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柯震東的家世、爆紅作品!麻煩後低潮重生,7 點認識全新柯震東

1 / 1

藝人柯震東,帥氣陽光的模樣,吸引大票女性粉絲。無論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中與沈佳宜互動的調皮男孩,或是《小時代》中西裝筆挺的成熟角色。這些作品都是柯震東帶給觀眾的深刻印象,因此也讓他曾入圍最佳男主角的榮耀;然而8年前的「大麻事件」,讓有著暖男形象的他大大重挫,演藝事業一度跌到谷底,如今能再度站起、重塑形象,更是演藝圈中少數能做到的。今天就帶著大家一起來看看,他是如何辦到的吧!

 

認識柯震東|1. 柯震東的家世

本名柯家凱的柯震東,1991年生於澎湖,從小在台北長大,爸爸柯耀宗是台灣本土服飾品牌 Whiple 的老闆,旗下有幾家餐廳,雖然柯震東爸爸不是藝人,但卻擁有眾多演藝圈內好友,像是柯震東上節目時,張小燕曾說自己是一路看著柯震東長大,而柯震東會出道,也是因為爸爸好友庾澄慶的介紹和帶領。

 

 

認識柯震東|2.那些年出道,爆紅拿金馬

而柯震東第一部演藝作品,就是在2011年九把刀翻拍自己小說的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飾演柯景騰一角,不僅票房獲佳績,柯震東更一舉獲得當屆金馬和亞洲電影大獎的最佳新演員,後來在 2012 年出演郭敬明執導的《小時代》系列作品,成功擄獲大批兩岸粉絲,他還趁勢推出個人專輯,星路前途無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柯震東|3. 惹上「麻」煩遭封殺

柯震東出道以來看似一路開外掛,卻因為 2014 年爆出和房祖名等人的涉毒事件,風波震驚各界,柯震東因此重挫演藝事業、形象全毀,當時更分別在北京、台北開道歉記者會,但仍遭中國封殺、作品全數下架,事業瞬間跌落谷底,僅僅 3 年的人氣風光一夕毀敗。

 

認識柯震東|4. 默默累積作品展現演技

當時一提起柯震東的名字,許多人就會聯想到「大麻」,但他在沈潛一段時日後,在 2016 年接演導演趙德胤《再見瓦城》,在緬甸、泰國等地拍攝,拋下明星光環頂著烈日拍戲,而《再見瓦城》也在 2016 年第 53 屆金馬獎一口氣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和最佳美術設計等一共 6 項大獎,許多媒體更描述柯震東是「脫胎換骨」得演出。

後來在 2021 年,柯震東與林哲熹主演的同志電影金錢男孩 MONEYBOYS入圍了第 58 屆金馬獎兩項大獎,這是他繼2016年《再見瓦城》後再度入圍最佳男主角獎,他在片中飾演以肉體維生的男同志性工作者,內斂富有層次的演技讓觀眾印象深刻,而他多次入圍金馬影帝的紀錄,也讓柯震東向外界證明了自己的演技實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柯震東|5.低潮的轉捩點

而真正讓柯震東重拾形象的,是他在網路社群展現的真性情。2021年5月台灣疫情大爆發,三級警戒大家宅在家實在無聊,於是他開直播與粉絲互動,像朋友般陪著大家吃飯、聊天,整晚開著鏡頭睡覺給所有人看,完全沒有偶像包袱,柯震東也因此重拾粉絲好評,就算開「鼻血濾鏡」也依舊帥氣的顏值,更圈了大票女粉絲。

(圖片來源:柯震東IG

(影片來源:柯震東youtube

 

認識柯震東|6.重獲人氣的原因

此外,柯震東在某次直播,更主動提及當年的「麻」煩,對自己的衝動行為而道歉,在生日當天找來房祖名開了場線上反省會,談起過去犯下的大錯,他們表示一直都沒有忘記,他後來還自己貼出當年的道歉手寫信,幽默自嘲、真性情表現,在經歷了這一切之後,許多曾經的影迷選擇了原諒,也希望柯震東能好好把握機會,繼續做他熱愛的表演工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柯震東|7. 復出作品

📍《金錢男孩MONEYBOYS》

柯震東再度回歸影壇時,以電影《MONEYBOYS》入圍第74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這也是他繼《再見瓦城》後再次前進國際影展!外型帥氣的他,雖然曾歷經演藝生涯低潮因而沉潛多年,卻漸漸在2021年星運大爆發,不僅在新片《鱷魚》和《月老》都傳出好口碑,或許能一掃過去的陰霾,再度起飛。

(影片來源:可樂電影官方帳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鱷魚》

動物系個性派愛情電影《鱷魚》,2021年也在台灣各大電影院上映!由金馬新人柯震東、金馬影后李心潔、金馬影帝李康生主演,千萬票房導演陳大璞執導,備受矚目!電影描述鱷魚這種動物,只要確定了目標就會緊咬不放。立志成為鱷魚的小魚(柯震東飾),在17歲那年,為了義氣曾走過歪路,回歸社會後,在當初大哥劉主任(李康生飾)的協助下留在議員辦公室做事,彷彿就是柯震東的人生寫照,因此對於這個角色,他也更加融入。

(影片來源:台北双喜電影

 

 

📍《月老》

九把刀的人氣小說《月老》在2021年年底登上大螢幕,由柯震東與王淨、宋芸樺領銜主演,《月老》獲選為韓國富川國際奇幻影展的開幕片,片中演員表現大壽觀眾與媒體的讚譽,而柯震東在戲裡的情緒表達,純熟演技令人驚艷,他也憑此片一舉獲得台北電影節影帝獎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影片來源:月老官方youtube

 

以上6點帶大家認識全新的柯震東,我們生為人都會犯錯,不過願意面對自己的錯誤並做出改變,當然大家也願意接受他並擁抱他!2022 年柯震東更以導演處女作《黑的教育》首度入圍金馬「最佳新導演獎」,大家對於蛻變後的柯震東有什麼想法呢?

 

撰文報導© PopDaily 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艾比Abb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見瓦城 #小時代柯震東 #小時代顧源 #月老電影 #柯震東 #柯震東凱凱 #柯震東同志 #柯震東吸毒 #柯震東大麻 #柯震東房祖名 #柯震東本名 #柯震東直播 #柯震東睡播 #柯震東睡覺 #柯震東豪宅 #柯震東金馬 #柯震東金馬獎 #柯震東電影 #波波名人 #生活精選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金錢男孩 #金錢男孩MONEYBOYS #金馬59 #鱷魚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