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也有BL劇?精選12部「男男戀影劇」推薦清單,男團愛豆CP成真!

1 / 2

撰文編輯 #joyce

儘管同性戀在思想極為傳統的韓國社會中仍處於不被認同的階段,但隨著電影分級制的出現與網路劇的盛行,韓國也有許多編劇、導演其實都超敢寫、超敢拍!以下編輯就將12部「韓國BL影劇」盤點出來,讓你們除了今年爆紅的《在你視線停留的地方》之外,還可以認識更多好的作品啦~

👉《機智醫生》第二季來啦!2021年tvN待播韓劇清單,宋仲基、全智賢回歸!

👉【泡菜網友票選】10部必看「浪漫甜寵」人生韓劇,絕對讓你少女心大爆發!

1、《在你視線停留的地方》

韓國史上第一部BL網劇!《在你視線停留的地方》講述著TB集團繼承人「韓泰周」與貼身保鑣兼青梅竹馬「姜國」之間的同性愛情故事。由曾參加選秀節目《Produce X 101》的韓基燦與演員張義秀主演,開播前就憑著高顏值的選角與霸道總裁的情節備受熱議,儘管每集只有10分鐘仍讓觀眾看得拍手叫好!無疑給韓國BL網劇開啟了一個完美的先鋒!

在你視線停留的地方 在你視線停留的地方 (圖片來源: W-STORY)

2、《好久不見》

講述著分別隸屬於兩個幫派的冷酷殺手「飛刀」和「野狗」,在因緣際會下遇見了彼此,敵對關係的他們為了組建一個新的家庭,便想盡辦法跨過種種障礙的故事。《好久不見》不僅依舊有著沐浴戲、床戲等甜甜戲碼,小時候遭霸凌、長大後被收養等虐心情節在劇情的鋪陳與走向上也起到不少加分作用!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圖片來源:Naver Movie)

3、《Mr.Heart》

繼《在你視線停留的地方》獲得滿滿好評後,緊接著製作公司W-STORY又立刻帶著後續作回歸啦~由《PRODUCE X 101》出身的李洗賑與THE MAN BLK的千昇浩所主演的《Mr.Heart》,是一部講述著馬拉松選手「振元」與配速員「尚河」之間心動滿滿的校園羅曼史!從抱著睡覺、床咚到告白bobo,整齣看下來那全糖的水準絕對包準讓你們滿意!

Mr.Heart Mr.Heart (圖片來源:W-STORY)

4、《霜花店》

儘管近年韓國有許多BL劇都強勢來襲,但一說到其中的經典那還是非《霜花店》莫屬!講述圍繞著高麗末要強化自己王權的「高麗王」,與他極為寵愛的護衛武士「洪麟」、元朝出身的王妃「寶塔失里」,三人間充滿愛情與背叛的故事。雖然該劇因為大量的激情、情色戲碼而被歸類為19禁,但朱鎮模、趙寅成、宋智孝等演技派的精湛演技也替該片昇華了一個檔次!若各位年齡已滿的話,不妨可以看看這部經典大片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霜花店 霜花店 (圖片來源:《霜花店》)

5、《悲傷的誘惑》

許多資深劇迷在「朱鎮模」早期的作品中較為熟悉的可能都是他獲封影帝的《霜花店》,但其實在90年代末他還有演過另一部BL好劇!《悲傷的誘惑》講述著事業與婚姻皆處於危機階段的中年男子「夏室長」,和事業正處於上升期卻遭遇男友分手的「良俊」,兩人在相遇後開始萌芽愛意的故事。儘管從現在看回當時的電影不免讓人感受到時代的差異,但相較於其他BL劇而言,這部在情感上所描繪的成熟、內斂、現實,與朱鎮模處於顏值顛峰的表現都能成為一大看點!

(圖片來源:KBS )

6、《WISH YOU:你是我心中的旋律》

男團CP粉這次終於代入成功啦!即將於12月開播的《WISH YOU:你是我心中的旋律》講述著創作歌手「姜仁秀」與鍵盤手「尹尚義」,在為了夢想而努力的同時也對對方產生好感的故事。不光是劇情設定著男團愛豆大談戀愛的戲碼,主演甚至還找來了MYNAME的仁秀與IMFACT的李想這兩位實際愛豆!究竟這次BL網劇又會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視覺饗宴,各位到時候就記得通過本放死守確認吧~

WISH YOU:你是我心中的旋律 WISH YOU:你是我心中的旋律 (圖片來源:idolromance_official)

