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精神病》的童謠藏伏筆!黑暗歌詞影射身世之謎,文英媽媽還活著?

1 / 2

撰文編輯 #安琪拉

大家看《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了嗎?這部韓劇由金秀賢、徐睿知主演,從第一集開始就在劇情中穿插童話故事,並賦予這些經典故事全新的含義。《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目前已經播出10集,關於主角「文鋼太」和「高文英」的身世還有不少謎題。今天泡菜編就要帶大家來解析後半段劇情一直出現的歌曲《我親愛的克萊門汀》,原來歌詞超黑暗!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童話書有實體!還有金秀賢朗讀版,我還不買爆!

👉「跟別人不一樣就很可怕嗎?」《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警世金句,看完好想大哭!

(圖片來源:tvN)

高文英的父親:高大煥

在剖析歌曲前,先來看看高文英一家的介紹吧!高文英小時候曾被父親掐頸差點斷氣,與父母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悲傷往事。根據官網的介紹,文英的爸爸高大煥曾多次獲得建築文化人獎的著名建築師,性格倔強。雖然他非常愛獨生女高文英但不懂表達,很心疼她但同時很害怕她。「那天」之後,因為巨大的壓力和失眠症,他像腦子出了故障一樣,腦子裡一扭一扭的,並生了腫瘤。經過數次手術和復發後,身體和精神都衰竭了,被斷定患上器質性痴呆,成為沒關係醫院的病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泡菜編在這邊補充器質性痴呆,指腦組織暫時性或永久性的功能障礙,所導致的心理與行為的異常。短期記憶下降為其主要問題,精神狀態上有時清醒,有時模糊、情感變脆弱、甚至會出現各種幻覺。另外可能會疑心重重,懷疑別人對他不利,出現有被害妄想等等。目前劇情中我們都是從高大煥口中聽到文英與媽媽之間的事,但這些片段有很大可能是他的記憶出現錯亂的結果。

(圖片來源:tvN)

高文英的母親:都熙才

根據官網介紹,媽媽都熙才是暢銷犯罪推理小說的作家,雖然在寫作時對丈夫有些疏忽,但對女兒的教育傾注了全部心血。然而,在脫稿連載5年的《西邊魔女殺人系列》最後一卷的那一晚,她消失在丈夫建造的城堡中,隨著歲月流逝,她雖然被當作自動死亡了,但行蹤仍然是個謎。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媽媽原來是她!3大面向剖析身世之謎、女鬼真面目

(圖片來源:tv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最新一集中,精神病院院長就曾提出一個假設:文英媽媽如果只是消失,但沒死的話呢?而精神病院長也發現病患朴玉蘭不斷在刺激高大煥,而且非常了解都熙才的她,甚至還哼出她消失前最愛哼的歌曲《我親愛的克萊門汀》!所以網友們都在猜測文英媽媽難道就是朴玉蘭嗎?但朴玉蘭其實是都熙才作家的「西邊魔女殺人系列」的狂熱粉絲,只是為了突顯自我,多次重複整容。

(圖片來源:tvN)

《我親愛的克萊門汀》

這首歌曲是一部受歡迎的美國西部民謠,來源自南方書中最初的古老西班牙民謠,是在西班牙語文化中非常受歡迎的悲傷愛情歌曲。歌曲曾經被改過很多版本,但第一版的歌詞内容是:一個跟從父親一起來西部淘金的姑娘克萊門汀,胖嘟嘟的很可愛,但因為脚太大沒有鞋子穿,只能用兩個裝魚的小紙盒當鞋子穿。她勤奮的每天幫忙幹活,趕鴨子入水。但某天克萊門汀不小心失足入水,岸上仰慕者因為不會游泳,眼睜睜看著克萊門汀淹死,心裡充滿遺憾和歉疚。最諷刺的是,歌詞的最後唱到:「我親吻了她的妹妹,忘記了克萊門汀」因為這段的歌詞太沒心沒肺,所以後來才被改編至其他版本。

(圖片來源:tvN)

大家還記得高大煥曾經說過妻子很常哼這首歌嗎?而在文英的惡夢中就有一段是她站在湖邊,某個人溺水向她求救,但文英卻冷漠旁觀的橋段。這個情節與《我親愛的克萊門汀》非常相似,泡菜編推測這是文英長期聽見媽媽哼歌所留下的陰影,並不是真實發生過的事。朴玉蘭為了獲得關注,知道都熙才常常哼這首歌,就故意刺激高大煥,讓他想起妻子。泡菜編推測朴玉蘭是都熙才的可能性很低,她只是想被關注的人物而已,一開始在病院的偷窺視角也很有可能就是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tvN)

唯一能確定的是,高大煥與文英之間有很大的誤解,從目前的情節看來高大煥其實並不是想害女兒,他甚至是想要把女兒從恐懼中拯救出來的人物。大家覺得這樣的推測有道理嗎?歡迎來跟泡菜編討論啦~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NETFLIX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分析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劇情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女主角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童話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評價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都熙才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金秀賢 #《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高大煥 #2020韓劇 #Netflix韓劇 #泡菜影劇 #泡菜精選 #韓劇分析 #韓劇推薦 #韓劇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