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團歷代初動銷量TOP15!BTS六張專輯入榜,BLACKPINK成榜上唯一女團!

1 / 1

「初動」是指發售後一週的意思,因此「初動銷量」就是指專輯發售時首週的銷售量,預售時所售出的專輯也包含在初動銷量裡,初動銷量在韓國也是證明歌手人氣與商業價值的重要依據,所以許多粉絲為了帶給歌手好的初動成績都會選在預售或是第一週購買專輯,初動成績也是歌手與粉絲一起努力打造出來的成果,畢竟在這個用手機就能聽音樂的時代裡,如果專輯銷售還能突破幾百萬張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所以今天泡菜編就要來為大家介紹韓國歷史上初動Top15的專輯和歌手,快來看看你的pick上榜了嗎?

Top15|NCT《NCT 2020 : RESONANCE Pt. 1》

本張專輯是NCT既2018年《NCT 2018 Empathy》後再次合體出的專輯,相較於2018年時的18位團員,2020年合體時已新增到23名,這張專輯裡收錄了NCT U、NCT 127、NCT DREAM、WAY V…各個分隊不同色彩的歌曲,加起來共收錄了21首歌,可說是CP值超高的一張專輯,其中NCT U所演唱的《Make a wish》還榮獲了音樂節目的三冠王,此張專輯的銷售量也達到了64.4萬張,成為NCT大躍進的一個時期。

(圖片來源:NCT IG)

Top14|BLACKPINK《THE ALBUM》

2020年BLACKPINK發行的首張正規專輯《THE ALBUM》包含先前釋出的先行曲《How You Like That》與數位單曲《Ice Cream》在內共收錄了八首歌曲,主打歌《Lovesick Girls》由成員成員Jisoo和Jennie共同參與詞曲創作,收錄曲《Bet You Wanna》更找來美國女歌手Cardi B一起合作,這張專輯的銷售量也達到了68萬,作為BLACKPINK出道四年後的首張正規專輯絲毫不遜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BLACKPINK IG)

Top13|SEVENTEEN《An Ode》

SEVENTEEN於2019年發佈的第三張正規專輯《An ode》,「Ode」是「詩」的意思,就像透過詩隱喻地傳遞訊息般,SEVENTEEN 以多樣的方式將他們想傳遞的訊息融入此專輯中,主打歌《독:Fear (毒:Fear)》是以沉厚低音為基礎的 R&B 風格歌曲,將任何人都能感受到的恐懼、害怕比喻為「毒」,配上華麗的舞蹈,讓大家看到 SEVENTEEN 的新面貌,而此張專輯的銷售量也達到了70萬張。

(圖片來源:SEVENTEEN Facebook)

Top12|伯賢《Delight》

本張專輯是伯賢於2020年發佈的第二張迷你專輯,此張專輯共分成Cinnamon、Honey和Mint三個版本進行發售。整張專輯以R&B的曲風為主共收錄了7首歌曲,主打歌《Candy》已輕快的曲風配上朗朗上口的歌詞,受到許多粉絲的喜愛,此專輯也成為solo歌手中銷量最高的專輯之一,伯賢也是初動Top15中唯一入榜的solo歌手,每次solo出歌都可以獲得好成績的EXO成員,再次讓大家看到了他們的音樂實力。

(圖片來源:伯賢 IG)

Top11|防彈少年團《Love Yourself 承 ‘Her’》

此張專輯為2017年防彈少年團發佈的第五張韓語迷你專輯,也是防彈少年團既「花樣年華」後推出的最新專輯概念「Love Yourself 」系列的首張專輯,在韓國擁有「故事線」的專輯非常的多,但像防彈少年團這樣每次所推出的故事都能得到觀眾的共鳴,可說是非常的不容易,這也再次證明了防彈少年團用音樂敘述故事的能力,此張專輯的初動銷售量也達到了75.9萬,主打歌《DNA》MV觀看量也已達12億播放次數,藉由這首歌也讓全球見證了防彈少年團的超高人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BIGHIT MUSIC)

