋|7.貓咪第21顆白珠從哪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九把刀粉絲團

在電影《月老》中,每一個人生死輪迴都必須看上的一串念珠,白色代表做好事、存功德,黑色則代表做人失敗。一串念珠共有20顆珠子,電影中提若手中全部黑色珠子下輩子得投胎當大便、一顆白珠投胎當仙人掌…..滿20顆白珠子則可以投胎當人。

然而想要成為一隻貓卻要「21顆珠子」那多出的那一顆哪裡來?九把刀表示:「每天認真侍奉你的貓主,跪舔牠,牠喵你滾你就滾,牠喵你來你就來,牠喵罐頭你餵罐頭,你喵棒棒你給棒棒,等到有一天牠覺得你幹得不錯,就會賞你一顆白珠珠下輩子當牠同類,這樣,筆記下來了嗎大家!」原來要變成貓,得先成為資深貓奴才行!

 

 

《月老》電影彩蛋|8.珍愛毛孩,寵物友善電影

(圖片來源:九把刀臉書粉絲團

《月老》電影中最大的亮點阿魯,當初就是被小阿綸給救回家,而阿魯永遠沒有忘記阿綸的救命之恩,直到離世還惦記主人。這告訴了大家「當毛小孩來當你的孩子,他的世界就只剩下你,一生一世奉獻給主人」,因此要好好珍愛牠們,讓毛孩短短的生命每一天都過得精彩。此外,片尾的大彩蛋,也曬出了所影演員、工作人員與家中毛小孩的合照,大家都是愛護動物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月老》電影彩蛋|9.招牌動作:月老的法槌?!

(圖片來源:劇照)

《月老》雖然是一部愛情科幻片,但中二劇情可沒少過!還記得王淨在劇中為了集中力量讓自己強大時對著天空超握拳集氣嗎?仔細看竟然與後方的招牌一樣,被網友發現直呼太可愛XD此外還有網友就立刻聯想到「人民的法槌」,難道這也是電影中的小小彩蛋?

(圖片來源:電影預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就是編輯為大家整理出的電影《月老》九大彩蛋,哪些是你現在才知道的呢?這部電影不僅賺人熱淚,還加入一大堆搞笑情節,每位演員的用心也讓所有觀眾印象深刻,可說是2021年底必看愛情電影,沒看過的人也請快點上車!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艾比Abby

#2021國片 #PINKY #九把刀 #全台月老廟 #宋芸樺 #小說改編 #影劇音樂 #愛情電影 #月老 #柯震東 #毛孩 #波波名人 #王淨 #生活精選 #禾浩辰 #科幻電影 #貓奴 #電影月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