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后也來搶金馬!鍾欣凌演20年綠葉熬出頭:「我是諧星但我也會演戲!」

1 / 1

「不能當甜美女主,演婆媽行吧!」鍾欣凌以《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拿下第56屆金鐘視后,成功3度封金,稱她是「電視天后」也不為過!這回她再以人氣國片《當男人戀愛時》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誰能想到當初總是在劇中擔任綠葉的她,如今能成為鎂光燈焦點。整整20年的時間,究竟要多努力才有今日的成就,一起來深入了解她!

 

(圖片來源:鍾欣凌臉書

 

出道20年,鍾欣凌證明諧星也能變演員

今年49歲的鍾欣凌,在1999年出道,最初在旅遊節目展露頭角,後來與藝人曹啟泰主持佛光衛視的兒童節目《Dr.酷》,親切幽默的形象,於2001年時拿下第36屆金鐘獎兒童主持人獎,同時也是她出道以來第一個獎項肯定。然而鍾欣凌並沒有因此滿足,志在表演的她也參演了舞台劇的演出,累積不少舞台劇以及偶像劇的作品,其中在《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迷你劇集更是受到矚目,終於成功轉型專業演員、三度封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鍾欣凌臉書

 

因自卑開始「逗人笑」,鍾欣凌學會與自己和解

小時候的鍾欣凌,因為身材圓潤、外型不出眾,總是受到同儕欺負,因此他學會自嘲,把幽默帶給大家避免被討厭,這也促成了當諧星的因素,然而鍾欣凌並非真正的快樂。一直到為人母後,她開始輕鬆地看待事件,更理解到「自己沒有義務取悅他人」放鬆做自己後反而演活了許多角色。

(圖片來源:鍾欣凌臉書

 

鍾欣凌一度憂鬱,懷疑世上沒有容身處

鍾欣凌其實一畢業並非就是個藝人,熱愛表硯藝術的她,畢業後在電視台擔任幕後工作人員,希望因此學習到表演的經驗。當時,她每天從早上九點一路工作到凌晨五點,依然被罵得一無是處,她想演戲,卻沒有戲演,彷彿這世間沒有自己的容身處,曾經憂鬱得產生過輕生的念頭。但好在,這時她遇到了人生的貴人—李國修老師,正式學習到表演的厚度,人生開始發生轉變,使她演戲之路逐漸明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鍾欣凌臉書

 

不能當最美女主,鍾欣凌:那我就當最強歐巴桑!

三度封后的鍾欣凌,沒有其他偶像劇女主的美麗,憑著一路走來的努力被被看見。她曾自嘲「就算不能演性感尤物,但我一定可以演好歐巴桑」因為李國修老師的指點,讓她明白「舞台上沒有美醜之分」努力展現自己,表現自由與能量,這次也成功靠著揣摩的婆婆一角,再度奪金!曾經因為外表自卑的鍾欣凌,終於跨過了心中的坎。

(圖片來源:鍾欣凌臉書

 

胖胖的又怎樣?鍾欣凌:就算是配角也要閃閃發亮

「謝謝你們讓我從恐龍演到檳榔西施,還可以唱跳舞台劇。」這是鍾欣凌在第56屆金鐘獎所發表的感言。總是給人活潑樂觀的鍾欣凌,曾有過「粉紅豬」的暱稱,卻因為身材圓潤,在表演時總是演出邊邊角角的角色,無論是兇惡的房東太太、保母媽媽桑她都接下,就連人生第一場舞台劇公演,演出的角色竟是一句台詞也沒有的「恐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儘管如此,她還是堅持下來,並且努力學習。因為這樣的努力,鍾欣凌在北藝大的老師羅北安說:「她很有把配角演成主角的魔力!」果不其然,多年後她也真的熬成了最佳女主角。

(圖片來源:鍾欣凌臉書

 

曾2度拒絕男友求婚,緣份卻緊繫兩人

工作生涯跌宕起伏,戲外鍾欣凌的感情世界,並非像其他藝人那般轟轟烈烈。過去她因為演舞台劇,而認識了大她四歲的台灣京劇界「名丑」陳清河,開啟了五年的交往。而過程中,因當時的兩人生活都很滿足,加上高齡產婦的生子壓力,儘管陳清河曾向鍾欣凌求婚兩次,她都沒答應。但後來抵不過老公努力不懈的甜蜜求婚,兩人終於在2010年步入禮堂,並在隔年順利產下女兒。

(圖片來源:鍾欣凌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活《當男人戀愛時》霸氣大姐頭,鍾欣凌強勢入圍金馬!

如今的鍾欣凌,可說是家庭事業兩得意,今年再以台味愛情國片《當男人戀愛時》中,霸氣十足的大姐頭角色備受金馬獎評審肯定,風光入圍了今年的第58屆金馬獎女配角獎,成為電影圈的大黑馬!

鍾欣凌以《當男人戀愛時》入圍金馬獎 鍾欣凌以《當男人戀愛時》入圍金馬獎
(圖片來源:劇照)

 

鍾欣凌對於表演的熱情,證實了不是只有漂亮的女主角才可以在舞台上閃閃發亮,只要願意展現自己,永遠是最閃亮的星,只要你不再把自己看作綠葉,配角也可以變主角!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艾比Abb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男人戀愛時》 #2021國片 #2021金馬獎 #主持人 #台灣電視劇 #影劇名人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鍾欣凌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當男人戀愛時 #舞台劇 #金鐘56 #金鐘獎 #金鐘視后 #金馬入圍 #金馬影后 #金馬獎 #鍾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