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吃人、擦槍走火當場死亡!9件「好萊塢可怕意外事故」,《生化危機》的她直接截肢!

1 / 1

一部令人印象深刻的電影或影集,背後都有由許多人的辛酸血淚堆積起來的!那些你看起來非常有視覺饗宴的畫面,其實很多都是犧牲很多人所換來的!不要再說演戲拍戲是一件很簡單的事!編輯我常常看到身旁朋友跟戲的時候就累得死去活來,今天要來跟大家說說好萊塢的超可怕事故⋯⋯

 

好萊塢可怕事故|1. 擦槍走火誤傷導演

美國的知名演員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拍攝過許多知名電影,像是《一個巨星的誕生》、《新娘百分百》、《厄運急轉彎》等等,之前還因為厄運急轉彎有獲得多項電影大獎的提名呢,大家對他一定不陌生!而在2021年拍攝電影《魯斯特Rust》的時候,道具組所借給他的手槍道具居然是真槍,讓他不小心誤射導演和編劇,導演在送醫後仍然不治,編輯則是正在救治當中!其實這件事情並沒有被特意指控或者有人被逮捕,目前就是只能初步判為疏失…大家做事真的要再三小心呀!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萊塢可怕事故|2. 擦槍走火誤殺星二代

李小龍一直都是大家心目中最崇高的武打明星,李小龍的兒子李國豪在1988年的時候正在拍攝電影《龍族戰神 The Crow》,但是在最後的死亡鏡頭拍攝時,和他對戲的演員原本要拿空氣槍向李國豪射擊,殊不知裡面居然被填裝真的子彈,讓李國豪中槍以後送醫不治,只有28歲的年輕生命就這樣離世了。當然到現在都還有陰謀論的說法,但這也只是網路上的流傳罷了!

(圖片來源:IMDb

 

好萊塢可怕事故|3. 避免使用特效而使替身死亡

於2015年上映的動作電影《飆風特攻》內容講述的就是一名FBI潛入一個極限運動的團體裡面,滲透他們然後阻止他們做出犯罪行為。光看劇情就知道這是一部超級多動作設計的電影,而這部點影花費三年才拍攝完成(跑了超多國家),因為不是用特效鏡頭,所有的拍攝:包含衝浪、攀岩、滑雪、飛行等等,過程中造成了2位替身重傷,3位替身的死亡,犧牲真的很大⋯⋯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萊塢可怕事故|4. 技術失誤造成截肢

《生化危機》電影裡的替身演員奧利維亞·傑克遜(Olivia Jackson)在拍攝過程中因為技術上的失誤造成重傷!原本騎著高速摩托車,卻不小心撞到原本應該要離開行駛跑道的攝影機的手臂,讓這名替身演員當場頭部受到重創,肺部直接被刺穿,手部和臉部多處骨折,最後經歷過3個多月的搶救,因為左手最後還是不舒服,只好截肢處理。

(圖片來源:IMDb

 

 

好萊塢可怕事故|5. 野生動物襲擊演員

電影《鯊魚》是1969年的電影,當時特效技術並不純熟,很多都是必須找來真正的猛獸來拍攝(怕)。當時在拍攝時,一位特技演員在拍攝中不幸被鯊魚活活咬死,而這件事已經是足夠讓人難過了,宣傳時片商還利用這點來行銷電影,真的挺不好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好萊塢可怕事故|6. 技術失誤造成死亡

《限制級戰警xXx》這部風靡全球的電影大家一定都知道,也是知名演員馮迪索賣座電影之一,這部電影其實在當時拍攝時有1位特技演員以非常高速的方式直接衝撞了橋樑而當場失去生命!也因為這樣,讓馮迪索在拍這類動作片之前都更加細心的檢查道具還有一直反覆排練要拍攝的動作,就是不願再發生這種遺憾事!(馮迪索至今還是會這件事情感到難過呀~)

(圖片來源:IMD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萊塢可怕事故|7. 受傷導致生命受威脅

知名演員湯姆漢克在當時演出《浩劫重生》的時候因為受傷差點離世。這部人人知曉的電影真的太經典了,湯姆漢克在拍攝電影的時候不小心把腿給割傷了,當時他並沒有及時地處理傷口,也因此導致感染,過了兩個星期的時間左右,他去看醫生才被醫生訓斥,如果他再晚一點就醫,傷口上的葡萄球菌會蔓延,然後威脅到生命危險。

(圖片來源:IMDb

 

 

好萊塢可怕事故|8. 長期水中拍攝而生病

經典電影《鐵達尼號》是家喻戶曉的電影,甚至席琳狄翁演唱的主題歌曲《My Heart Will Go On》也是讓人朗朗上口!當時在拍攝電影的時候女主角凱特·溫斯蕾因為長期泡在水裡拍攝電影,而患上肺炎,雖然當時拍攝電影有注意到演員健康而使用溫水,但是卻還是在最後一場戲的時候不小心生病,也因為場景需求,當時沈船畫面的拍攝也讓許多演員骨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這邊放上這部電影的主題曲,真的太好聽啦!

 

(影片來源:cellinedion

 

 

好萊塢可怕事故|9. 爆炸聲過大導致聽力受損

也是動作片大哥大的布魯斯威利的左耳在拍攝《終極警探》的時候導致聽力受損。這部轟動全球的電影,在拍攝時免不了許多槍戰場景,當時在演對手戲的時候因為槍支離耳朵太近,導致爆炸聲過大,讓他的左耳損失了三分之二的聽力。除此之外,也被穿高跟鞋的特技演員踢到臉受傷,因此縫了14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IMDb

 

 

其實拍攝現場是很危險的,所以在現場大家都很嚴肅,除了擔心受傷外,也是對工作的一種敬業態度!大家做任何事都要小心小心再小心才行!

 

撰文報導©PopDaily波波黛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夏川

#一個巨星的誕生 #厄運急轉彎 #好萊塢 #好萊塢意外 #好萊塢意外事件 #好萊塢擦槍走火 #導演 #布魯斯威利 #席琳狄翁 #影劇音樂 #截肢 #擦槍走火 #新娘百分百 #星二代 #替身演員 #李國豪 #李小龍 #波波名人 #浩劫重生 #湯姆漢克 #爆炸聲 #特技演員 #生化危機 #生活精選 #終極警探 #編劇 #美國知名演員 #肺炎 #鐵達尼號 #限制級戰警 #飆風特攻 #魯斯特 #鯊魚 #龍族戰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