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怪男二太有魅力!《Start-Up》6大劇情雷點分析,主角感情線是最大問題?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由南柱赫、秀智、金宣虎以及姜漢娜主演的《Start-Up》劇情進入後半段,也掀起一波愛情、友情反轉!該劇由《聽見你的聲音》、《皮諾丘》朴惠蓮編劇打造,觀眾自然抱有很深的期待,但圍繞在「勵志創業」的故事主軸,似乎出現主次失衡、故事敘述力微弱的缺點,而今天泡菜編就要來整理《Start-Up》劇情雷點,好奇的話就往下看吧!

👉《Start-Up》神秘復仇者是誰?3點解析「真實身份」,昔日好友黑化變反派?
👉《Start-Up》男一VS男二你選誰?分析「南柱赫、金宣虎」3大魅力,競爭太激烈啦!


(圖片來源:tvN)

1. 男主角人設問題

由南柱赫飾演的「三山科技」創辦人南道山,從小天資聰穎,成為國際數學奧林匹亞最年輕獲獎人,卻在第十集中被發現冠軍是「作弊來的」,引以為傲的優點被毀掉,加上偷爸爸印章、感情被「信件」束縛,做出一系列說謊的舉動,人設在觀眾心中大大扣分。尤其當謊言被戳穿的瞬間,南道山陷入一陣憂鬱,把男二韓志平好心提出演示日的注意要點當耳邊風,過於感情用事的舉動,暴露出對工作「缺乏責任感」的缺點,男主角人設無法成為焦點。

(圖片來源:tvN)

2. 主次調節失衡,男二更有魅力

編劇花了整整一集闡述男二韓志平的童年故事,而主角南道山卻僅僅是作為信件的「替代品」突然現身,主次拿捏失衡。此外,性格看似裝腔作勢的韓志平,遇到恩人奶奶卻又展現成熟的反轉魅力,產生非常亮眼的化學反應,加上在必要時能成為女主角達美得力助手,亮眼程度直接完勝南道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3. 缺乏主要感情線

南道山和達美的感情,僅僅只是依靠「假信件」來支撐,兩人的愛情在男方一見鍾情之下悄悄萌芽,感情線過於單薄。最讓人不解的是,達美總是只用「南道山的手」作為喜歡的理由,加上理工宅男南道山換了髮型、穿搭之後,直接化身戀愛高手,與女主角上演又親又抱的橋段,各種不合理的走向讓觀眾難入戲。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4. 主軸「創業」過於草率

以創業夢想為主軸的《Start-Up》,劇情缺乏現實社會的描繪,主角群像是一群沉浸在童話故事人們,過程順利卻總是在該發揮所長的時刻,尋求韓志平的幫忙,無法激起觀眾心中的熱血共鳴。反觀競爭者元仁才,為擺脫「靠爸族」頭銜,組成專業團隊投入創業行列,當公司發生抗議事件時,也親自出面解決,一系列舉動比主角群來的有魄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5. 女主角感情矛盾

編劇終於在第十集解開信件主人翁之謎,作為觀眾能理解達美受欺騙後的憤怒情感,但15年來一直想見的初戀「韓志平」出現在眼前,達美卻沒有表現出心動之感,另一邊又對欺騙自己的南道山開啟冷戰模式,女主角陷入感情矛盾。(這邊泡菜編發個牢騷,假如韓志平打從一開始就誠實的話,那達美似乎就會直接愛上韓志平,就不會有南道山的存在,以信件去挑選愛人真的超怪的啦!)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6. 元仁才成無辜反派

擁有深厚姐妹情的仁才、達美因為父母離異而漸行漸遠,跟隨母親進入財閥家庭的仁才在良好的資源下取得事業成就,卻被視為背叛家人的舉動,編劇帶著否定情感刻畫仁才成反派;相反的跟隨父親的達美被打造成善良的人,對姊姊不滿的同時,又對拋棄家庭的媽媽流露出不捨情感,在沒有特別理由下硬是打造姐妹對立,顯得有些勉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看完《Start-Up》的雷點分析有沒有認同呢?每部作品不可能達到百分百完美,但也希望編劇能讓主角特點更加突出,讓劇情更有爆點,當然除了上述缺點,該劇還是有許多引人之處,所以若是不想錯過後續精彩橋段,還是要繼續看下去啦~

#《Start-Up:我的新創時代》 #《Start-Up》分析 #《Start-Up》劇情 #《Start-Up》南柱赫 #《Start-Up》問題 #《Start-Up》男二 #《Start-Up》秀智 #《Start-Up》金宣虎 #《Start-Up》雷點 #2020韓劇 #2020韓劇推薦 #Netflix韓劇 #NETFLIX韓劇推薦 #tvN韓劇 #南柱赫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泡菜追劇 #秀智 #金宣兒 #韓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