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初學者必看!5招輕鬆打造「極簡質感生活」,東西少少的幸福滿滿的

1 / 1

疫情期間待在家時間變多了,以前覺得家就是能夠休息的地方,現在因為以前的混亂累積下來的垃圾或者不需要的東西終於可以好好清理了!今天編輯要教大家能夠好好整理環境的五個方法,讓家裡就像無印良品打造的極簡質感風一樣,不僅身心靈都可以獲得解放,更可以減輕憂鬱增加舒適度。

(圖片來源: Unsplash)

 

 

 

「極簡質感生活」打造術一|認識空間

打造環境的一開始都是先去理解,今天假設你要整理的是房間,要先有幾個意識:「房間多大,衣櫃多大?能放什麼?想放什麼?」。根據房間的規格先放好一定要的床跟櫃子等,以外才是你能決定的!假設想放全身鏡或者電競桌椅,「放得下嗎?使用次數高嗎?」,得到非常確定的答案在購入或者處理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Unsplash)

 

 

 

「極簡質感生活」打造術二|整理「需要」、「想要」並且處理它

衣櫃、書櫃常常會出現一年穿不到、看不到一次但具有紀念意義的衣服物品;從小穿到大的、班服團服、卡片禮物,這些往往是因為空間不足,累積下來最後通常變成睡衣、四散的在房間。這邊教大家一個小方法,限定衣架數量或者規定物品一定要放到櫃子裡,決定100個衣架就只能有100件衣服,給卡片禮物一個家,不能在多購入衣架或櫃子喔!

(圖片來源: Unsplas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極簡質感生活」打造術三|善用收納盒

很多教導收納的書籍跟網站都有分享這點,但今天要先告訴大家兩個容易走入的誤區:「整理完才能買收納盒」、「同個種類要收在同一個區域」!許多人在下定決心要整理房間或者廚房的時候,直接跑去買一堆收納盒,整理後才發現買了卻不知道要放什麼或者尺寸不符合,以及東西擺好卻沒有分類,導致最後整理好看不超過一個禮拜。

所以我們應該先將物品都分類齊全,清楚知道自己需要多大尺寸的收納盒,以及他們的擺放位置後,再前往賣場去選購需要的收納盒!

(圖片來源:muji)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極簡質感生活」打造術四|色調統一

好看且讓人舒服的環境絕對不會是偶然發生的!當你整理好環境後,還是讓你感覺到沈重嗎?問題可能出在整體配色,這時把配色整理好也是很重要的!硬體設備雖然不能更新,但是床單被套或者櫃子顏色,這些軟配備還是能夠去更換搭配的~可以讓整體更加分,網路上有很多搭好的配色,可以跟著色卡去選購新傢俱。

(圖片來源: Unsplas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極簡質感生活」打造術五|留白

如同畫作一樣,空間就是屬於你的3D創作!如果擁有5坪空間就把他塞好塞滿,那你等於把空間當作倉庫一般,為自己的空間留白給予高度的彈性,也是給視覺一個休息的角落,可以讓整體空間感覺更舒適加分的小訣竅~大家也可以去參考無印良品的許多裝潢照,經過無印職人的裝潢其實我們可以發現,他們也會為空間留下許多空曠的地方喔!

(圖片來源: Unsplash)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五招就是編輯幫斷捨離初學者整理出的小tips囉~想要擁有質感舒適的生活,就要懂的好好收納以及空間擺設,我們若是不斷生活在狹小與壅擠的空間的話,身體生病前心裡也會生病的!

撰文報導 ©️PopDaily波波黛莉

撰文編輯 #金魚格格

#2021斷捨離教學 #Apple #Dyson #MUJI無印良品 #samsung #北歐家居 #實用收納術 #居家收納 #居家生活 #收納術教學 #收納達人 #斷捨離入門課 #斷捨離初學者 #斷捨離收納法 #東西少少的幸福滿滿的 #無印良品居家風格 #生活斷捨離 #生活精選 #衣櫃收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