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無國界!盤點13對「跨國合作」韓星組合,BTS、BLACPINK都走出國際!

1 / 1

音樂無國界,除了常見的跨團特別表演外,近年來「跨國」合作更是頻繁,能藉此跳脫既有的團體風格外,還能發揚K-POP,宣傳韓國文化,何樂而不為!今天泡菜編要來精選韓團與國外歌手合作的歌曲,究竟他們如何撞出新火花,反響又是如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順便把歌單填滿滿吧!

1、BLACKPINK&Selena Gomez

BLACKPINK於8月推出首張正規專輯的先行曲〈Ice Cream〉,找來美國歌手 Selena Gomez驚喜合作,成員們穿上繽紛洋裝,展現不同於以往的青春魅力,加上活潑曲風,一發行即佔據音源榜上位圈,MV更是只花費40小時56分鐘就突破一億觀看次數,來勢洶洶。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已經不是BLACKPINK跨國合作的處女作,先前就曾受Dua Lipa邀請合唱單曲〈Kiss and Make Up〉,Lady Gaga的專輯收錄曲〈Sour Candy〉,邀約可說是接不完!

2、BLACKPINK&Lady Gaga

2020年5月Lady Gaga發行第六張專輯《Chromatica》,其中收錄曲〈Sour Candy〉就邀請BLACKPINK跨刀合作啦!混合韓英歌詞,渾厚嗓音配上洗腦旋律,讓MV不到半天就突破1500萬點擊,氣勢驚人。Lady Gaga也對此次合作大讚:「聽到四位成員的歌聲忍不住稱讚,他們真的很有才華,很榮幸能成為第五位成員」,只能說女神實在親民又可愛!

3、BTS&Steve Aoki

2017年11月防彈少年團與美籍日裔音樂製作人Steve Aoki 透過〈MIC Drop (Steve Aoki Remix) 〉首次合作,並邀請Desiigner 跨刀獻聲,拿到美國唱片協會金唱片認證。2018年5月防彈少年團於專輯《Love Yourself 轉 ‘Tear’》收錄曲〈The Truth Untold〉再邀 Steve Aoki 合作,並於同年11月雙方開啟第三度合作,於Steve Aoki 〈Waste It On Me〉獻聲,雙方一來一往的音樂交流,可是為粉絲帶來多樣的聽覺享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BTS&Nicki Minaj

防彈少年團於2018年8月發行《Love Yourself 結”Answer”》,其中主打歌〈IDOL〉請來饒舌天后Nicki Minaj參與Rap演唱,MV中融合韓國傳統元素,並搭配歡快舞蹈加上Nicki Minaj獨特嗓音,展現東西洋碰撞全新想像。根據官方透露,當初防彈少年團完成歌曲後隨口提議:「如果加入Nicki Minaj的 Rap 就好了」,沒想到對方隨口答應間接促成神級合作,真是太厲害啦~

5、華莎&Dua Lipa

2019年MAMA頒獎典禮上華莎帶來Dua Lipa的〈New Rules〉特別表演,兩人也於會後開心合照。此次合作讓Dua Lipa再次力邀華莎參與其單曲〈Physical〉演唱,動感的Disco旋律加上獨特嗓音,簡直天作之合!Dua Lipa更是表示:「我愛華莎的活力,也感謝音樂讓我們走在一起,希望大家能從歌曲中汲取力量」,透過音樂交朋友,這份情誼可說是很珍貴!

6、Wendy&John Legend

2018年SM娛樂推出音源企劃《STATION x 0》,而壓軸也請到Red Velvet主唱Wendy及 R&B 歌手John Legend帶來〈Written in the Stars〉,大勢女團碰上九座葛萊美獎的得主,想必絕對是品質保證!兩人感性聲線,加上甜蜜歌詞「天崖海角任你遨遊,寶貝,因為我很清楚我們注定能白頭偕老」,聽完保證想談戀愛了。

