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可以看10年!回憶台灣10部「經典八點檔」推薦,甘阿捏、明星花露水,會紅都是因為他們!

1 / 1

經典八點檔講都講不完,每次看到朋友的發文都說和家中長輩一起看八點檔都覺得很逗趣,可以跟家人一起享受這種歡樂時刻,也是台灣八點擋必存的關鍵原因呀!這次就讓有習慣看八點檔的你,或者是有想要踏入八點檔的魔抓中的你,來看看編輯精選的10部台灣長壽八點檔,甚至有些還在線播出呢!如果也劇荒,這篇文章就是你的救星呀!

 

回憶經典八點檔推薦|1. 《炮仔聲》

說到八點檔怎麼可以忘記這齣2020年剛完結的大劇呢!總共熱播413集的《炮仔聲》可說是金奇很多年輕人愛看的劇之一!時常在新聞上也會看到它的片段,甚至也是許多梗圖的發源地!如果還想回味的朋友們!三立電視台官方Youtube頻道有上傳完整版唷,可以好好重溫了。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憶經典八點檔推薦|2. 《世間情》

2013年熱播劇《世間情》,這部八點檔到現在還是會有人拿來當話題,尤其是戲名「世間情」會被改成「是姦情」還有由邱鋒澤、陳零九、黃偉晉、賴晏駒之前組成「四堅情」男子團體(現已多加藝人婁峻碩變成「五堅情」),可以知道這部八點檔的影響力不低呢;而有437集的《世間情》之前最高收視率可是有8.20,由此可見是一部非常火紅的八點檔呀!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男子團體《四堅情》歌曲

(影片來源:Feng Ze邱鋒澤Youtube官方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憶經典八點檔推薦|3. 《牽手》

2011年開播的八點檔《牽手》也是有253集這麼多集數的八點檔。而這部劇也是從「家庭」這個主題為出發點,深深打動許多人的心,每次看也都是看得心癢癢的呢~厲害的是,播出後在台灣獲得滿多次的收視冠軍唷!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回憶經典八點檔推薦|4.《家和萬事興》

這部2010年的經典八點檔,主要是講述我們「夫妻同心、兄弟相挺、孝順」等等的道理,家和萬事興這句話本身就是說家庭和睦,事事都會興旺,所以常常看著部劇的朋友們都會受到很多人生啟發呢!(笑)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憶經典八點檔推薦|5.《天下父母心》

天下父母心的官方介紹詞說道:「世界上任何事情都會變,但父母對兒女的心,一輩子都不可能改變,從一句『呷飽沒』、『卡早睏』、『身體有沒有問題』,都可以看出父母疼惜兒女的心,『天下父母心』。」,也讓所有人看這部劇掉滿臉熱淚呀!當時這部戲紅到連Youtuber「這群人」都有惡搞翻拍呢!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這群人的惡搞翻拍這邊看

(影片連結:這群人Youtube官方頻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憶經典八點檔推薦|6.《夜市人生》

2009年的爆火八點檔非《夜市人生》莫屬啦~當時可是很多人守在電視機前面看這部劇,因為這部劇主要是以夜市為出發點,讓許多觀眾覺得,這部劇的角色就像是身邊的人會發生的事情,不會離一般民眾來說太遠!如果還想回味的朋友們,民視的官方Youtube頻道有上傳完整版唷~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憶經典八點檔推薦|7.《娘家》

2008年的八點檔《娘家》當時可是號召了好多資深演員來演出這部八點檔,總共415集的《娘家》在開播的預告導言中說道:「娘家是女兒一生的避風港,是遮風避雨、安全溫暖的所在。」,一看就知道是以女生為主要出發角色的電視劇,讓許多奶奶輩的人非常喜愛這部八點檔呀~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回憶經典八點檔推薦|8.《台灣龍捲風》

還記得當時在網路上又掀起一陣熱風的「甘安捏」、「你去」跟「嚴格來講」嗎?就是來自這部《台灣龍捲風》啦!每次看這部八點檔裡犀利的台詞和角色發展,都讓人覺得好爽啊! 一整天上班的疲勞都發洩掉了的感覺。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甘安捏」經典合集這邊看

(影片連結:完全娛樂官方Youtube頻道

 

 

回憶經典八點檔推薦|9. 《親戚不計較》

時間推回道1999年,《親戚不計較》和《鳥來伯與十三姨》可說都是當時熱播台劇呀!播出集數有2248集,真的是必須天天守在電視機前呀XD!而這部劇的時間點是設在1950年代台灣農業社會時期的時候,那時的敦親睦鄰關係以及當時的好感情,可說是非常有台灣人情味的八點檔呢!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回憶經典八點檔推薦|10.《鳥來伯與十三姨》

剛剛提到1999年的熱播劇之二就是它了!播出集數可是有2708這麼多,是全台排名第一多集數的八點檔呢!(會不會看到近視啦!)這部劇是在講鄉下的社區,不同家庭的生活,也是一部很親民的電視劇呢!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麼多八點檔有沒有你特別喜歡的呢?還有哪寫沒提到的也可以下方留言分享!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夏川

#youtuber #世間情 #五堅情 #你去死 #八點檔 #八點檔推薦 #台灣八點檔 #台灣鄉土劇 #台灣電視劇 #台灣龍捲風 #嚴格來說 #嚴格來講 #四堅情 #夜市人生 #天下父母心 #娘家 #婁俊碩 #家和萬事興 #影劇音樂 #是姦情 #最多集數 #梗圖 #炮仔聲 #熱播台劇 #牽手 #甘安捏 #生活精選 #經典八點檔 #經典台詞 #經典鄉土劇 #親戚不計較 #賴晏駒 #這群人 #邱鋒澤 #鄉土劇推薦 #長壽劇 #陳零九 #鳥來伯與十三姨 #黃偉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