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混血兒!5點認識《我是遺物整理師》唐俊尚,年僅17歲的天才演員!

1 / 1

大家最近在追什麼劇呢?由李帝勳、唐俊尚主演的《我是遺物整理師》已經於Netflix上線,以遺物整理公司為背景,融入弱勢群體、獨居老人、同性戀、霸凌等社會議題,引起廣大共鳴,穩居Netflix台灣榜前十名寶座!其中陳唐俊尚飾演患有亞斯伯格症的「韓可魯」,把角色特有的心理不安、惶恐演繹到位,令人印象深刻,接下來就跟著泡菜編來了解他的演藝經歷吧!

1. 唐俊尚的家庭背景

2003年出生,今年才17歲的唐俊尚其實是混血兒!父親是馬來西亞華僑,母親則是韓國人,而唐俊尚拿的是韓國國籍,身分證上的漢字姓氏為「陳」,而韓國姓氏則是「탕TANG」,據悉目前韓國只有5個人姓탕,唐俊尚也就自然成為「國內最初的唐氏演員」。他曾在採訪中透露:「因為姓氏太稀有,綽號經常被取為糖醋肉、糖葫蘆,甚至有不少人誤認他和藝人『湯唯』有親戚關係」(因為韓文姓氏都唸作TANG탕),十分有趣。

也許是受到父親的影響,唐俊尚除了專注於演員活動外,也在2019年通過漢語水平考試(簡稱HSK)四級,能力相當於可以用中文就較廣泛領域的話題進行談論,與母語者進行交流,是隱藏的語言小天才!

2. 唐俊尚的出道經歷

唐俊尚在7歲時被藝人徵選的廣告吸引後,媽媽就幫他申請了試鏡,以音樂劇《舞動人生》作為起點,從8歲開始兒童演員的活動,陸續透過《伊莉莎白》、《悲慘世界》以及《哈姆雷特》等音樂劇作品,累積實戰經驗,2014年也參與兒童電視劇《PLUTO祕密敢死隊》,正式在小螢幕出道。2016年唐俊尚出演電影《記憶中的美好歌聲》,作為大銀幕出道作,此後在電影《親愛的仇人》、《七年之夜》、《沒有你的生日》以及《王的文字》都能看到他的身影,特別是在電影《王的文字》為了飾演僧侶而剃平頭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唐俊尚因《愛的迫降》爆紅

真正讓唐俊尚受到關注的作品正是2019年開播的《愛的迫降》,劇中他以「第五中隊」的忙內士兵「金殷桐」登場,與演員楊慶元、李新英以及劉秀彬組成「北韓F4」爆紅,IG追蹤數更是從500名飆升到超過10萬,氣勢驚人!戲劇殺青後,唐俊尚也立刻投入Netflix原創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的拍攝,劇中他飾演患有亞斯伯格症的「韓可魯」,把角色特有的心理不安、惶恐演繹到位,演技更加升級。


(圖片來源:Netflix)

4. 唐俊尚的待播作品

除了《我是遺物整理師》已經於Netflix上線外,唐俊尚也將攜手金相慶、吳娜拉主演SBS電視劇《Racket少年團》,定檔5月31日開播!《Racket少年團》講述著夢想成為羽毛球界偶像的羽毛球選手們,通過一連串的挑戰所發生的充滿歡笑、愉悅與感動的成長故事。唐俊尚飾演擁有瘋狂勝負欲的都市少年「尹海江」,在首爾作為棒球隊員生活期間,來到村莊後,遇到了大大小小的矛盾和危機,將展現青春熱血的樣貌。


(圖片來源:SBS)

5. 備受期待的天才演員

唐俊尚這次在Netflix《我是遺物整理師》飾演患有亞斯伯格症的「韓可魯」,有強迫症,無法接受日常工作被打亂,緊張焦慮的時候會瘋狂背誦「海洋生物圖鑑」,看似毫無情感,其實是個細心乖巧的孩子。唐俊尚把「亞斯伯格症」特有的心理不安、不擅社交的情感演繹到位,就連導演金晟浩也在發佈會上稱讚唐俊尚「在面對很長且艱深的台詞,都一鏡到位沒有NG,是天才演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Netflix)

值得一提的是,剛滿成年的唐俊尚也在採訪中透露自己對未來的期許,他希望自己不僅僅是演員,還要成為一直保持善良正直的人,強調「自己直到死為止,都會避免惹出事端」,積極正向的態度,讓人更加期待他往後的發展!


(圖片來源:Netflix)

看完演員唐俊尚的介紹後,有沒有更了解他了呢?想要感受他精湛的演技的人,千萬別錯過催淚韓劇《我是遺物整理師》,而即將開播的《Racket少年團》到時候也要記得本放死守啦!

撰文編輯 #佳佳

#Racket少年團 #七年之夜 #北韓F4 #名人專題 #唐俊尚 #唐俊尚IG #唐俊尚出道 #唐俊尚韓劇 #愛的迫降 #愛的迫降第五中隊 #我是遺物整理師 #李帝勳 #沒有你的生日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王的文字 #親愛的仇人 #陳俊翔IG #陳俊翔出道 #陳俊翔國籍 #陳俊翔愛的迫降 #陳俊翔混血兒 #陳俊翔電影 #陳俊翔韓劇 #陳俊翔韓可魯 #陳俊翔音樂劇 #韓可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