7、方大同&Zion.T&Crush

神級組合方大同 x Zion.T x Crush,三人歌唱實力無庸置疑外,中、英、韓三國語言融合的〈味道〉,展開一段聽覺的美味關係,是適合下班後獨自享受的輕快歌曲,隨著旋律疲憊瞬間一掃而空,還沒聽過的人一定要立馬手刀下載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Monsta X&French Montana

韓團Monsta X在國內打下穩定的粉絲基礎後,也將眼界拓展至全世界,2019年3月與世界級DJ兼製作人Steve Aoki 合作〈Play It Cool〉後,便在6月推出全英語歌〈WHO DO U LOVE?〉,並請來摩洛哥Hip Hop天王 French Montana 參與Rap的Featuring,霸氣歌詞配上Monsta X散發出的男人味,再次狠圈一票粉絲!

9、鄭容和&林俊傑

鄭容和於2015年推出正規專輯《어느멋진날》,其中收錄曲〈Checkmate〉請來林俊傑合唱,由兩人共同填詞作曲完成。值得一提的是,鄭容和甚至邀請林俊傑登上音樂節目《Music Bank》打歌,從密集討論表演形式到正式彩排、演出,都展現絕佳默契,也希望之後有機會再次一賭兩人合作風采!

10、CL&黑眼豆豆

於2013年黑眼豆豆團長will.i.am就曾找來2NE1參與其個人專輯《#willpower》中的收錄曲〈Gettin’ Dumb〉,而2018年黑眼豆豆再次邀請CL參與20週年專輯《Masters of the Sun》中的〈Dopeness〉,MV以黑白風格呈現,加上CL充滿女王氣勢的Rap,重複聽個五次都嫌不夠!

11、G-DRAGON&W-inds

大家知道天王G-Dragon曾於2009年與日本當紅團體W-inds合作嗎?單曲〈Rain Is Fallin’〉為日本電視台《江川×堀尾のSUPERうるぐす》主題曲,華麗的編頭造型加上墨鏡,能一賭G-dragon青澀面貌喔!身為鐵粉的人絕對不能錯過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2、宋智孝&吳克群

人氣滿滿的宋智孝,除了與陳柏霖出演實境節目《我們相愛吧》成為假想夫妻,也參與吳克群《你好可愛》MV,羞澀又清純外貌,散發女神魅力!若是想看到不同於《Running Man》的懵智形象,就一定要點來觀看。

13、BoA&劉雨昕

2022年,迎來個人出道22週年的寶兒(BoA),和中國知名人氣歌手劉雨昕(Xin)合作歌曲《Better》(對峙)中文版,充滿節奏感的旋律和帥氣俐落的雙人舞蹈,使歌曲一出便引起中韓雙方粉絲熱議。另外,也有不少粉絲表示「久違聽到BoA唱中文非常開心」!

透過「跨國合作」推出音樂作品,能激發更多意想不到的靈感,也能藉機揚名國際!那廢話不多說,趕快加入上述歌單,讓生活更有活力多樣化吧!

撰文編輯 #佳佳

#2ne1 #BLACKPINK #BLACKPINK新歌 #BTS #BTS合作 #BTS新歌 #CHECKMATE #CL #Crush #Dopeness #dualipa #FrenchMontana #GDragon #icecream #idol #JohnLegend #Kissandmakeup #ladygaga #Loveyourself結 #Loveyourself轉 #MAMAMOO華莎 #micdrop #MonstaX #newrules #NickiMinaj #physical #RedVelvet #SelenaGomez #smtown #sourcandy #SteveAoki #thetruthuntold #wasteitonme #whodoulove #winds #writteninthestars #zionT #ZionTCrush #你好可愛 #劉雨昕寶兒Better #劉雨昕寶兒對峙 #吳克群 #吳克群宋智孝 #味道 #宋智孝 #寶兒Better #寶兒劉雨昕 #寶兒對峙 #方大同 #方大同Cruch #方大同CrushZionT #方大同ZionT #林俊傑 #泡菜精選 #泡菜聽歌 #泡菜追星 #華莎 #鄭容和 #韓星合作曲 #韓星跨國合作 #韓星跨國合作歌曲 #黑眼豆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