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又浪漫!10部好評「鬼神韓劇」推薦,《大發不動產》、《德魯納酒店》必看!

1 / 1

隨著近期《驅魔麵館》、《大發不動產》等以奇幻驅魔為題的鬼神韓劇都備受觀眾好評,在歷代韓劇中其實還有不少恐怖懸疑、浪漫愛情在加入了鬼神元素後都能蹦出新滋味!而今天編輯就將10部好評鬼神韓劇盤點出來,讓你們看看有哪些好劇值得一追吧~

1、《驅魔麵館》

即便回看過往有不少以鬼神為題的電視劇都造成了熱烈的迴響,但說到最空前絕後的應該還是非去年奪下OCN歷代收視最高劇集的《驅魔麵館》莫屬吧~講述著惡鬼獵人組織「Counter」偽裝成麵店員工,聯手追捕從死後世界來到地球追求永生的惡鬼的故事。該劇除了頂著原作人氣漫畫的光環讓它在開播前就已經獲得不少討論度之外,開播後更是憑著主演群絕佳的化學反應與節奏鮮明的故事情節讓收視率屢創新高!而或許有些人可能會認為13集後經歷了換編劇風波導致劇情急轉直下有點大失所望,不過單就前幾集的精彩程度來看,它確實也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鬼神韓劇。

驅魔麵館 驅魔麵館 (圖片來源:OCN)

2、《大發不動產》

延續著去年《驅魔麵館》在韓國掀起的驅魔熱潮,於近期甫播出就打敗《Mouse》、《Law School》奪下同時段收視冠軍的《大發不動產》也正準備攻陷大家的心!講述著不動產經紀人兼驅魔師「洪智雅」與具有靈媒體質的詐欺犯「吳仁範」,將鬧鬼或有人死亡的房子進行驅魔,並將其重新打造乾淨的故事。從信看演員張娜拉、演技豆鄭容和,到《福氣啦!燦實》姜末今、《德魯納酒店》姜洪錫,該劇不僅集結著各大演技派於一身,劇中備受觀眾好評的特效更是出自《屍速列車》、《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的後製團隊之手!只能說若後期劇情走向沒有出現太大的問題,該劇勢必也有望在鬼神韓劇中添上一筆經典!

大發不動產 大發不動產 (圖片來源:KBS)

3、《主君的太陽》

結合了驚悚、浪漫與搞笑元素的《主君的太陽》,講述著一位因事故後變得能看得見鬼的女子「太恭實」,與一位凡是眼見為憑的大企業社長「朱中元」成為搭檔後,在幫對方擺脫麻煩的同時,彼此的心靈與生活也開始糾纏不清的故事。雖然該劇的鬼魂和其他鬼神劇相比可說是歷代級的逼真以至於不少膽小的劇迷無法駕馭,但在透過這齣劇可以看見蘇志燮所散發出的大叔魅力與孔曉振有別於以往的人物性格的情況下,各位或許可以選擇在白天試試或找朋友陪看一起壯膽啦~

主君的太陽 主君的太陽 (圖片來源:SBS)

4、《德魯納酒店》

由《當你沉睡時》的吳忠煥導演與《主君的太陽》的洪氏姊妹合作打造的《德魯納酒店》,講述著因為影響命運的往事而前往德魯納酒店任職的人類經理「具燦星」,與像月亮般高傲美麗的社長「張滿月」一同經營酒店的故事。該劇除了從編導、演員、OST陣容的華麗程度就能預期一定會成功之外,隨著劇情進入到白熱化階段,也不免讓人透過一個個觸動人心的故事對鬼魂與人類的關係進行重新的定義!只能說洪氏姊妹真不愧是鬼神韓劇的一大翹楚,在神劇《主君的太陽》之後也依舊能擄獲觀眾的心!

