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Q文家小媳婦!5點認識《雖然是精神病》姜基棟,原來演過無數大勢韓劇!

1 / 2

撰文編輯 #佳佳

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本週就要迎來大結局啦!劇中高文英作家及文鋼太的身世之謎解開,兩人童年的陰影也浮上檯面,除了哥哥文尚泰是文鋼太持續打拼的動力外,總是隨兄弟倆搬家奔波的至親趙載洙也展現滿滿義氣,鼓勵鋼泰正視自己的悲傷,認為「哭也是可以的」,擔任不可或缺的要角。今天泡菜編就要來介紹飾演「義氣男」載洙的演員姜基棟,究竟他有什麼特別經歷,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結局倒數!下集主題、文英媽身世之謎完整解析!
👉美貌轟動全校!6點認識《雖然是精神病》護理長「張英南」,居然當過搞笑演員!


(圖片來源:tvN)

1. 成為演員的契機

1987年出生的姜基棟,今年33歲。學生時期,參與學校慶典中的話劇表演,讓姜基棟感受到舞台上「盡情玩樂、調皮」有趣的魅力,從此立志要成為一名演員。15歲時,得到父母同意從濟州島離家至首爾,靠著優秀「獨白」演技,考取競爭率7:1的安陽藝高,此後也持續堅持夢想,進入首爾藝術綜合大學話劇科持續進修,完成學業。

2. 音樂劇起步

2008年以音樂劇《Throw a Peak》出道,並長期在「大學路劇場」裡耕耘實力,演出多樣音樂劇如《The Great Catsby RE:BOOT》、《女神在看》、《Hello! UFO》,話劇《The History Boys》、《報導方針》等作品,以扎實演技描繪鮮明人物形象,累積實戰經驗。

(圖片來源:《報導方針》)

(圖片來源:《模範生們》)

3. 歷年作品

2017年姜基棟開始參與螢幕作品,從《明天和你》的「姜奇東」一角,到《三流之路》飾演電視台PD「張敬久」,劇中糾纏女主角愛羅展現陰暗神秘面貌,是帶有反轉的角色,接著於《機智監獄生活》飾演西部監獄教導官「宋主任」,與丁海寅有不少對手戲,讓觀眾留下印象深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9年出演《羅曼史別冊附錄》,飾演性格開朗、富有親和力的出版社社員「朴勳」一角,是社內重要的「Insider」情報通,並於同年參與電視劇《請融化我吧》。2020年參與兩部大勢作品,分別是4月在《The King:永遠的君主》飾演面無表情的金秘書,擔任總理密線,6月則是出演《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飾演金秀賢至親趙載洙一角,展現穩重多情的演技。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SBS)

4. 文家小媳婦

姜基棟在《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中飾演文鋼太唯一的朋友趙載洙,而韓文發音재수與「弟媳」相同,當鋼泰叫他名字時,旁人總是會誤會他們的關係。雖然平時個性很囉唆,卻總是擔任鋼太「左膀右臂」般的存在,也常常鼓勵他在照顧哥哥的同時要為自己著想,甚至總是嫉妒的問:「你比較喜歡你哥,還是我啊?」為承受生活重擔的鋼太帶來一絲安慰、歡樂。

於14集中,趙載洙對鋼太說:「承認你的脆弱吧,你一點都不堅強,你超脆弱的。內心脆弱的人總喜歡用堅強來偽裝自己,所以你看到和你一樣脆弱的人無法視而不見」,深知文鋼太一直對照顧生病的哥哥與母親有怨恨及思念,因此總是代替沈默寡言的鋼太發聲,也希望他明白「累的話哭也沒關係」的心境,展現「真朋友」的成熟面貌。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 對演技的展望

出道至今已經邁入12年的姜基棟,至今挑戰多樣角色,深刻進入大眾視線。他在訪問中說道:「出道時滿懷熱情、充滿精力的我,造就了現在作為演員的姜基棟。演員這項職業最重要的是對觀眾產生影響力,因此必須有責任感,不懷抱急於求成的心態,同時希望有餘的享受過程,向前邁進」,成為「回顧過往不會感到後悔且心虛」的演員是姜基棟最終目標。

看完演員姜基棟的介紹,有沒有更了解他呢?面對作品,總是投入百分百心力,作為配角也為累積許多精湛實力,也希望日後能看到其更多優秀演出。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已經進入最後收尾階段,若是還沒追到進度的劇迷,絕對要加緊腳步啦!

#《Hello! UFO》 #《The History Boys》 #《The King:永遠的君主》 #《Throw a Peak》 #《三流之路》 #《報導方針》 #《女神在看》 #《明天和你》 #《羅曼史別冊附錄》 #《請融化我吧》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載洙 #2020韓劇 #The Great Catsby RE:BOOT》 #TheKing演員 #名人專題 #姜基棟 #機智監獄生活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趙載洙 #韓國男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