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結局倒數!下集主題、文英媽身世之謎完整解析!

1 / 2

撰文編輯 #安琪拉

如果你還沒看《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的話,以下内容有雷,要斟酌閲讀喔!這部由金秀賢、徐睿知主演的作品日前播出了13、14集,劇中飾演護理長「朴幸子」的張英南,在劇集後半詭異舉動越來越多,最新集中更揭發了她就是大魔王的身份!然而,關於這號人物的身世,我們還有許多未解之謎,所以今天泡菜編就帶大家來解析未來走向,快往下看吧~

👉美貌轟動全校!6點認識《雖然是精神病》護理長「張英南」,居然當過搞笑演員!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媽媽原來是她!3大面向剖析身世之謎、女鬼真面目

(圖片來源:tvN)

第14集伏筆

在日前播出的第14集,劇中的童話主題《手,琵琶魚》描述一心一意為女兒付出的母親,在過度保護小孩的情況下,讓女兒無意識成為了「無用的人」,不僅沒有手脚,也不會獨立。把自己一切獻給小孩的母親,得知小孩無法回報自己時,憤怒的把小孩抛棄到海中,小孩最後在大海中問著:「媽媽,我做錯了什麽?把我帶回去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這個故事無疑就在描述文英與媽媽的關係,都熙才認為文英已經不是她想要的女兒,於是決定像故事一樣,把女兒毀掉。第14集的最後,都熙才就把鋼太叫來城堡,推測是想計劃讓他離開文英身邊,完成她對女兒的人生刻畫:「你是最特別的,不能接近任何人,拯救你的王子會被我殺掉」,企圖讓女兒的人生如她想像中發展。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第15集主題:《情誼深厚的兄弟》

下週就要迎來16集大結局,官網日前釋出了15集的文字預告,主題是《情誼深厚的兄弟》:「鋼太媽媽的死亡真相大白。對都熙才的挑釁行為感到憤怒的鋼太終於爆發了。為了拯救鋼太赤腳跑來的文英眼前,出現了令人震驚的場面!」《情誼深厚的兄弟》出自韓國的傳統童話,内容描述一對無時無刻都在為彼此着想的兄弟。這個故事明顯是在說尚泰與鋼太,所以下集推測兄弟倆會為了守護彼此而做出犧牲自己的舉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圖片來源:tvN)

護理長=都熙才?

相信不少人至今還很難相信護理長就是都熙才吧?文英一開始還以為朴玉蘭是都熙才,但現在看來她只是護理長手下的棋子。關於都熙才如何從作家變成護理師,李相仁代表在第14集就交代了她有醫學背景,解決了困惑。而剩下的謎題就是:怎麽活下來又變了一張臉。在討論變臉前,大部分韓國網友都推測文英媽媽不是殺害尚泰媽媽的凶手,原因是高大煥那時候腦瘤初期,容易有妄想症狀,再加上對妻子的恐懼,讓他一聽到殺人新聞就誤會妻子是凶手。

(圖片來源:tvN)

回到變臉謎團。文英曾說媽媽頭破血流的倒在地下室,如果僥幸存活,是有可能整形換了一張臉的。但目前網友們還想不透都熙才被放到行李箱丟進水裡後,是如何活下來的。倘若都熙才是被人救起來的,那會是誰把她救出來的呢?或是,都熙才根本沒有被丟下水,一切都是高大煥的記憶出現錯置。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結局走向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日前已經宣佈殺青,也流出了殺青合照,從照片上看來結局走向是Happy Ending的機率很大。而且最後一集的童話主題,極有可能是文英正在撰寫的新書。流出的照片中,除了有露營車、花田中的教堂之外,在前幾集出現的雅凜病患「池惠元」、有露出癖的權起道「郭東延」也有出現。如果有之前還在擔心結局是BE的各位,現在可以放心繼續追啦!希望編劇在下週可以留一些溫馨放閃的情節給粉絲,謎題趕快解開吧~

(圖片來源:金美京IG

雖然很捨不得完結,但泡菜編真的好想趕快看到文英、尚泰與鋼太在露營車中快樂的樣子啊!最後小小吐槽一下,劇中的人物在發現護理長是都熙才時,居然沒想要厘清來龍去脈,反而是很快就接受了這個事實,這段情節有點不太實際。希望編劇可以好好收尾,不要太狗血啦~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NETFLIX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分析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情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推測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結局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解析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護理長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都熙才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金秀賢 #吳正世 #張英南 #徐睿知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金秀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