德魯納酒店 德魯納酒店 (圖片來源:tvN)

5、《雙甲路邊攤》

改編自裴惠秀作家曾於2017年《大韓民國漫畫大賞》中獲得優秀獎的同名網路漫畫,《雙甲路邊攤》講述著神秘路邊攤的挑惕老闆娘「月妵」,與純真的打工青年「韓江培」進入顧客的夢境為其解除心中委屈和遺憾的故事。作為一部奇幻治癒喜劇,該劇不僅每一集都由寫實的情節與發人省思的台詞建構而成,充滿歡樂、感動的各色亮點也會讓觀眾按耐不住好奇心一集接著一集往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雙甲路邊攤 雙甲路邊攤 (圖片來源:JTBC)

6、《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繼2016年李應福導演與金銀淑作家憑著《太陽的後裔》創下平均28.58%的超高收視率之後,同年二度透過《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合作的兩人,其造就的紀錄更是只能用輝煌來形容!講述著必須找到人類新娘才能脫離不死之身的鬼怪「金信」,在因緣際會下與一名命中註定要死的少女「池恩倬」相識並戀愛的浪漫故事。從知名編導的加持到孔劉、金高銀、李棟旭、劉寅娜等大勢演員的組合,各式優點集結於一身所造成的成效不僅讓演員們蟬聯了七週電視劇演員話題性冠軍、在《第五屆DramaFever Awards》、《第53屆百想藝術大賞》等頒獎典禮上獲獎無數,播畢至今4年多仍穩居tvN歷代收視排行榜TOP3也是相當可觀!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圖片來源:tvN)

7、《打架吧鬼神》

改編自同名網路漫畫,《打架吧鬼神》講述著具有通靈能力的大學生「朴奉汃」,與因為沒能參加高考而遺憾死去的高中生女鬼「金賢智」住在同一屋簷下,一起追擊鬼的恐怖、浪漫、搞笑故事。雖然相較於同元素的《主君的太陽》而言,該劇的編劇在劇情安排上明顯還有許多進步空間,但不得不說光是看著金所泫與玉澤演這對高顏值CP大談戀愛,格局小、BUG太多等缺點似乎也就不是重點了。

打架吧鬼神 打架吧鬼神 (圖片來源:tvN)

8、《客:The Guest》

繼OCN分別憑著《Voice》、《救救我》、《小神的孩子們》等懸疑驚悚劇展現出他們的嗜血程度之後,萬萬沒想到在2018年登場的《客:The Guest》更是刷新了過往的紀錄、分級19禁!講述著靈媒、司祭、警察與無處不在利用靈異力量的犯罪團伙互相較量的故事。在過往啟用鬼神宗教題材都會讓人體驗到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情況下,該劇不僅成功將詭譎氛圍打造出來賦予觀眾滿滿的臨場感,演員們更是一個個都將自身角色詮釋得活靈活現!只能說心智薄弱的人千萬不要挑戰自己的底線了喔~

客:The Guest 客:The Guest (圖片來源:OCN)

9、《Oh我的鬼神君》

單看劇名以為是驚悚恐怖,實際上《Oh我的鬼神君》根本就是粉紅泡泡滿天飛的愛情喜劇!講述著不信鬼神的陽氣男「姜宣宇」和被處女鬼「申順愛」附身的膽小女「羅奉仙」三人之間的人鬼愛情故事!雖然這類一人分飾兩角的設定非常考驗編劇與演員的功力,不過從結果來看就能得知,該劇的編輯不僅寫得恰到好處,就連演員也演得不在話下!特別是飾演兩個極與極性格的朴寶英,一下要內向、害羞,一下又要主動撲倒曹政奭,附身前後的反差萌絕對精彩到不可錯過!

Oh我的鬼神君 Oh我的鬼神君 (圖片來源:tvN)

10、《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以因事故過世5年的母親、痛失妻子後努力展開新人生的丈夫及兩人的孩子為主角,講述著死後成為鬼魂的媽媽,為了投胎成人而展開為期49天投胎計劃的故事。有別於《客:The Guest》的恐怖懸疑與《Oh我的鬼神君》的浪漫愛情,《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中雖然也有著大量的鬼魂出沒,卻一點都不恐怖反而還會讓人感到可愛、溫馨甚至是感人、催淚!特別是整部劇充滿著生命教育的意義,也著實讓觀眾在看完後對生離死別等人生課題有所省思。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圖片來源:tvN)

以上就是10部好評鬼神韓劇的盤點介紹!在讚嘆著編劇在親情、愛情等題材中還能結合鬼神元素玩出不同花樣的同時,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看看以上幾部作品,包準讓你產生新的見解啦~

撰文編輯 #joyce

#oh我的鬼神君 #主君的太陽 #哈囉掰掰我是鬼媽媽 #大發不動產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客:The Guest #德魯納酒店 #打架吧鬼神 #朴寶英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雙甲路邊攤 #驅魔麵館 #鬼神韓劇 #鬼神韓劇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