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學測成演藝圈常態?14位「僅國高中學歷」韓星,IVE、BLACKPINK為追夢而勇敢!

1 / 1

大家還記得先前泡菜編曾盤點過的「高學歷腦性代表韓星」嗎?有別於先前介紹過的主題,今天的主人公們則是為了追夢而放棄升學,並憑著自身努力在演藝圈闖蕩後,發光發熱的韓國明星們!泡菜編這就幫大家盤點了「僅國高中學歷的韓星」,好奇都有哪些名單的話,就讓我們繼續往下看吧!

1、BLACKPINK

大家知道嗎?人氣女團BLACKPINK的四位成員都沒有高中畢業!其中大姐Jisoo在高中二年級時,便因為想要專心於練習生訓練而暫停學業;而Jennie在小學時到紐西蘭留學,之後14歲回到韓國讀完國中後就投入至練習生涯;出生於紐西蘭後來搬至澳洲的Rosé,因在YG海外徵選中通過選拔,而在15歲時就回到韓國當練習生;最後則是泰籍成員的忙內Lisa,她於2010年時通過YG的海外徵選,因此在國中畢業後就前往韓國。

2、鄭雨盛

從《九尾狐》、《我腦海中的橡皮擦》到《證人》,每每出演都能成為經典之作的魅力大叔「鄭雨盛」,為了實現他的演員夢,在高一時便放棄學業將重心擺在演技上!即便只有國中的學歷,甚至還曾因為學歷過低免除兵役被黑粉狂酸,但鄭雨盛在過往的採訪中也表示,自己做這樣的決定完全沒有遺憾!

3、Samuel

以驚人的舞技與亮眼的五官成為姐姐們One Pick的「Samuel」,其實在參加選秀節目《PRODUCE 101》第二季前,就有著非常驚人的來歷!他曾是男團SEVENTEEN的預備成員,後來因為年紀太小而沒有出道,也曾為嘻哈男團1PUNCH的一員。從小就以成為一名藝人為目標而生活著的Samuel,在活動日益繁忙的情況下,決定放棄高中生活,以家庭自修教學的方式自主學習,活動與學業兩不懈怠!

4、IU

不要看她現在是音源榜常勝軍,「IU」其實也曾經歷過無名時期呢!2008年以一首《Lost Child》出道的她,雖然受到了柳熙烈等音樂人的賞識,直到2010年發行《好日子》後,才正式迎來了全盛時期!不過,IU也因迅速走紅、活動變多,在經常曠課的情況下成績下滑,因此在高中畢業後便決定不再升學、專心經營演藝事業。多年後IU也曾很可愛的表示:「自己和學校體制合不來」、「以我當時的成績其實也沒有學校可以去」。即便在學習上沒有天賦,但能用才華寫出一首首好歌撫慰人心,想必IU也不會對當初的決定感到後悔!

5、BoA

BoA不僅是將韓流引進日本的開國功臣,還是開創韓國SOLO歌手的一大先鋒!2000年出道以來便以驚人的歌舞實力擄獲人心的「BoA」,雖然因為小小年紀就訂立了目標,而失去了升學的機會,但為了成為亞洲之星,她在學習上其實也下了很多工夫。像是日語、英語等,儘管沒有學歷的加持,仍能憑著自身的天份與努力在樂壇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這也是一般人無法輕易做到的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少女時代—太妍

因深受BoA的影響,從小便以成為一名頂尖藝人為目標的「太妍」,於2004年在SM青少年選拔大賽中獲得一位後,也正式成為SM旗下的練習生!經過三年多的練習,作為少女時代的隊長與主唱出道後,儘管因為經常曠課成為幽靈學生,但她在演藝事業上的成功甚至還獲頒學校的「終生成就獎」成為榮譽校友!堅持做你自己喜歡的事,還能讓全世界都給予妳認同,這對於她來說肯定是最大的安慰呢!

7、秀智

國民初戀「秀智」也曾為了追夢放棄升學!當年還是名國三生的秀智,在陪同朋友參加選秀節目時恰巧被JYP的星探發現,便順勢成為了旗下練習生。而短短一年的時間內,她不僅成功以女團Miss A出道,同年更擔當了電視劇《Dream High》的女主角。之後到了所有學生最為苦惱的高三時期時,秀智同樣陷入了深思,她認為現在就已經無法好好出席課堂了,若繼續升學可能也只是給自己和其他人帶來困擾。最後她從首爾公演藝術高中畢業後,選擇不繼續升學,而是專心投入演藝事業!

8、俞承豪

自童星出道以來,便憑著可愛的外型與感人肺腑的演技獲封國民弟弟的「俞承豪」,隨著《善德女王》、《想你》等多部作品的成功,在高中畢業時便收到了來自多所大學的入學邀請!不過,因俞承豪對於自己的未來已有所打算,再加上不想因為名氣而讓別人失去機會,俞承豪不僅因此婉拒,甚至還選擇在當紅之際入伍!

9、金裕貞

從童星時期的《同伊》、《擁抱太陽的月亮》到近年來的《雲畫的月光》、《便利店新星》,和俞承豪一樣算是個從小演到大的老戲骨的「金裕貞」,在2018年高中畢業後,透過經紀公司表示自己放棄高考、不升大學,在當時也是震驚不少粉絲!不過已從小女孩變身增添許多女人味的大人的金裕貞,如今在南韓演藝圈的好表現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啦!

10、IVE—張員瑛&Liz

新生代人氣女團IVE的成員張員瑛和Liz,原應於2022年11月17日參加韓國的「大學修學能力考試」(대학수학능력시험),近日則透過經紀公司STARSHIP娛樂聲明表示「張員瑛和Liz兩人經過長時間思考後,決定專注於目前的演藝活動,皆不參與本次考試」,引起了大家熱議。事實上,兩人自以IVE出道後就一直忙碌於各種團體和個人行程,更獲得相當亮眼的成績,相信這個決定也是經過一番苦惱才下定決心的,喜歡她們的粉絲們就尊重她們的抉擇,並繼續為兩人應援啦~

 

以上就是「只有國高中學歷的韓星」介紹啦!雖然他們的學歷並不是非常亮麗,但相信對演藝事業充滿熱情的他們,也會繼續為自己的夢想和未來而努力、不讓自己對當初的選擇後悔!同時也讓我們知道,其實學歷並不是真的代表一切啦~

撰文編輯 #joyc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LACKPINK #BoA #BoA學歷 #IU #IU學歷 #IVE #Jennie #Jisoo #Lisa #LIZ #ROSÉ #Samuel #俞承豪 #俞承豪學歷 #國中學歷韓星 #太妍 #太妍學歷 #張員瑛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秀智 #秀智學歷 #鄭雨盛 #金裕貞 #金裕貞學歷 #韓國偶像學歷 #韓國演員學歷 #韓星學歷 #高中學歷韓星 #高中畢業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