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俊昊來客串?盤點15個《Run On》驚喜彩蛋,連《蝙蝠俠》、《灌籃高手》都在裡面!

1 / 2

由任時完、申世景主演的《Run On》講述使用相同語言卻難以溝通的時代,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們用各自的語言溝通、各自的速度向彼此靠近,進而譜出的浪漫故事。該劇由《金科長》李在勳導演以及朴詩賢編劇合作打造,靠著高顏值選角及貼近現實的劇情,開播後好評如潮!而繼泡菜編上次整理必看點後,今天要來挖掘《Run On》隱藏彩蛋,好奇的話就繼續看下去!

👉《Run On》口碑爆棚!4大好評原因推薦你入坑,申世景終於擺脫爛演技!
👉首播收視超慘!任時完、申世景《奔向愛情》評價公開,甜蜜情節讓人心癢癢!

1. 「槍」的關聯性

《Run On》首集中,①吳薇朱在奔跑途中意外撞上奇善謙,背包裡的手槍意外掉出;②奇善謙和選手看電影的最後一幕以手槍作結;③身為田徑選手的奇善謙,生活幾乎和「起步槍」脫離不了關係;④吳薇朱、奇善謙第二次見面也是因為槍的問題被移送至警局,高達四項與「槍」的巧合場景,大家有沒有發現呢?

(圖片來源:JTBC)


(圖片來源:JTBC)


(圖片來源:JTBC)

2. 電影《不汗黨》場景還原

《Run On》首集中,奇善謙拿著真槍模樣的打火機,說了句:「這是真的嗎?扣板機真的會射出子彈嗎?」的場面,其實是在還原任時完的電影《不汗黨:壞傢伙的世界》的經典場景,就是片中「趙賢洙」指著貿易組織幹部「高丙甲」問了句:「哥,這是真槍嗎?」的畫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圖片來源:《不汗黨:壞傢伙的世界》)

3. 「安南市」在哪裡?

劇中「AIFF」國際電影節的舉辦地點定在的「安南市」,以及奇善謙所屬「安南市廳」田徑代表隊,選手村地點位在的「安南市」, 其實不是真實存在的地方!「安南市」出自於韓國犯罪電影《阿修羅》,是片中虛構的暗黑城市。

(圖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阿修羅》)

4. TQ便利店

《Run On》演員們經常出入的「TQ便利商店」取名沿用於電視劇《金科長》的「TQ集團」,單純因為兩部作品皆由李在勳導演所執導,屬於劇組的小私心!


(圖片來源:JTBC)

5. 《灌籃高手》出場

第8集中,當李映禾向吳薇朱請教有關男子組合AtoZ成員「徐泰雄」的問題時,吳薇朱則說句:「我知道的泰雄只有徐泰雄耶,就是《灌籃高手》的角色,我以前還很喜歡鄭大萬的說」,其實就是我們所熟知的人物名,韓國版本流川楓=徐太雄,三井壽=鄭大萬。(順便補充人名知識:櫻木花道=姜白虎,赤木剛憲=蔡致修,宮城良田=宋太涉)


(圖片來源:JTBC)

6. 配角人物的取名

在《Run On》與奇善謙傳出緋聞的女演員「崔泰莉」由Jewelry出身的金藝元飾演,他曾和任時完同屬明星帝國娛樂,而飾演「崔泰莉」公司代表的演員金民尚,曾在申世景主演的《新入史官丘海昤》飾演朝鮮國王。值得一提的是,劇中崔泰莉前男友名為「李在勳」正是導演的本名,薇朱前輩「朴枚伊」、薇朱前男友「韓錫元」都取自製作人本名。


(圖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7. 手機號碼玄機

《Run On》中奇善謙的電話號碼為「010-988-0201」,後六碼正是取自任時完的出生年月日(1988年12月1日),而吳薇朱的電話後四碼「0729」為申世景的生日,小細節十分用心!

(圖片來源:JTBC)

8. 《Run On》奉俊昊導演的身份

大家還記得在《Run On》國際電影節出現的「奉俊昊導演」嗎?其實他的真實身份是劇組工作人員,從捲髮到黑西裝的裝扮,不禁讓人想起奉俊昊導演當時在奧斯卡頒獎典禮的畫面,實在是太像啦!此外,「偽奉俊昊」在第一集開場畫面也有偷偷入鏡,是不是超驚人!