Top10|EXO《Don’t Mess Up My Tempo》

本張專輯是EXO於2018年發佈的第五張正規專輯,此次回歸也是EXO時隔1年四個月的新作品,上張專輯《The War》裡的主打歌「Ko Ko Bop」也是EXO唱了一整年的歌曲,連不是EXO的粉絲都聽到把應援背起來了,由此可知愛麗(EXO 粉絲名)們對這張專輯的期待有多大,而這張專輯的回歸成績也沒讓人失望,初動銷售量就達到了78.9萬張,主打歌《Tempo》播出九小時後就達成了1千萬觀看,突破了自身紀錄。

(圖片來源:SM Entertainment)

Top9|防彈少年團《Love Yourself 結 ‘Answer’》

BTS於2018年發佈的第四張特別專輯《Love Yourself 結 ‘Answer’》是防彈少年團「Love Yourself」系列的最後一張專輯,兩張CD加起來共收錄了25首歌,本張專輯甚至獲得美國唱片業協會的金唱片認證,成為首位獲得該協會金唱片認證專輯的韓國歌手,該專輯主打歌《IDOL》也同時獲得黃金認證,成為防彈少年團第4首黃金認證單曲,與Nicki Minaj合作的版本,也以第11名的成績打入Billboard Hot 100,成為防彈少年團第四首進榜單曲,本張專輯的初動銷量也達到了86.8萬張,為「Love Yourself」系列畫下完美的句點。

(圖片來源:BIGHIT MUSI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op8|伯賢《Bambi》

本專輯為伯賢發佈的第三張迷你專輯,也是伯賢今年入伍前的最後一個作品,整張專輯共收錄了六首歌,其中還包括了2020年發布的單曲《遊樂園》,專輯同名主打歌《Bambi》也充分的展現了伯賢獨特的唱腔,此專輯的初動銷量更達到86.8萬,成為歷代solo歌手中初動成績最高的專輯。現在正在當兵的伯賢為了粉絲也已事先拍攝了許多影片,即使人在軍中也時時刻刻心繫粉絲,大家就看著伯賢事先準備的物料,等待伯賢退伍與粉絲見面的那天到來吧~

(圖片來源:EXO twitter)

Top7|SEVENTEEN《;[SEMICOLON]》

SEVENTEEN於2020年發行的特別專輯,是一張向青春傳遞信息的專輯,給予那些還在夢想道路上奔跑的年輕人們傳遞正能量,此專輯共收錄了六首歌,主打歌〈HOME;RUN〉是一首復古的歌曲,為成員Vernon和Seungkwan的作品並由成員WOOZI參與作詞作曲,為了呼應歌曲的風格,專輯概念照成員也都換上了高貴的復古風,帥氣的造型也圈了不少粉絲,而本張專輯也達成了初動93.2萬張的好成績。

(圖片來源:SEVENTEEN Facebook)

Top6|防彈少年團《Love Yourself 轉 ‘Tear’

本張專輯為防彈少年團於2018年發佈的第三張韓語正規專輯,為防彈少年團「Love Yourself」系列作品的第二彈,與《Love Yourself 承 ‘Her’》所展現出面對愛戀時的緊張和心動不同,《Love Yourself 轉 ‘Tear’》將講述了少年們在面對離別時的心痛。而包含主打歌《Fake Love》在內,隊長RM全程參與了此張專輯共11首歌曲的詞曲創作,成員SUGA、J-Hope、柾國也都參與了專輯中的詞曲創作,讓我們再次見證到了防彈少年團的音樂才華,本專輯的初動成績也達到了100萬,成為韓國首張初動破版萬的專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BIGHIT MUSIC)

Top5|NCT DREAM《Hot Sauce》

本張專輯是NCT DREAM於今年發佈的首張正規專輯,出道五年後首次發佈的正規專輯《Hot Sauce》共收錄了十首歌,成員Mark、Jeno、渽民、志晟也參與了Rap製作,加高了整張專輯的完成度。主打歌《味(Hot Sauce)》是一首加入了Afrobeat元素的嘻哈歌曲,充滿中毒性的歌詞,讓人聽一次就回不去了。本張專輯的初動成績也高達了101萬,最為NCT裡平均年齡最小的分隊,可以打入初動Top5可以說是非常的不容易,就讓我們繼續期待未來NCT DREAM又會展現什麼樣的風格面貌給粉絲吧~

