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降花》面臨停播?盤點7部捲入「扭曲歷史爭議」的韓國影劇,觀眾都被誤導?

1 / 1

有別於《擁抱太陽的月亮》、《屋塔房王世子》、《屍戰朝鮮》這幾部人氣史劇皆是以架空的手法編寫,在往往以真人史實為原型都會因美化、醜化而引發爭議的情況下,隨著近期《哲仁王后》因扭曲史實造成觀眾不滿積累至《朝鮮驅魔師》大爆發,今天編輯就為大家盤點出7部「捲入歷史爭議」的韓影!究竟有哪些點觸碰到了韓國民眾的底線,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潤娥只對他認愛!盤點李昇基歷年4位緋聞女友,理想型、戀愛觀一次看!

👉火藥味超濃!盤點5起「公開互槓」的韓星吵架事件,BTS、Ravi都是受害者!

扭曲歷史韓劇| 1、《朝鮮驅魔師》

由《六龍飛天》的申景秀導演與《哲仁王后》的朴繼玉編劇合作打造的《朝鮮驅魔師》,本有望憑著華麗的主演陣容與不敗的驚悚題材創下SBS收視奇蹟,萬萬沒想到卻在甫播出第二集時就因捲入歷史爭議而成為了韓劇史無前例的短命韓劇!從醜化一代明君太宗、使用中國式道具到編劇本人被質疑是朝鮮族,即便電視台針對上述問題多次發表了聲明文,但隨著負面輿論越來越多、廣告贊助商紛紛撤資,也讓該劇最終將高達8億台幣的製作費付諸流水、宣布停播!只能說比起在爭議中持續播出或讓主演被冠上辱韓藝人的名號等,這樣的結果或許是當前最好的解決方式了。

朝鮮驅魔師 朝鮮驅魔師 (圖片來源:SBS)

扭曲歷史韓劇| 2、《雪降花》

繼《朝鮮驅魔師》因捲入扭曲歷史、辱韓爭議而宣布停播之後,剛剛開播的《雪降花》則成為了下一個狙擊的目標!以80年代的首爾為背景,講述著某一天突然闖進女子宿舍的名門大學生(實則是北韓間諜)「守護」,和冒著被監視的危機藏匿並治療他的大學生「英路」之間的愛情故事。韓國人主張當時進行民主運動的學生很多被政府誣衊為北韓間諜,是莫須有的罪名,當時根本沒有所謂的北韓間諜。但丁海寅的角色正是一名北韓間諜,暗示國家當時的主張是正確的,有貶低民主運動的嫌疑。

(圖片來源:JTBC)

扭曲歷史韓劇| 3、《哲仁王后》

作為《朝鮮驅魔師》朴繼玉編劇的前作,儘管《哲仁王后》在輕視韓國國寶《朝鮮王朝實錄》、美化哲宗沉迷酒色等爭議之中仍憑著爆笑有趣又不失內容的情節屢創收視佳績,但面對此次的風波也不免成為了連坐法的對象!撇除劇中主演皆因出演該劇而遭受批評不說,首當其衝的女主角「申惠善」除了手中的口罩代言被取消販售之外,以劇中形象拍攝的炸雞廣告也遭到眾人抵制!不過日前兩間公司都表示:「作品自身引發的爭議事件與申惠善本人無關,因此沒有撤換代言人的想法。」算是明事理又有義氣了。

哲仁王后 哲仁王后 (圖片來源:tvN)

扭曲歷史韓劇| 4、《奇皇后》

除了上述的《雪滴花》與《哲仁王后》之外,隨著此次《朝鮮驅魔師》的風波越演越烈,萬萬沒想到竟然連2013年播出的《奇皇后》也會因此被翻舊帳、批成歪曲史實的始祖!當時在開播前便因將千古罪人奇皇后塑造成救國英雄,與將花花公子忠惠王360度轉變成品行正直的君子而引發爭議的《奇皇后》,雖然以「礙於史料記載欠缺才會以虛構的方式填補其中的不足」回應,讓爭議稍微平息甚至是創下平均21.9%的高收視,但對於真實存在在歷史上的人物加以改編,在觀眾有可能被虛構的部分誤導的情況下,其實也不難理解為什麼韓國民眾會這麼生氣啦~

