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女孩的話題中心❤
PopDaily 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開啟IG

Google Meet視訊會議登熱搜!在家辦公就靠它,「舉手發言」新功能太吸睛!

1/1

因疫情不得不採取的遠端上班、上課,國外在 2020 年就有視訊軟體需求量大增的趨勢。Google旗下的視訊軟體「Google Meet」在去年 5 月就開放全面免費、視訊時數無上限,是不少人遠端會議的第一選擇。不過 Google Meet 將在 6 月底將改為付費、免費使用者的 3 人以上會議只能進行 1 小時,在這樣的限制下,它仍留得住使用者嗎?

 

 

Google Meet 為什麼吸引人?

source:Google Meet 主頁

要說最吸引人的原因,恐怕是因為「它是 Google 的」。不過以視訊通訊軟體來說,Google Meet 提供的功能算還不差,有完善的安全加密機制,須要經由主辦人的邀請或允許才能加入會議;最多可邀請 250 位參與者加入,還有分享螢幕畫面、同步字幕(目前不包括中文)、問與答、意見調查與舉手發言等功能,可直接透過 Google 文件、試算表或簡報將內容分享到 Google Meet 中。且甚至不用安裝程式,只須透過網路瀏覽器就能輕鬆加入對話。

 

 

 

Google Meet 仍在進化!

source:Brett Jordan@unsplash

自疫情以來視訊會議需求量大增、未來人們工作模式可能改變的情況下,Google 仍打算積極抓住這塊使用者市場,針對 Meet 改版推出新功能:例如增加德文、葡萄牙文、西班牙文等同步字幕,優化更直覺性的版面配置,將多種功能新增至 Android 與 iOS 裝置上等等;近期還更新了更清晰的「舉手發言」,讓在舉手時有音效通知、揮手圖示,並有類似 Clubhouse 那樣排隊發言的功能,讓我們更容易對會議進行管理操作。

 

 

 

6月底將改為付費,留得住使用者嗎?

source:Chris Montgomery@unsplash

Google Meet 在去年讓大家免費用、開心用,不過這項服務將在 6 月底改為付費制,3 人以上會議將只能進行 1 小時,時數滿後就要再重新開啟一次會議。未來 Google Meet 留得住使用者嗎?競爭者如熱門的 Zoom 被指出有資安風險的疑慮,至於微軟、Line、Skype 等視訊服務或許是不少人的選擇,但在幾乎人人有 Google 帳號,加上可支援 Google 試算表、簡報、文件、雲端等多元的自家產品──以及可靠的企業形象── Google Meet 仍有相當的吸引力 。我們倒可以將「只能免費開 1 小時會」看作 Google 在督促「會議不須開太久」的貼心改版,你我都知道時間過長、人數過多的會議其實效率不彰。

 

 

 

同場加映:多款「視訊背景圖」分享給你!

要讓你的視訊會議有趣一點(或是有隱私一點),少不了在背後添一張「視訊背景圖」。國內外有許多品牌都推出了高畫質的美照,供我們當作背景圖使用,來看看幾個儂編認為很有趣的私房推薦!

 

 

吉卜力工作室

這裡下載

 

皮克斯

這裡下載

 

哈利波特

這裡下載

 

多啦A夢

這裡下載

 

 

合作網站/Bella儂儂

#bella儂儂 #google #googlemeet #googlemeet收費 #google視訊軟體 #吉卜力工作室 #哈利波特 #多拉A夢 #居家辦公 #居家辦公會議 #生活精選 #皮克斯 #線上會議 #視訊背景圖 #視訊軟體推薦 #遠端上班

留言區
Expand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