(圖片來源:NCT DREAM Twitter)

Top4|SEVENTEEN《Heng:garæ》

此張專輯為SEVENTEEN於2020年發佈的第七張迷你專輯,主打歌為《Left & Right》,是成員Vernon的作品,WOOZI參與作詞作曲。這是由一首受2000年代嘻哈風格的啟發,用強大的能量創造了2020年的聲音的一首歌。也是一首鼓勵不知道出口在左還是在右的人們勇敢前行的一首歌曲,本張專輯發佈後立刻登上墨西哥、俄羅斯、土耳其等共27個國家及地區的 iTunes 專輯榜1位,以及36個國家及地區的前5名,初動銷售量也達到了109萬,成為SEVENTEEN初動成績最高的專輯。

(圖片來源:SEVENTEEN Facebook)

Top3|防彈少年團《MAP OF THE SOUL : PERSONA》

這張專輯是防彈少年團於2019年發行的第六張韓語迷你專輯,也是防彈少年團在結束「Love yourself」系列作品後的新概念「Map of the Soul」系列的首張專輯,本張專輯共收錄了六首歌曲,其中主打歌《Boy with Love》還找來美國女歌手Halsey一起合作,MV發佈後也只用了1天13小時就突破1億觀看次數。這張專輯依舊展現了防彈少年團過人的音樂才能,每一首歌都由成員親自參與詞曲創作,作為行程繁忙的偶像男子團體這實在是非常的不容易,成員們的用心也讓此專輯的初動成績高達213萬張!!成為史上首個初動銷售量破兩百萬的專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BIGHIT MUSIC)

Top2|防彈少年團《BE》

此張專輯為防彈少年團於2020年發行的第七張韓語迷你專輯,《BE》為「Map of the Soul」系列後的首張專輯,這張專輯是在疫情肆虐的時期用來安慰世界的專輯,因為疫情的關係防彈少年團的全球巡演化為泡沫,但防彈少年團並沒有因此被打敗,他們依舊用盡全力帶給粉絲最好的作品。而這張專輯可說是防彈少年團的嘔心瀝血之作,成員們不只參與了歌曲的詞曲創作,連專輯的概念以及主打歌《Life Goes ON》的MV拍攝…等都全部親自參與製作,全張專輯八首歌裡就有四首都是成員的歌,此張專輯的初動成績也達到了成績也達到了227萬張,讓人再次見證到防彈少年團與眾不同的實力。

(圖片來源:BIGHIT MUSIC)

Top1|防彈少年團《Map of the Soul: 7》

此為防彈少年團於2020年發行的第四張正規專輯,也是「Map of the Soul」系列的二個作品,這張專輯名稱裡的7象徵防彈少年團7位成員出道的第7個年頭,專輯主打歌《ON》的MV還遠到了美國拍攝,可以看出防彈少年團對於這張專輯的野心,而這張專輯也是非常爭氣,光是初動銷售量就高達了337萬!!實在讓人佩服阿米(防彈少年團粉絲暱稱)們的實力啊~但可惜的是這首歌推出時正好遇到了疫情爆發的時候,因此直到現在粉絲們都還沒有辦法親眼看到,這首歌華麗的舞台表演,實在是非常的可惜~而防彈少年團也即將於5月21帶來全新單曲「Butter」,預計全球又會掀起一波防彈熱潮,各位阿米們準備好迎接世界彈回歸了嗎?

(圖片來源:BIGHIT MUSI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BTS IG)

看到以上歌手們的初動成績是否覺得非常得驚人啊~一位成功的歌手不只需要自身的努力,粉絲們的支持也是非常的重要,因為粉絲們的支持歌手們才有更多的動力帶給大家更好的作品,上面講述的初動銷售量,不知道大家貢獻了多少呢?

撰文編輯 #艾莉絲

#BLACKPINK #BTS #EXO #K-pop #NCT #NCT DREAM #Seventeen #伯賢 #初動 #專輯 #專輯銷售 #排行榜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防彈少年團 #韓國偶像 #韓國偶像團體 #韓團專輯 #韓團專輯銷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