奇皇后 奇皇后 (圖片來源:MBC)

扭曲歷史韓劇| 5、《朱蒙》

別看他在韓國是繼《大長今》、《巴黎戀人》之後達成無線台平均收視率第三高的作品,《朱蒙》在中國可說是極具爭議的一大代表作!講述著高句麗開國國王「東明聖太王」的一生和高句麗建國的故事。該劇的主角朱蒙雖然在歷史上是真有其人,但該劇的內容除了部分取材自史書之外,還靠著杜撰或從其他民族傳說中取材進而完成!而其中最具爭議的一點無非就是以朝鮮人的角度來編寫而意外掀起高句麗一直以來的歸屬爭議!因普遍中國人從小就被教導高句麗是中國少數民族,但《朱蒙》不僅否認了這點,還將其塑造成高句麗開國國王!在中國人的認知中也不免會覺得有美化韓國古代歷史之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朱蒙 朱蒙 (圖片來源:MBC)

扭曲歷史韓劇| 6、《太王四神記》

由裴勇俊、文素利與李智雅領銜主演的《太王四神記》,講述著高句麗開國國王「太王」與朱雀、白虎、青龍、玄武「四神」開疆闢土的神話故事。雖然當初這部就因作品設定過於超現實而讓不少人卻步,但真正引發拒看潮的則是篡改歷史這點!從將高談德虛構為桓雄轉世到對中原地區、東北亞地區(今朝鮮半島、俄羅斯遠東地區、日本及中國東北地區)的描述皆與史實不符,即便主演演技精湛、故事別出心裁,在愛國人士眼裡就是荒謬絕倫的作品,無法容忍啊~

太王四神記 太王四神記 (圖片來源:MBC)

扭曲歷史韓劇| 7、《王的文字》

以世宗大王編寫《訓民正音》一事為主軸,講述著其創造出韓文的過程,與那些做出巨大貢獻卻未能留名青史的人們的故事。《王的文字》雖然在上映前便因集結著宋康昊、朴海日等最強演技派,與採用韓國人的驕傲-世宗大王為原型而備受矚目,但多數民眾在看完後卻認為片段涉及歪曲史實而給予了負面評價!正如同上述所說的,像文字創造這種繁雜又浩大的工程,背後有人幫助其實是件再正常不過的事,但在電影中卻僅將世宗大王描述為韓文創造的發起人、信眉和尚才是真正的實施者,無論是和韓國人從小所學的歷史還是真實記載的《朝鮮王朝實錄》皆大相徑庭,這樣的改編當然是不給過啦~

王的文字 王的文字 (圖片來源:Naver Movie)

以上就是7部「捲入歷史爭議」的韓影盤點介紹!雖然在我們這些外國人看來不免會覺得部分韓國民眾的想法過於偏激,但或許是他們對於自身的歷史與文化本來就比較敏感,只希望以後編劇寫史劇時還是要多加注意或是以架空的手法編寫就好了!

撰文編輯 #joyce

#Jisoo #丁海寅 #全美善 #哲仁王后 #太王四神記 #奇皇后 #宋一國 #宋康昊 #尹世雅 #張勝祖 #張東潤 #文素利 #朝鮮驅魔師 #朱蒙 #朱鎮模 #朴成勳 #朴海日 #李侑菲 #李智雅 #池昌旭 #河智苑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王的文字 #甄美里 #甘宇成 #田光烈 #申惠善 #白珍熙 #羅人友 #薛仁雅 #裴勇俊 #裴宗玉 #許峻豪 #鄭惠成 #鄭釉珍 #金太祐 #金惠奫 #金桐俊 #金正賢 #雪滴花 #韓惠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