7、《公路電影》

以金融風暴後的韓國為背景,講述著失去工作又被妻子背叛的「錫元」,在失意買醉時遇見了同樣無家可歸的「大植」,兩人便一同到釜山開始新生活的故事。和《公路電影》這個名字一樣,該電影運用了公路片的特性,透過主角們的經歷影射出人們可望擺脫束縛、對於自由的嚮往!而如此細膩的手法再加上演員的熱情演繹,也讓導演與黄晸玟分別在第23屆青龍獎中奪下最佳新人導演獎與最佳新人男演員獎。

公路電影 公路電影 (圖片來源:《公路電影》)

8、《愛,不悔》

講述著為了賺取大學學費便隻身來到首爾工作的貧困青年「秀泯」,和即將奉父母之命成親的富家子弟「在敏」,因一場偶遇而埋下愛的種子的他們在一連串的衝突中進行一段猛烈爆發的愛情。在《愛,不悔》中不僅可以看見李英勳、金南佶、金東旭以青澀的模樣詮釋出成熟的演技,導演運用光線的明暗表達出主角的心境轉變更是神來一筆!同樣是一部值得細品的BL韓影。

愛,不悔 愛,不悔 (圖片來源:《愛,不悔》)

9、《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改編自日本同名漫畫,《西洋古董洋果子店》以一間甜點店為背景,講述圍繞著蛋糕店老闆「振赫」、患有恐女症的天才蛋糕師「善宇」、前拳擊手現蛋糕店學徒「基範」與老闆的神秘保鑣,這四名性格迥異的男人間的故事。該電影除了有著演技、顏值兼具的主演群與獲獎無數的導演之外,看著各自帶有悲傷過去的他們以搞笑、甜蜜的互動互相取暖時,其中透露出的一絲絲暖意也能撫慰到觀眾的心。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圖片來源:《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10、《兩次婚禮和一次葬禮》

自2006年以製片人的身份製作完韓國第一部BL電影《愛,不悔》後,「金趙光秀」導演也接連導了《只是朋友?》、《愛,100°C》等以LGBT為題材的作品!而今天提及的《兩次婚禮和一次葬禮》是一部講述著一對女同性戀與一對男同性戀,為了對家人與外界掩蓋他們的性取向,在結伴舉行兩場形式婚禮後所引發的一連串故事。儘管這部電影可以讓我們現實的感受到同性戀者在韓國社會中是處於何種地位,但他們彼此之間堅定的愛也能讓觀眾被那股幸福渲染。

兩次婚禮和一次葬禮 兩次婚禮和一次葬禮 (圖片來源:《兩次婚禮和一次葬禮》)

11、《夜間飛行》

由郭時陽、李在濬領銜主演的《夜間飛行》,是一部以廢棄同志酒吧作為起點,並緩緩道出兩位高中男生的愛恨糾葛的電影。該電影不僅將年齡層降低,對青少年同志的情感進行細膩的刻畫,隨著劇情發展延伸而出的單親、教育問題與校園霸凌也可看作是社會的一個縮影。如此精緻的手法可見該片能入圍第64屆柏林電影節全景單元也都是有它的道理在的!

夜間飛行 夜間飛行 (圖片來源:《夜間飛行》)

12、《假面》

沒想到驚悚懸疑題材居然也可以跟BL擦上邊!《假面》講述著從警校時期就是死黨的「趙京尹」和「朴恩珠」,在偵查三起連環殺人案時,卻意外與嫌疑犯「李尹西」一同經歷一場神秘事件。這部片和上述幾部商業電影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不單純描寫同志間至死不渝的愛,還連帶的將變性、軍營性虐待一一被搬上檯面!只能說世界上真的沒有什麼題材是韓國導演不敢拍的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假面 假面 (圖片來源:《假面》)

以上就是12部「韓國BL影劇」的盤點介紹!有灑糖灑滿的網劇,也有值得省思的電影!趁著現在BL影視在韓國有著越來越好的發展,大家就記得先將這些過往的清單追起來吧~

#BL劇 #BL網劇 #Mr.Heart #WISH YOU:你是我心中的旋律 #假面 #兩次婚禮和一次葬禮 #公路電影 #劉亞仁 #千昇浩 #卓禹碩 #在你視線停留的地方 #夜間飛行 #好久不見 #姜仁秀 #宋智孝 #崔志浩 #張義秀 #悲傷的誘惑 #愛,不悔 #朱智勳 #朱鎮模 #李在濬 #李想 #李洗賑 #李英勳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趙寅成 #連承豪 #郭時陽 #金南佶 #金材昱 #金東旭 #金甲洙 #霜花店 #韓國BL劇 #韓國網路劇 #韓國電影 #韓基燦 #黄晸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