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時曾被賞巴掌!回顧國民MC「劉在錫」的人生故事,成功絕不是偶然!

1 / 1

撰文編輯 #佳佳

大家心中最佳韓綜名單是哪個節目呢?成就每個作品的背後都需要幕前幕後人員分工合作,其中主持人在鏡頭前肆無忌憚的搞笑活躍氣氛,還要確保各環節能順暢進行,背後所作的無數練習絕對是觀眾無法想像的!今天泡菜編要來介紹韓國「國民MC」劉在錫出道即將滿30年的演藝經歷,度過無數辛酸無名的日子,一步步奠定現今綜藝界的傳奇地位,究竟過程為何,就讓我們來一起看看吧!

(圖片來源:FNC Entertainment)

1. 家庭背景

1972年出生的劉在錫,今年48歲,家中有兩名妹妹。父親為公務員但收入一般,且不曾收賄,因此家中經濟並不富裕。學生時期配合父親調派需求多次轉學,母親甚至因付不出學費,曾經有一陣子在學校門口幫忙打掃、整理花圃。事後知道此事實的劉在錫心裡感到十分自責,國一的時候,看到喜劇演員沈炯來的節目《幽默第一番地》便萌生當藝人的想法;高二的時候就參加綜藝《Viva青春》錄製,模仿周潤發在《英雄本色》的經典角色,獲得了PD的重視並錄製了年末特輯。


(圖片來源:MBC)

2. 出道契機

高中畢業時,順從父母的意願申請東國大學經濟學系,不幸落榜。之後便決定遵從自身興趣,偷偷申請並通過首爾藝術大學廣播演藝系入學考,說服父母並成為大學生。大一參加KBS第一屆《搞笑大學祭》,找來曾出演《VIVA青春》的大學朋友崔承京搭檔出賽,自認為一定會得到第一名金賞的他自信滿滿,結果只獲得安慰獎,值得一提的是,因為不滿名次,上台領獎時劉在錫手插口袋並臭臉掏耳朵,讓身邊前輩對他留下不佳觀感,日後本人也對此舉感到後悔又自愧。


(圖片來源:KBS)

(圖片來源:SBS)

1991年,劉在錫以KBS第7期諧星正式出道。開啟演藝事業後,他每晚都與公司集思廣益開會並練習腳本,但持續半年後與劉在錫當初預想的結果相差甚遠,除了他自己並沒有展現搞笑藝人該有的大方氣息之外,還有鏡頭恐懼症,走上舞台便會全身僵硬表現失常,無法擄獲製作單位的芳心。就在人生失意時,他剛好遇到大學同學金泰均,便短暫到啤酒屋擔任酒保轉換心情;而後,又重返電視圈出演綜藝《爆笑歌謠祭》,卻仍然無法克服鏡頭恐懼,光配角戲份就NG上百次,讓許多製作人開始避開他,甚至還有因為主持結巴,慘遭負責人賞耳光污辱斥責的經驗,讓他幾度有放棄的念頭。


(圖片來源:KB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9年無名時光,以「蚱蜢」為轉捩點

生活備受煎熬的劉在錫,於1994年~1996年先行入伍,並在退伍後決定一改先前懦弱,回到KBS拜訪各節目製作人,並出演綜藝《喜劇萬花筒》配角,其中「失業丈夫」一角剛好對應1997年金融海嘯時期,引起廣大觀眾共鳴,漸漸累積知名度。隨後在綜藝《自由宣言今天星期六》被前輩丁善姬提到:「你長得好像蚱蜢」,便常常帶著蚱蜢頭套主持,連當時屬FIN.K.L的李孝利也談及:「劉在錫當時自己帶著頭套上下班,沒有經紀人接送,非常辛苦」。但所有苦難都成一線轉機,劉在錫在1999年出演《徐世源秀》及2000年綜藝《目標達成星期六》展現過人口才,擺脫九年無名生活。


(圖片來源:KBS)

4. 全盛期

劉在錫不是優秀的領導者,卻擅長活絡氣氛讓每一位嘉賓都能大展長才,為日後結合跳舞、遊戲的節目成為其主持強項。2001年主持傳奇綜藝《Happy Together》,並拿下人生首次演藝大賞,2003年與姜鎬童共同主持《X-Man》兩人被譽為綜藝界兩大靠山,2005年成為《無限挑戰》主持群之一,節目中的「極限職業體驗」、「歌謠祭」等企劃堪稱經典,後於2010年接下綜藝《Running Man》,以敏捷速度獲「劉姆斯邦德」綽號,在節目中任由後輩開玩笑,時不時貼心舉動及完美主持,讓他在亞洲各地也獲得高人氣。


(圖片來源:SBS)

