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再被約束!13位「自己開公司當老闆」的韓星,想做什麽都自己決定!

1 / 2

撰文編輯 #joyce

相信平時有在關注韓網新聞的人應該都有發現,每一、兩年都會出現藝人約滿到期的消息吧!而除了尋找新東家之外,近年藝人之間則更流行自己開公司當老闆!不僅不用受到他人的拘束,在作品方面還可以嘗試更多自己喜愛的風格!而今天編輯就盤點出13位韓星總裁,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究竟有哪些人吧~

👉連老闆都認證的實力!9位「成為公司理事」的韓星,每位都是粉絲的驕傲!

👉開啟事業第二春!盤點8位「副業超成功」的韓星,允浩居然發明了喝水口罩?

1、ZICO

於前年和前東家約滿不續後,唱作俱佳的「ZICO」則選擇成立自己的公司簽下自己!而相信身為他的粉絲的人一定都知道,「KOZ Entertainment」中的KOZ就是來自於他的首場世界巡迴演唱會 “King Of Zungle” 的縮寫!這句話表達著在競爭激烈的生態中,想要通過努力登上王位的決心!在展現他對於未來的抱負的同時,也期待往後他會培養出更多後輩,讓我們聽到更多好聽的音樂!

2、VIXX Ravi

結合了GROOVE及GOBLIN這兩個單字,由VIXX的「Ravi」所創立的嘻哈廠牌「GROOVL1N」有著「東方的帥氣人們」的寓意!而正如同它的名字那般,該公司的旗下藝人不僅都和Ravi一樣時尚、帥氣,就連發行的歌曲也都是SWAG滿滿!至於喜歡VIXX的粉絲們也不用擔心!因為Ravi除了透過GROOVL1N展現出更多個人色彩之外,當VIXX需要他時,還是會回去一起活動的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PSY

雖然大家對他的印象大多停留在紅遍全球的《江南Style》,但出道至今19年的「PSY」其實也擁有著多重身份!從歌手、製作人到去年成立「P NATION」後成為老闆,PSY就是希望能夠將這些年所學到的東西與更多人分享,並且讓加入這個大家庭的人都可以站在自己的舞台上盡情揮灑汗水!而目前的旗下藝人則集結了Jessi、泫雅、金曉鐘與Crush等熱門歌手!短短一年就有這樣的成績,也越來越被外界看好!

4、HIGHLIGHT

於2016年約滿離開CUBE後,雖然因為涉及商標關係而被迫失去了BEAST這個團名,但他們也以「HIGHLIGHT」這個更明亮的名稱創立了「Around US娛樂」重新出發!以「創造任何人都能在任何地方享受的音樂」為信念,也希望隨著隊長尹斗俊的軍畢,HIGHLIGHT能快速結束軍白期,在12月以完整體回歸!

5、神話

身為韓國最長壽的男團,「神話」不僅從1998年出道至今就再也沒有過成員更替,甚至還早已在2011年便創立了以團名為名的公司「Shinhwa Company」!當初神話成立這間公司時,因為和前東家有過商標使用權的糾紛還不得已將名稱改成「SHINCOM娛樂」,但好在經過長時間的抗爭後,最終贏回屬於他們的名字,持續經營至今!真的可以說是後輩們的好楷模了啦~

6、孝琳

夏日女神SISTAR在2017年合約到期後,因成員對未來有著不同目標所以便決定約滿後解散!而有別於其他成員另尋新東家,「孝琳」則是成立了個人的經紀公司!希望藉由多樣的音樂成為與大家溝通的橋樑,伴隨著「bridʒ娛樂」成立的初衷,孝琳在近年除了與各領域的藝術家合作之外,專輯收錄曲也融入許多她獨有的風格!依舊是讓粉絲大飽耳福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Rain

萬萬沒想到當年在全亞洲掀起一陣韓流的MBLAQ居然是由「Rain」一手打造出來的!2007年由Rain成立的「J.TUNE CAMP」,在當時便頂著老闆的名號讓MBLAQ在出道前期就極具人氣,不過隨著Rain的入伍,在公司盈利大大減少的情況下,沒多久這間公司也隨即消失!而2015年Rain退伍後,先是簽給了CUBE接著又成立了「R.A.I.N. Company」。雖然目前公司只有他一名藝人,但幾年前就有風聲表示他正在籌備多國籍男團與Solo男歌手!或許可以再期待一下Rain製作人的回歸!