(圖片來源:JTBC)


(圖片來源:《寄生上流》Facebook)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 吳薇朱的工作室

劇中電影翻譯員吳薇朱的工作室是參考韓國翻譯家「黃石熙」(황석희音譯)辦公場景,他曾翻譯過《殭屍哪有那麼帥》、《蜘蛛人》等著名作品,是備受推崇的翻譯家!

(圖片來源:申世景IG)

10. 致敬經典電影《北非諜影》

第6集中,正當吳薇朱為奇善謙住進家裡感到心煩意亂時,畫面突然轉成黑白畫面,男方講了句:「Here’s looking at you, kid」(敬你的演眸)的台詞,正是在致敬1942年出版的美國愛情電影《北非諜影》的經典台詞,由任時完、申世景親自上陣演出,可說是別有風味!


(圖片來源:JTBC)

(圖片來源:任時完IG)

11. 《蝙蝠俠》台詞

第2集中,吳薇朱提到想成為翻譯家的契機是因為在電影台詞「Why do we fall? So we can pick ourselves up. 」(我們之所以會跌倒,是為了學習如何站起來)從中得到慰藉,雖然劇中沒有講明電影出處,但它是《蝙蝠俠:開戰時刻》的名台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JTBC)

12. 《狼的誘惑》場景

第9集中,李映禾分享他所設想的電影場景其實是還原2004年的電影《狼的誘惑》,片中姜棟元躲進李清娥傘下,並緩緩露出臉龐的經典畫面,在《Run On》中男女角色對調,讓秀英飾演男方,反而更凸顯劇中「徐丹雅」girl crush魅力!


(圖片來源:JTBC)

(圖片來源:《狼的誘惑》)

13. 《我腦海中的橡皮擦》場景

在《Run On》第10集中,由吳薇朱想像對奇善謙表白的第一齣情境劇,是在還原2004年電影《我腦海中的橡皮擦》鄭雨盛向孫藝真告白「이거 마시면 나랑 사귀는거다」(把他喝下我們就交往)的告白橋段,唯一不同的是奇善謙把酒倒掉表示拒絕。

(圖片來源:JT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我腦海中的橡皮擦》)

14. 《甜蜜人生》場景

吳薇朱想像對奇善謙表白的第二齣情境劇則是在還原電影《甜蜜人生》李炳憲的經典台詞「저한테 왜 그랬어요? 말해봐요」(為什麼這樣對我,你說啊),地點選在酒吧也是為了配合電影場景的巧思喔!


(圖片來源:JTBC)

(圖片來源:《甜蜜人生》)

15. 日劇《電車男》

第三齣情境劇中奇善謙變身邋遢宅男,不斷向網友分享和吳薇朱的事蹟,其實在模仿日劇《電車男》的情節!該劇主要在講述署名「電車男」的網友不斷在論壇分享追求女生的過程,網民也紛紛為他提意見、打氣的故事,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喔!


(圖片來源:JTBC)

看完以上《Run On》的隱藏彩蛋,有沒有大開眼界呢?想不到導演和編劇在刻畫浪漫故事的同時,也加入不少可愛心思,讓劇迷能從中找尋樂趣,要是不想錯過更多有趣橋段,就一定要繼續死守播出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佳佳

#2021韓劇 #JTBC韓劇 #JTBC韓劇推薦 #RunOn #RunOn奉俊昊 #RunOn彩蛋 #RunOn演員 #RunOn看點 #RunOn致敬場面 #RunOn致敬電影 #RunOn蝙蝠俠 #不汗黨:壞傢伙的世界 #任時完 #北非諜影 #姜棟元 #孫藝珍 #孫藝真 #我腦海中的橡皮擦 #李清娥 #李炳憲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泡菜追星 #狼的誘惑 #狼的誘惑經典模仿 #甜蜜人生 #申世景 #鄭雨盛 #金科長 #金藝元 #電車男 #韓劇彩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