(圖片來源:MBC)

(圖片來源:KBS)

每年馬不停蹄的主持,讓他獲得眾多獎項肯定,至今也拿下超過15座電視節目大賞。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7月SBS《Running Man》迎來十周年後,劉在錫將會達成在韓國三大無線台主持超過10年的紀錄,分別是主持14年的MBC《無限挑戰》及18年的KBS《Happy Together》。現在手上的節目除了有上述《Running Man》,還有《玩什麼好呢?》、《劉Quiz》等綜藝,是各方搶手的主持人選,不愧是「國民MC」啊~


(圖片來源:SBS)

5. 優秀丈夫、父親

2006年劉在錫在綜藝《無線挑戰》認識MBC主播羅京恩,同時在某次聚會中羅京恩向劉在錫坦白為其粉絲,成為兩人迅速親近的契機。2006年11月劉在錫親自在節目中公開:「我已經和羅京恩交往四個月,目前正以結婚為前提在交往」,兩人也順利於2008年7月步入婚姻,並於2010年得子。2017年劉在錫在《Happy Together3》提到自己想要女兒的願望,隔年2月就透過經紀公司證實「老婆喜獲二胎」的事實,於結婚10周年之時,實現願望!


(圖片來源:MBC)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婆羅京恩婚後專注於家庭生活鮮少露面,而劉在錫只要是面對關於妻子的話題,幸福都溢於言表。像是2019年在綜藝《Happy Together4》打電話給老婆,問道:「京恩阿,吃飯了嗎?我吃飽才回家喔」,簡單問候卻讓劉在錫滿臉脹紅,可見相識十年還在熱戀期,外界看了真的超羨慕的啦!


(圖片來源:KBS)

6. 音樂作品

2007年《無線挑戰》每兩年會舉辦一次歌謠祭,邀清實力派歌手與主持群進行合作舞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與韓團EXO演唱《Dancing King》,為了增強實力足足苦練一個月,並登上EXO泰國演唱會展現優秀成果,創下同時段收視冠軍。2019年在綜藝《玩什麼好呢?》開了一場「劉在錫架子鼓獨奏會」,並邀請Crush、Zion.T等歌手助陣,還發行《劉Flash》專輯,完全是綜藝界才子啊!2020年夏天也預計與李孝利、Rain結隊出道,團名為「SSAK3 」,參與夏日回歸大戰!

(影片來源:MBC)


(圖片來源:MBC)


(圖片來源:MBC)

7. 美談富人

出道至今沒有留下任何負面形象的劉在錫,是演藝圈有名的「美談製造機」!除了沒有任何前輩架子也時時刻刻細心保護身邊的人,甚至捐款幫助弱勢的次數不計其數。像是2015年公益團體向韓媒證實劉在石每年捐款給獨居老人,並已經維持10年以上,又或是多次捐款幫助慰安婦、火災、甚至是偏僻地區需要的蜂窩媒炭都保有其善心的影子。今年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劉在錫捐款1億韓元希望能扭轉困境,只能說我們「劉大神」絕對是演藝圈心善代表之一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 出演費

以2019年為基準,劉在錫在「無線電視台」每集出演費為1500萬韓元,「有線電視台、綜合頻道」每集則是2500萬韓元,再加上廣告費平均價碼為6億韓元,每個月粗估有破億月薪。有令人稱羨的收入的劉在錫卻不像其他藝人拿來投資房地產,比起購買建築,他更熱衷於捐款、幫助後輩,把經濟慾望轉化為工作的熱情,是其出道至今始終如一的作為,實為演藝圈一大表率。

看完劉在錫出道至今經歷過的風風雨雨,大家有沒有心生佩服呢?成長的過程中,遇到灰心喪志的困境是很正常的,最重要的是要努力克服找出解決方法,就像劉在錫一樣從綜藝菜鳥逐漸蛻變成眾人尊敬的國民MC,充滿荊棘的道路才會覺得成功的果實特別甜美!希望大家跟我們劉大神一樣保有生活熱情,一起加油吧!

#2020必看韓綜 #Happy Together #Rain #Running man #SSAK3 #Viva青春 #X-Man #劉Quiz #劉在錫 #劉在錫出道 #劉在錫姜虎東 #劉在錫新人時期 #劉在錫節目 #劉在錫結婚 #劉在錫綜藝 #劉在錫老婆 #名人專題 #必看韓國綜藝 #必看韓綜 #李孝利 #泡菜精選 #泡菜追星 #波波名人 #無限挑戰 #爆笑歌謠祭 #玩什麼好呢#羅京恩 #美談製造機 #美談韓星 #韓國主持人 #韓國國民MC #韓國綜藝MC #韓星捐款