8、Jay Park

一說到韓國開公司當老闆的韓星,當然就不得不提到朴社長「Jay Park」啊~從B-boy、Solo歌手到創立「AOMG」與「H1GHR MUSIC」這兩間嘻哈廠牌,Jay Park不光是全能,在看人方面也是相當有眼光!像是除了大家已知的Loco、禹元材,近年爆紅的pH-1、Sik-K等嘻哈新星也都曾受過他的賞識!若說韓國嘻哈之所以能夠到達今日的地位是因為有他的存在應該也是不為過啦~

9、蘇志燮

從演技豆玉澤演到新生代李承宇、申準燮,他們所隸屬的「51K」就是由你們的大叔「蘇志燮」所成立的!起初以蘇志燮一人經紀公司為主的51K,自2016年起便開始與演員簽約,而近年除了進行電視劇、電影的投資與製作外,還有子公司51BOOKS專門出版國外小說、雜誌與散文集!事業可說是做很大啊~

10、李鍾碩

於去年爆出與旗下藝人權娜拉的戀愛說後,許多人才知道原來「李鍾碩」也自己出來開公司了!「A-Man Project」是李鍾碩在2018年和YG約滿之後,改簽YNK時所成立的個人經紀公司,當時為了方便集中管理他的演藝活動所以便以共同管理的方式進行,但後來在短短5個月內李鍾碩便和YNK結束合作關係,改當自己的老闆!也期許未來能看見他更多樣的演藝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金秀賢

於2020年的第一天就宣佈與新公司「GOLD MEDALIST」簽約的「金秀賢」,其實就是這間公司的老闆啦~除了有著金秀賢的加持,該公司還請來了《雞不可失》的製作人金美惠負責電視劇、電影的企劃與製作!而和金秀賢有著10多年合作關係的李路白則會網羅各類的優秀人才,將他們引進公司!相信在如此精細的規劃下,將來該公司的可看度一定也是不容小覷!

12、曹政奭

音樂劇演員出身的「曹政奭」在初期轉戰電視圈及電影圈時,前東家Culture Depot便幫他涉外了像是《建築學概論》、《Oh!我的鬼神大人》等好作品,讓他在短短時間內就站穩腳步!而雖然他在2018年約滿後選擇和經紀人成立一人企劃社「JS Company」,但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又改簽別家公司!不過不管他身在何處,同樣也是從《極限逃生》演到《機智的醫生生活》,依舊是有著層出不窮的好作品!

13、玄彬

繼前年收購了韓志旼、金高銀所屬的BH娛樂與孔劉、孔曉振所屬的Soop娛樂後,Kakao M在去年也看上了「玄彬」在2016年所創立的「VAST ENTERTAINMENT」!最初創立時旗下藝人只有玄彬一位,規模並不大,但近年在陸續引進李宰旭、申度賢等新生代後也讓人感受到一股新意!而雖然該公司最終在去年被收購成功,玄彬也回到了員工身份,不過他仍然是旗下最會賺錢的演員,所以粉絲們完全不用擔心啦~

以上就是13位「開公司當老闆」的韓星盤點介紹!看著歐爸、歐膩們的事業都這麼成功,身為粉絲的我們也就放心了啦~

#AOMG #Highlight #HIGHLIGHT經紀公司 #Jay Park公司 #JAYPARK #PSY #PSY公司 #Rain #Rain公司 #RAVI #Ravi公司 #VIXX #Zico #ZICO公司 #孝琳 #孝琳公司 #曹政奭 #曹政奭公司 #李鍾碩 #李鍾碩公司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玄彬 #玄彬公司 #神話 #神話公司 #蘇志燮 #蘇志燮公司 #金秀賢 #金秀賢公司 #韓國經紀公司 #韓星經紀公司 #韓星開公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