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掉,通通脫掉,這麼帥的臉為什麼要遮住啊!盤點帶過「面具」的4部韓劇

1 / 1

韓劇的題材千變萬化,從古裝劇到時裝劇,從搞笑浪漫到犯罪懸疑,從勵志幽默到寫實職場通通都有,而在這之中又以「古裝劇」最引人注目,不論是過去的朝鮮時代背景,還是劇情設定的深情又虐人路線,都讓人忍不住一集接著一集往下看,像是最近的韓劇《君主-假面的主人》就在首播以10%的高收視率領先其他電視台。

(圖片來源:군주-가면의 주인-imbc

 

 

(圖片來源:달의 연인-보보경심 려-facebook

神秘的面具,給人一種深不可莫測的感覺,不管是隱藏在面具背後的臉孔,還是被迫戴上面具背後的真相,都深深勾引著我們的視線,這也是使我們點開劇的原因,然而,其實不只這齣韓劇有面具的出現,還有其他部也有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枝梅》

(圖片來源:일지매-sbs

2008年超經典韓劇《一枝梅》,活在朝鮮時代百姓心目中的俠盜,因為父親的死亡而失去記憶,為了要揭開劍上的秘密以及為父親復仇,而當起俠盜一枝梅,戴上面具後飛簷走壁,專門偷搶仗勢欺人的貪官,雖然是朝廷的要犯,但卻是百姓心目中仰慕的對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圖片來源:달의 연인-보보경심 려-facebook

在注重外表的高麗時代,四王子王昭成為母親為了威脅皇帝手下的犧牲品,因此左臉留下幾道明顯的傷疤,使人畏懼的同時也遭受鄙視。雖然有著「狼」一樣的恐怖外表,但其實內心是很脆弱的,直到遇見不害怕的解樹後,才漸漸解開心房,依靠著解樹的化妝手法,讓他可以不戴著面具示人。

 

 

《雲畫的月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gurumi2016-instagram, 구르미 그린 달빛-facebook

郭東延所飾演「金兵沿」是花草世子李韺的摯友,也是護衛武士,是過去逆賊洪景來的殘黨,知道羅溫是洪景來女兒的秘密後,在組織白雲會與知己李韺之間陷入左右為難,每次出任務時,都會帶上面具,也因為面具的關係,讓李韺懷疑過他的兵沿的真實身份。

 

 

《君主-假面的主人》

(圖片來源:군주-가면의 주인-imbc

俞承豪飾演李愃,小時候父親為了要讓他避開入團儀式,想要隱藏他的真面目,不讓他落入宮裡邊首會的奸細手中,因此讓他戴上面具,並下令若有人膽敢看他的臉就殺無赦,對外宣稱李愃世子邸下因病毀容,目的是希望他可以挺過邊首會的兇計活下來,培養好能力總有一天能擺脫這假面,成為真正的君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shintop20-instagram

(圖片來源:군주-가면의 주인-imbc

看完以上整理的這幾部,是不是很想對他們說:「脫掉,把面具脫掉啊!」這麼帥氣的臉龐遮住多麽可惜,然而其實不只我們觀眾覺得扼腕,對演員來說,面具真的是個很難駕馭的道具,特別是在大熱天拍攝的時候,不僅悶又熱,還很不透氣,俞承豪還說:「戴上面具,就算你用了100%的精力在臉部表情和情緒表達上,透過螢幕通通都看不出來。」所以,我們這些觀眾可是要好好地為這些演員鼓掌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點此觀看《君主-假面的主人》完整劇情

 

資料來源: 編輯整理

#一枝梅 #君主-假面的主人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步步驚心:麗 #泡菜 #雲畫的月光 #面具 #韓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